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說起這趟回到日本的理由,說穿了還是拜工作所賜。

雖然過去不是未曾接到過日本的合作邀請,但不是因為時間撞期就是正好有其他行程或學習,這次如果不是因為正值盧馬列管弦樂團的休團時間(歐洲的古典音樂演出時間為9~6月),也不會正好有機會接下龍太郎來洽談與R☆S管弦樂團及白薔薇歌劇團的合作邀請,而回到日本指揮自己一直想站上的歌劇指揮舞台。

有趣的是,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回到日本的第一個工作,都是R☆S管弦樂團。
人生,真的有許多意料之外的機緣。


-野田妹之所以同行,是因為那天和峰講完國際電話以後,起床刷牙的她正好聽見了決定接下這項新工作的委託。
-絕不是因為野田妹的那句「學長你要去哪裡?野田妹也要去」的小狗眼神叫人不忍抵抗,只是因為她已經從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畢業、只是因為一起回日本的話,她也可以回日本探親、走走,絕不是因為本大爺不想自己搭飛機,或者心裡放不下她一個人。
看完野田妹傳來的簡訊、收起手機時,千秋心想如此想著。


這次指揮的歌劇,是莫札特的歌劇《魔笛》。
此作品主要分為序曲、第一幕、第二幕這三個單元。融合歌劇、維也納民謠又帶有歌唱劇風情的《魔笛》,首先以降E大調的序曲娓娓道來這齣莫札特名作所訴說的表情。

本來以為這次的首席會是剛拿下小提琴大賽冠軍的清良,沒想到卻是高橋以猜拳勝出,這兩位與R☆S擁有深厚淵源的出色小提琴家雖然現在各自以獨奏與各樂團合作,這回也重回R☆S跨刀--只是,兩人之間所燃燒的戰火,看來一時,或者更久都難以出現平和的一日,畢竟一個樂團同時有兩位傑出演奏家,自然是戰火難免。而真澄,則是情義相挺,雖然在專業樂團新都愛樂卻也在這次回到R☆S參與演出。

而目前也是盧馬列管弦樂團雙簧管演出者的黑木,去年在歐洲比賽中榮獲佳績,現在已經加入了德國的管弦樂團,今年秋天開始便將前往德國了。黑木與塔妮亞的組合,也算是某種出人意料,他那以公認為「孤高的武士」的形象竟然會與向來走鮮豔、高調路線的塔妮亞有了交集--但無可諱言地,塔妮亞廚藝比起野田妹要來的安心、安全百倍,日後應該與居家型的黑木會有不錯的發展。

至於男女交際一向複雜的大提琴手菊地,本來以為他一直都在波士頓,卻沒想到他竟然會出現在日本,真的叫人非常訝異!但是,聽說他不像我和野田妹是回來日本工作順便離開巴黎避暑,這傢伙卻是回來日本避難,還真是一貫的菊地作風啊!(笑)

除了這幾位以外,還有其他幾位從學生時代就合作的團員,也在這次齊聚一堂,真的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機會。所以,雖然一開始很擔心可能會不那麼順利,但是都已經到這階段了,就一定要讓演出成功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響情人夢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