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發出獨特馨香的她,好似被裝在小瓶裡的美酒,縱使被刻意地與空氣切割為二,卻依舊飄散出難掩的誘人香氣。-《茶花女》

將演奏完畢的小提琴由肩窩拿下的同時,始終直立著身子的清良,順勢甩了一甩她那頭蓄過肩的黑色髮瀑。

那彷如黑色瑪瑙的長髮,儘管看似內斂無華,卻意外地總是因為被妥善照顧,而閃耀著潤澤又細緻的動人光澤。

「只是練習,是不夠的。」
看著站在一旁的清良,老師Dern如此提點。

-不夠?
原本對自己順利練完一首曲子,而感到小小欣慰的清良,因為老師的話而跟著斂起眉睫。

「無論是對於音符的準確度、演奏技巧的掌握,其實妳已經都掌握到一定的水準。所以,如何讓音符在小提琴聲裡流洩出深刻的情感,才是妳接下來要掌握的關鍵。」許多東方人所演奏的音樂,總是在情感層次的表現上,偏於內斂保守,然而,Dern卻不希望清良受限於此層次中。

「情感層次啊...」
「嗯,一個成功的小提琴家,是要把音樂刻進聆聽者的心裡,而不只是耳裡,妳要切記。
「小提琴是會說話的,怎樣的心就會拉出怎樣的琴。」最後,Dern以這句話做終。



-『小提琴是會說話的』...是嗎?

-好深奧...果然學音樂的時間,是永遠都不夠,過了這關、還有那山...
提著琴盒,清良抱著樂譜緩緩走出學校,Dern的話讓她專注地沈溺在思索中,想要找尋到出口。
-如果我的琴只有『正確』卻不能『動人』,那不是很慘嗎?枉費還特地到德國來學琴,老師...
「這麼專心?」
「因為想不出...」呃?剛剛是誰在跟我說話?

清良原本垂下的視線,緩緩瞥向一雙穿著黑色皮鞋的腳,接著是黑色的同色壓紋西裝褲,剪裁洗練卻優雅。順著往上看去,是鐵灰色的襯衫,以及交盤在對方胸前的手,手腕上的名錶更顯示出此人的財力顯然雄厚。

「妳似乎看得有點久?」
著笑意的口吻,顯然對清良的反應感到非常莞爾。
「咦?!」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讓清良的視線總算與對方四目相對。
這一眼,讓清良瞪大了眼。

-這不是那個怪人嗎?
「嗨~Violetta...
-拜託,什麼Violetta啊?「我不認識你吧?先生。」
「我是Wilhelm
,美麗的山茶花!」
-誰管你是誰?
「哦。」完全不想搭理這怪人的躁進,清良立刻轉身想走。

怎知,他卻伸出手扣住了清良的手肘。

-怎麼有這麼無禮的德國人?就算他就是一副有錢人的樣子,也不能仗勢欺人吧?
「Kai,你學生真無情。」
-凱?

順著怪人的視線往遠方拉過去,清良卻意外地看見自己的老師Dern朝著這邊走來。
-這是怎麼回事?這個人,又是誰?
-為什麼這個人跟老師一副很熟的樣子?



突然出現的Dern,笑著跟那個自稱為Wilhelm的男人說了幾句清良也聽不懂的語言之後,Wilhelm才笑著放開清良。

只是當清良才好不容易從這丈二摸不著金剛的狀態裡,獲得短暫的放鬆時,他卻一把將清良手裡的小提琴接了過去。
「啊!我的琴!」

因為對方的身高著實比自己還要高上一個頭,清良只能用目光譴責他的無禮。
「Wilhelm,不是叫你別逗我學生?」

「Kai,我只是想邀她一起跟我們吃個飯,所以才會幫她提琴。」
-我一點都不想!「我...」T
「你就是這樣隨性,才會讓我明明很開朗的學生也為你生氣。」搖著頭的Dern,一副彷彿早就飽受這種行為之擾的表情。

-對嘛!怎麼可以挾持我的小提琴!
「不過,清良,就跟我們一起吃個飯吧?吃完再練琴,不會耽誤多少時間。」
只是當話鋒一轉,老師卻是開口幫忙邀清良共進晚餐。

-啊?
-為什麼連老師都這麼說?這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直到清良坐進了黑色轎車裡,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處在怎樣的一個奇怪局面。



因為La Traviate-1的時間相距太遠,
La Traviate-1請連結 http://ihana.pixnet.net/blog/post/22456520
La Traviate-3請連結 http://ihana.pixnet.net/blog/post/24239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