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洋溢緊繃張力的指揮場面

以古典音樂為主題的熱門漫畫,被改編為電影呈現到觀眾眼前了!

由東寶進行公開的電影「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目前正在維也納進行取景,並在世界頂尖的音樂廳「金色大廳」由玉木宏指揮知名樂團進行演出,現場充斥著一股緊繃的氣息。

◆在寬敞大廳動員870名臨時演員 參與「撼動人心的作品」拍攝

分為前後兩篇拍攝的電影,前篇將以野田妹在巴黎音樂院求學的歷程、千秋擔任常任指揮為電影內容主軸,在「金色大廳」進行取景的部分,是拍攝電影開始的指揮場面。

這段拍攝主要是野田妹跑進音樂廳裡,欣賞千秋學長指揮樂團進行演出的劇情,上野參坐在觀眾席間共同聆聽音樂,在休息時間,上野也談起了有關武內導演,以及對於貝多芬等音樂家的相關感想。

由日本前往當地參與拍攝的工作團隊陣容為60人,捷克當地支援的工作人員為64人,國外的工作人員對於拍攝工作也道出「拍攝流程一氣呵成,完全沒有任何耽誤」的評價。吃驚之外,也對於拍攝時嚴謹的工作方式,深感訝異。

維也納的拍攝工作是在熱門景點「金色大廳」進行的,內容為千秋指揮樂團進行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的演出。大型攝影用起重機在舞台前方起落旋轉,穿著正式服裝參與演出的臨時演員則達870人。「開拍」、「特寫」、「啟動」的拍攝命令在現場不斷響起。

玉木在準備空間裡冒著汗水準備演出時,工作人員紛紛以圓扇幫玉木搧涼,而武內先生則表示,玉木是為了化身為指揮,滲入了千秋真一的血骨裡,敬業精神堪稱滿分,而上野也對此表示對其全然投入的狀態,大大地稱讚。玉木自己也表示,拍攝過程充分享受了表演的寶貴體驗。

居住維也納的臨時演員,及觀影團成員們也參與了這場彷彿真正音樂會一般的拍攝,這場攝影一直持續到夜晚。這是樂友協會第一次提供做為電影拍攝之用,製作人若松說到「之所以能夠在這裡拍攝,是因為有一場音樂會臨時取消,才能在這般世界頂尖的地方進行攝影,簡直像是作夢一樣」。而武內導演則提到,在歐洲的取景工作,始終都必須保持戰戰兢兢的態度應付各種狀況。

前篇的拍攝工作,從5月26日開始在日本進行,其後除了前往維也納進行取景外,也陸續轉往捷克、斯洛伐克、巴黎等地進行拍攝,將在12月19日公開上映,而後篇則訂於明年春天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