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一進門,旋即順手把黑色的鋼琴提包隨性丟在沙發上,然後掛著竊笑地把手上的東西藏在口袋裡,才往亮著燈的書房走去。

「學長?」
「嗯?」沒特地抬起頭招呼,千秋只是隨口應對,眼睛卻還繼續盯著還沒準備好的資料,不捨移開。
「野田妹跟......」
「廚房有Ratatouille。」
「Oui......好吧!吃飽再說!」
既然學長還沒做完他今天的功課,那野田妹先吃東西邊看看電視好了!今天練琴到八點多才離開學校的練習室,現在肚子還真的好餓!



這集的〈普莉與呂太〉,講的是數男又仗著自己老爸的威風,蠻橫的欺負比呂太,里歐娜雖然也生氣的責罵數男,卻無法改變他的個性,這時普莉琳出現了,她拿出了讓時間凍結的按鈕,只要呂語太按下鈕就能讓世界停止轉動,而躲過壞心的數男......

『......可是語呂太,如果沒有數男,你就不會被欺負了啊!』聽到語呂太又再一次選擇原諒數男,連里歐娜也忿忿不平地。
『對啊!』揚著翅膀的普莉琳也跟著點頭。
『但是人類本來就該包容彼此,不是嗎?』語呂太帶著他純淨的眼神,如此回答。

「嗚嗚.......語呂太......你真是個好孩子!」
「好感人......」
預習好隔天指揮要用的總譜,千秋一走到客廳看到的,就是坐在地上的野田妹對著電視又是泫然欲泣又是百般心疼的陶醉神情。

-這傢伙還真是完全陶醉在〈普莉與呂太〉,還真是輸給她了!



彎身抽走野田妹吃完的餐具,千秋兀自走到廚房清洗。
「嗚嗚......」
雙手突然熊抱在千秋腰際的野田妹,從背後整個貼上,頓時箝制住了他。

「學長,為什麼數男要那麼兇惡又自私呢?這個世界上,明明有很多很棒又很美好的事情啊!他為什麼不能放開自己?」
「去問妳那國的人啦!我哪知道這種問題!」
真是受不了,這種無釐頭的問題,大概只有Frank才有辦法跟她對上話吧。
「可是壞脾氣又會欺負人的學長,有時很像數男啊!你應該明白數男的心情吧?」是吧是吧?
「妳明天想吃罐頭就是了?」敢這樣跟本大爺說話?
「呣呀---」

-野田妹才不要吃罐頭!
-野田妹又不是小狗,每次學長一忙或者無心做料理,就要叫野田妹吃罐頭。雖然吃罐頭也不是不好,畢竟跟學長一起吃飯就很幸福,可是這世界上美味的食物那麼多!
「嚎嗚......」

野田妹仿若動物的嚎叫,倒是逗笑了千秋,邊笑邊低頭扭開水龍頭沖洗著手上的盤子。



「妳喔......」
「學長的手真的好大好漂亮呢!」怎麼能讓人連洗碗都覺得優雅,這是什麼道理啊?

演奏鋼琴的時候,對於手指的掌握度,可說是能否忠實呈現出樂曲所欲傳遞的精神、意涵地最佳介面,不只是正確性,還包含了節奏、強弱、整齊,每個音符彈奏出來的力度與音度,都是必須在彈奏時錙銖必較的環節。

是以,一雙絕對靈敏的手跟高超的彈奏技巧,可說是彈奏鋼琴的演奏者最為重要的法寶。

「啊唔嗯......」
把手覆上了千秋的手,野田妹側著頭看著兩個人重疊的手。
「哇!真一的手真的好大!」
「這有什麼好比的?」受不了地搖頭,千秋只覺得真是大驚小怪。
野田妹卻只是執起千秋的手嘟著嘴。「學長不彈琴真的是太可惜了。」

「不過......也好。如果學長也繼續彈琴,我們大概就很難在舞台上共演了吧?」
「是啊!以妳那種隨心所欲的彈法......」抽回被野田妹直握在手裡的手,千秋邊說邊往客廳走去。

野田妹可是一直都很努力的耶!
來到巴黎之後的練習更不知道是以前的幾百倍,連以前最害怕的視奏現在也能夠掌握到正確性了,野田妹是有正面面對音樂的唷!

追上千秋,野田妹嚷著。
「野田妹現在都有照譜彈了啦!學長不是還稱讚我進步很多嗎?而且我現在也不是小嬰兒了,我是小惠!小惠小惠~」這應該表示又離跟學長共演那天越來越近吧?
「是嗎......」
「嗯嗯!」非常用力點頭。

-其實看到妳在音樂學習的路途上,能夠找到把自己拉向前的動力,我也為妳感到開心......
-我只是不掛在嘴邊而已,野田妹。


「不信我彈給學長聽!」
「哦?好啊,那就彈點什麼來聽聽好了。」走到鋼琴旁,千秋倒也樂於聽聽野田妹的演奏。
「那......我來彈一首在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曲目吧!」又期待又開心地,野田妹頗為神秘地建議。
「好啊,彈來聽聽看。」


-咦?
-這不是Wagner的......Wedding March?
(結婚進行曲)

披著白紗的新娘正朝著幸福的彼方前進,佳偶終成眷屬。

「喂!」
知道自己臉上肯定泛起淡紅,千秋不好意思地急急打斷野田妹這充滿邪念的亂七八糟音樂。

「呣呼哦哦~」真害羞,邊彈還會覺得指尖也會害羞的顫抖呢!。
「真是夠了!彈點正常的音樂行不行啊?」
-這傢伙的腦袋裡到底是裝什麼?

「嗯,那......Mendelssohn的音樂?」抿抿嘴,野田妹試探地問。
「好啊!」
豈料,這回的鋼琴響起的卻是仲夏夜之夢的配樂,Wedding March......

浪漫的婚禮即將展開,前來分享幸福的賓客熙嚷地到來。


「夠了!!!!」這種邪念的鋼琴到底是去哪學的?
拿著手上的樂譜不客氣地擲向野田妹的頭,千秋毫不留情地打破野田妹的鋼琴美夢。



嘰呀啵!
學長真是無情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