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jpg
by:hana

Nina那飄了老遠的思緒,在鋼琴聲的牽引中,又重新拉回。

與千秋共同坐在琴房彈奏雙鋼琴的女孩,自在從容地以流暢的速度彈奏著,音階精確、強弱無誤,儼然曾經對鋼琴下過一番苦心。

就像是天空,會隨著水氣與雲量的細微變化產生不同樣貌,任何枝微末節的小小改變,都可能在日積月累的比例變化之下,產生巨大的差異--
音樂如是、人生如是,任何小小變化,都將成為改變下一秒的重要力量。

而真一與那女孩的鋼琴,在合奏與輪奏間的默契,兩台鋼琴的聲部卻配合的天衣無縫,彷彿經過已經投入了長時間的練習般,燦爛地叫人無法直視。



-我們之間所升起的序幕,也是從垃圾窩裡的Beethoven:Pathetique開始的。
-曾經,在小小的練習室裡,一起並肩彈奏著Mozart...
回憶的風帆,終於行過風雨之洋,重見旭日金陽。
而曾經一度迷失的航行,也在眺見前方的陸地時,嗅到了歸著的終點。

想起跟千秋一起彈奏鋼琴的過去,讓野田妹忍不住轉過頭,目光卻迎上也看著自己的千秋,交換的視線傳遞了微笑的默契。
儘管千秋的嘴角揚起的弧線並不明顯,野田妹卻能清楚的感受到眼前的溫暖。

-無論還有多少艱難的考驗在前方等待。
-也或者,會有足以讓人深深被混沌未明、充滿絕望的孤獨戰役得去面對。
-因為我們之間,還有這樣以音樂相連相知的喜悅,那怕有再多千辛萬苦,都能夠攜手面對,一起向前。
在千秋的心裡,直至此刻感受到野田妹的視線,也終於自知那塊石頭可以放下。

在野田妹竟然中途停頓了彈奏,讓千秋忍不住叉起腰。
「喂喂喂!不是告訴過妳,不可以中途沒彈完就停止嗎?!」
「好不容易才有本大爺這種天降神蹟般的鋼琴,可以跟妳這傢伙一起合奏,妳在搞什麼鬼!」
千秋的隆隆砲火一貫地掃向恣意妄為的野田妹。

「第三樂章為什麼彈成那樣?」
「迴旋曲式的甚快板,在承接第二樂章的行板之後,怎麼會變得跟土石流來襲一樣,除了天崩地裂之外,還外加日月無光?」
「我看妳這傢伙對於鋼琴的掌控能力,還是一樣無法呈現精確的勻稱力道!」
「還敢說什麼自己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我怎麼完全看不出哪裡有脫胎換骨的跡象...」
不停奚落著野田妹的千秋,儘管看似不耐地搔著頭髮,嘴裡還連珠砲似地說著,心裡其實卻為這令他也感觸甚深的曲目,頗受撼動。

而將頭靠在鍵盤上的野田妹,卻只是將視線投射向千秋的身影。
「學長...學長的背影...」
「叫人好想飛奔過去抱住!野田妹心臟,現在又噗通噗通的跳得好快!」伸手摀住自己的心口,野田妹一副很受感動地說。

-呃?
-這傢伙?
想起野田妹在那個午後,也曾經說過同樣話語的千秋,正覺得頭大地回過頭,卻不意外地看見野田妹滿臉幸福的表情,以及盈滿在眼底的粉紅波光。
「學長!這種感覺就叫做『墜入愛河』嗎?」
將雙手十指交握的野田妹,連說話的語氣也跟著羞澀起來,彷如少女懷春。

「唉呀~呵呵...」
站在門後偷看的Nina,忍不住跟著發出笑聲。
畢竟如此粉紅色的故事情節,可不是三兩天會在眼前上演的呢!
更何況,這還是她所疼愛的真一!



下一秒,深受感動的野田妹,隨即飛奔到千秋的懷裡。
「真一...」
「原來真一從來都不曾改變...」無論現在還是四年前,學長還是學長,總是陪伴在野田妹身邊。

-笨蛋!
-我怎麼會沒有改變?
伸出雙手悄悄抱緊野田妹的千秋,感慨萬分地擁緊懷裡的她。
-以前我總認為,總是若即若離的妳,就算偶爾離開,也總會回到我身邊來。
-但現在我知道,我不會再讓妳一個人獨自離開我了!
懷裡的真實溫度,暖暖的熨燙了千秋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