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jpg
by:hana

D大調譜寫而成的旋律,流暢鮮明地舞動在琴房裡,時高時低、忽緩忽疾...

第一部鋼琴與第二部鋼琴之間,琴鍵彷彿相互嬉戲,又似彼此對話。

-好快!
-這傢伙,彈得比以前還要流暢自在!
聚精會神的千秋,儘管內心暗嘆,指尖卻專注於這首曲目的彈奏。

-確實跟當初的她,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但是,哪怕是這樣,本大爺也絕對要讓兩部鋼琴的旋律合起來!
懷著這般的決心,千秋更是賣力的彈奏著這首充滿雙鋼琴合奏的曲目。

-呃?
-這是...
陶醉於自我琴聲的野田妹,在恣意彈奏了好些小節之後,終於逐漸聽見了千秋始終相隨的琴聲。
-啊!是學長...
-跟學長之間,就跟那時一樣,以音樂相互對話...
想到這裡,野田妹的臉上也隱約浮現了些許酡紅。



始終靜默隱身於門外的Nina,聆聽著兩人的無間合奏同時,腦海中也飛快的搜尋著,眼前這女孩究竟是何方神聖?
「難道是...」

「Nina!」

穿著正式服裝的千秋,在位於長野所舉行的為期8日「
Nina Rouse音樂祭」成果交流宴會時,特意喊住了受邀到日本進行「大師班」課程進行短期授課的音樂祭總監Nina。

「啊?真一?這次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大力幫忙呢!」
笑著給了千秋一個熱情的擁抱,Nina真心地欣賞眼前這位Stresemann的唯一弟子,雖然還在念大學,卻能代替Stresemann臨時接手樂團指揮的工作,對專業性的能力可說有目共睹。
更遑論,他還是世界知名鋼琴演奏家千秋雅之的獨子,傑出的音樂血統更是不在話下,前途想必指日可待!

「Nina...是這樣的,妳對於妳的『大師班』班上有個叫做『野田惠』的學生有印象嗎?」
「誰?業田?什麼?」對於千秋的問話,Nina似乎頓時難以回應,顯然對於他所說的人物並沒有印象。
「就是一個會發出『嘰呀啵』、『呣嘰呀』一堆怪聲的女學生。」發出怪聲的千秋,連自己都覺得有些難為情。
「怪聲...原來你是問她啊...」這樣一說,Nina倒是好像有點印象了。
千秋連忙點頭。「是的,那女孩彈的怎樣?」

想起這一週在音樂祭會場都沒看到野田妹,加上真澄剛剛很擔心的說的『野田妹比以前更怪了,好像蘇門達臘人猿附身,在夜空裡對著月亮胡亂揮舞著手指』,千秋此刻的憂心來得不無道理。

果然,Nina想到野田妹,表情立刻就是冷冷一沈。
「唉...那女孩啊!別提了吧!我看她根本就不想好好學,事先交代的又不預習,我就請她離開教室了。後來,她就也真的都沒再出現在教室過。」沒想到竟然會在『大師班』遇見那樣並不想認真彈琴的學生,Nina其實感受也不舒服。


什麼?都沒再出現?
那她這一個禮拜以來,到底在幹什麼?
詫異的千秋,沒想到事情竟然會是這樣的發展,但以不喜歡練琴又討厭看譜的野田妹來說,只想快樂彈琴卻很像她的一貫作風。
「這不是琴藝好不好的問題,才華跟努力完全是兩回事,我感到失望是因為她對音樂並沒有熱情。」
「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話已至此,Nina也不想再多談下去,也就留下千秋轉身走人。


-野田妹,妳真的就這麼無心練琴嗎?
-難道是我太過高估妳的實力?為什麼會這樣...
征征杵在會場的千秋,只有無聲嘆息的份。

結束了最後的交流宴會之後,眾人紛紛在會場外互相道別。
「這次也舉辦的非常成功,大家明年見了...」
「謝謝妳這次也這麼辛苦,Nina老師。」
「哪裡...」
突然傳來的琴
聲,讓Nina頓時停住了嘴邊的話。
-這是?
-是誰在彈琴?

「唉呀!音樂祭都結束了,怎麼還有人在彈琴...」
「沒想到竟然會有學生這麼勤奮啊?」
就在身旁的其他老師你一言我一語之間,Nina卻突然轉身往發出鋼琴聲響的方向跑去。

-這琴聲!
-這樣的Bela Bartok,究竟是誰在彈?
-之前上課那些學生,從來沒有一個學生能彈出這樣的音色與程度!
-到底是誰?!

來不及平撫紊亂的呼吸,Nina急忙推開教室大門。
怎知鋼琴前,卻已經空無人影。
「啊...我本來還想稱讚那個人的鋼琴彈的很好...」

遺憾的Nina,最後卻只得對著鋼琴獨白...



★這段灰色補述,是為了重現當時在第四集裡面,Nina與野田妹初次相會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