close

by:Hana

上一篇文章裡,我們將千秋學長在電影的菜色複習完之後,不知道各位最想要吃到的料理是哪一道呢?

接下來我們將直接切入
テレビドラマ的「きょうの料理」(今日料理)時間!

也許有讀者發現了,為什麼跳過SP,直接回到本編呢?
請大家回想一下SP的劇情就不難發現,千秋在SP裡面幾乎沒有下廚,都在外面東奔西跑及比賽,所以當然沒時間「做家事」啦!


8 場景:
由於團員無心團練,決定休團的千秋也跟著心情惡劣。用餐時機依舊出現在千秋住處的野田妹,沒想到等到的是一碗白飯以及無數罐罐頭,袋鼠肉、熊肉、馬肉...正因為知道千秋心情不好,野田妹也卑微地趕緊說:野田妹怎樣都沒關係的...

出處:
第八集。

菜色:
這組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進來,因為千秋只煮了那碗白飯,這壓根兒不能說是一頓飯啊!但畢竟也是千秋為野田妹準備的晚餐,就乾脆當作是另一種新的用餐體驗吧!

素材:
看到一堆肉罐頭,我真的覺得野田妹很像千秋養的寵物啊!只有寵物才吃這麼多肉罐頭來著!對這橋段,我只能說...千秋真的是在養寵物來著!



8.jpg 場景:
儘管團員們為了參加比賽而對團練無心,但千秋卻在休團期間依舊加緊練習指揮,並且關注著大家參加比賽的結果。黑木竟然慘遭滑鐵盧,讓千秋大感意外,於是問了野田妹是不是有跟黑木說了什麼,導致影響了黑木的情緒...

出處:
第八集。

菜色:
我們不難發現這道料理,算是少數的和食,因為千秋學長的料理,幾乎不是走義大利風格、就是法國家常路線,鮮少有比較純正日本料理菜。烤鰻魚蓋飯,是夏日裡最通俗、補氣,健康又方便的最佳料理選擇之一,那向心排列的鰻魚,叫人也很想偷偷夾一片來吃啊!

素材:
鰻魚當然不會配紅酒,那組合真的太讓人覺得違和感啦!千秋學長準備的配湯是味增湯,且也沒有做其他小菜或沙拉,算的上是相當簡單的一餐。



7.jpg場景:
儘管嘴巴說出「絕交、分居、離婚」,野田妹卻仍乖乖在用餐時間出現,在千秋的句句奚落中,大啖美味的咒語料理。然而,在千秋的數落之後,野田妹卻忍不住怯怯地問了千秋,他不能出國的事情是不是真的?沒想到這話卻馬上引來千秋的變臉...

出處:
第七集。

菜色:
這道菜色並沒有說明菜名,不過從圖片裡面可以辨別出橄欖、紅蘿蔔、蕃茄、磨菇、肉片,還有一些不明顯的葉片(可能是肉桂葉?)以及點綴用的迷迭香,,推測可能是燉肉湯。

素材:
佐以這道菜色的酒為紅酒,所以也可以從中推敲,盤中主食的用肉,應該非牛即羊。此外,還切了法式麵包,感覺也是一整個能讓人飽食的一餐,千秋學長真不愧是個Cuisinie!


粥.jpg 場景:
自從聽過千秋所彈奏的拉二之後,不甘心的野田妹,羨慕又嫉妒千秋所展現出來的出色演出,於是又開始不吃不喝地練彈,只為了證明自己也可以做到。然而對於這樣的野田妹,千秋卻是回以「妳這傢伙根本不看譜,不愛照規矩彈琴,又喜歡亂改樂曲,樂團怎麼可能配合妳?」的直接抨擊...

出處:
第六集。

菜色:
學長趁著野田妹洗澡時洗米做的燉飯,雖然樸實無華,其實卻是一餐+菜+一湯的標準組合啊!學長好厲害,可以在洗澡的時間裡就把白米+柳松菇做成了燉飯,上面還不忘灑了一些巴西利葉,很是講究。而生菜沙拉與湯品,則因為帶到的鏡頭有限,沒辦法做太仔細的解讀。

素材:
千秋學長的燉飯顆粒分明,想來湯汁與米飯的氣息應該融合的非常著密,讓人光看就覺得飢腸轆轆!如果是學長餵我,我一定會乖乖的吃飯~啾!(被毆)


鍋.jpg  場景:
帶來老家物產的野田妹,興高采烈地將整箱菜色推到千秋眼前。本來正處於心情低落的千秋,因為野田妹的突然入侵而只得乖乖當起煮夫,準備了一桌火鍋...

出處:
第四集。

菜色:
這道以現成青蔬所做成的火鍋,菜色準備卻是一點也不馬虎。從流理台上的備料就可以發現,準備了:青菜、干貝、魚漿(是後來鍋裡的魚丸?學長你也太強!)、長蔥、香菇(還雕了十字花,學長你真的好強!)、豆腐、蘿蔔(還用花模印刻成型,學長你真的是太神了!)

素材:
生性龜毛的千秋學長,光從火鍋就能讓人感受到他真的是「喜歡蔬菜勝於肉」的草食男,這點與原著的喜好設定有著不謀而合的地方,令人不禁覺得非常莞爾啊!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