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第28篇,咱們繼續把服裝努力研究完,好準備趕其他主題的進度。
上回我們已經研究完第一~第五集內的「學院風洋裝」今天就繼續往下吧!

說真的,
のだめ這作品就算寫個60篇也不是啥難事,因為太多可以討論、研究的主題了--真正艱辛的,是每天都得排除萬難的寫,尤其是手邊的其他稿子還因此而進度延宕、日文作業沒時間寫、日劇也因為要寫稿而不能看,整個生活因此陷入焦頭爛額之際...這無疑是個崩壞生活的可怕遊戲。

我討厭這種懲罰般的遊戲...

11.jpg  

出處:第六集。
場景:儘管折扇江藤耕造突然出現在眼前,野田妹卻還對於自己究竟為什麼被撤換指導老師的原因不明所以,畢竟在學期中被換老師的例子可說是微乎其微。抓著語呂太手偶的野田妹,一臉無辜地看著殺氣騰騰的折扇,不安的情緒開始在她的心裡蔓延開來...
顏色:白、綠、藍、黑。
特色:
聖誕綠與藍色,幾乎可說是在格紋搭配的色彩裡,經常可以見到的基本組合。儘管這件外套因為採取自然光拍攝的緣故,無法太清晰的分辨出色彩,搭配著白色套頭與黑色及膝群的組合,卻不難發現其中的視覺平衡還不錯,尤其是外套以類雙C牌的圓形領+修身短版,俏麗可愛。


14.jpg

出處:第七集。
場景:吃著龍爸爸請千秋帶來的愛心外送,野田妹聽著千秋提起最近正在指揮莫札特,隨即大笑地表示難以置信--莫札特的曲子可是粉紅色的,但千秋的特質與莫札特,兩者卻是八竿子也打不著的千里之遙!看著野田妹看似無事的外表,千秋不由得帶著疑惑地開口問她,關於近況...
顏色:白、咖啡、藍綠、藍。
特色:白色襯衫與疊領的藍色背心,讓這套服裝在第一眼就因為色彩鮮明而非常吸引視線。而格紋裙的色彩更與背心儼然天生一對,深藍與藍綠色的調和感,在白襯衫、白色十字紋的對話當中,別有況味。

17.jpg

出處:第七集。
場景:下定決心一定要逮住野田妹,讓她心甘情願好好彈琴的折扇,不但為了野田妹向千秋低頭請益,更埋下了天羅地網,只為了讓野田妹一步一步地踏入琴室,進而創造兩人能夠「和談」的契機。果不其然,野田妹在玩偶的吸引下,真的走進了折扇佈下的陷阱...
顏色:綠、紅、黃、黑、白。
特色:幾乎可說是以各種原色所組合而成的這套背心裙,非常生氣蓬勃~彩度鮮明的色澤,充滿了學院風的甜蜜可愛氣質,而綠色的套頭毛衣,更為這襲背心裙強化了濃郁的校園感,以及冬日喜氣感,增添一股神采奕奕的活力。

25.jpg  

出處:第八集。
場景:因為明白千秋內心深為無法搭飛機所苦,野田妹儘管多次放棄,卻仍然是冒險為千秋進行催眠治療,希望能為千秋長期以來的痛苦帶來解脫。另一方面,千秋的樂團演出終於登場了,野田妹參與這演奏會時,忍不住為千秋的音樂所傳遞的感動,深深受到撼動...
顏色:白、米、紅、黑。
特色:較於其他多款背心裙,這套有著蝴蝶結及腰身收份的背心裙顯得相當貼合於曲線,米色的典雅格紋搭配上這樣的剪裁,格外營造出野田妹的清麗感,更營造出雅致、恬靜的氣質。而公主式的澎袖,則營造出少女般的夢幻,強調了這襲洋裝的女性化特質。

 

30.jpg

出處:第十一集。
場景:因重新回到校園的野田妹,站在舞台下欣賞著紀念照的R☆S團員們英姿,那令她滿心嚮往的音樂舞台,不知道得到何時才能踏上?看著野田妹依舊習慣性地陪著團練,千秋這次卻選擇將她趕了出去。然而當千秋把人給拎出去之時,他卻對著野田妹說:「在巴黎等妳...」
顏色:白、駝黃、咖啡、紅、綠。
特色:許多人因為擔心鴕黃、土黃這類大地色系會影響整體氣色,但在野田妹這件背心與白襯衫的組合裡,卻嗅不到這樣的氣色黯淡。另一方面,背心開襟處的咖啡色的釦子,與紅綠相間的格紋裙有著非常和諧的對話,也為這套學院風的穿著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最後小小補充一點,由於野田妹的服裝裡,以學院風最為見長,所以僅以此為這系列的服裝探討主題,因為整理資料的時間有限,也只能先以本編為主,將來另外再補充SP及電影的相關服裝。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