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dame124.jpg by:Hana

說古人是「吾日三省吾身」,小的是「吾日三巡二ノ宮老師家」。

剛剛去老師家,發現又是篇讓人哀嚎的文,這是繼老師宣布提早休載、貓咪去世之後的又新打擊(這是二ノ宮老師訓練讀者心臟承受力的又一『最新力作』嗎?嗚嗚,就是老師的手罹患了「腕骨隧道症候群」,雖然老師已經就醫,也似乎快要重新開工,卻還是讓人為此而感到膽戰心驚。

千秋學長與野田妹的音樂與戀愛故事,真的只能用『好事多磨』來形容...

咱們還是趕緊先來看看老師這篇文章吧!


我的手似乎生病了。

從生產完足月後,開始想寫字時發現自己的手似乎有些麻痺,而且有著用手(寫字)時間越多,手就越麻痺的趨勢。

這種情形,在早晨起床的時候尤其嚴重,雙手不但會浮腫,還幾乎是失去知覺到無法握緊東西的程度。
(翻譯到這裡已經覺得眼冒金星,老師,您的『て』要振作啊!

因為自覺這似乎有點像是別人所說的「腕骨道症候群」病徵,於是前往醫院就診,經過診療之後也從醫生那裡獲得了肯定的答案。此外,這個症候群好像經常見於產後婦女。
老師~您的『て』是維繫著百萬人關切的精彩大結局關鍵,請務必照顧好自己啊~

當雙手進行藥劑注射之後,麻痺的感覺終於幾乎消褪了,好像已經痊癒的感覺,讓人也跟著放下心裡的七上八下。

當醫生得知我是漫畫家時,醫生還問我:「漫畫家?是以此為業的職業漫畫家嗎?」我給了確認的答覆,我想在心裡不知道是將我認定為專業者,或只是時下常見的那種因為喜歡漫畫而將畫畫當成副業的人?但是對我來說,似乎怎樣都無所謂。

由於手部發生這樣的狀況,已經造成工作進度上的延宕,得要開始做出因應才行了。(這表示
老師已經擬定好『趕工計畫』了嗎?

寶寶成長的非常順利,最近喜歡玩會旋轉的音樂鈴,心情好的時候還會對著玩具不停地說話。


恐怖家庭醫學時間

腕骨隧道症候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 )的症狀中,最明顯的就是二ノ宮老師所說的「手麻」,有的人是手指出現狀況、也有人則是手腕,手一壓就會發痛、痠。

通常都是因為手部(手腕)的中樞神經受到長期壓迫所導致,病況輕的就是休養跟注意姿勢即可,但也有人得要戴上護手的「護木」,甚至是開刀治療,是非常麻煩的手部疾病之一。

之所以說這種症候群會「常見於產後婦女」,是因為這個病症又名「媽媽手」或「電腦手」(無論是哪一個都是屬於腕隧道症候群,因為同樣都是因為手部神神經的不當壓迫引起),原因是在於剛成為媽媽的女性會花許多時間在照顧小嬰兒,一直將虎口重複開合(洗尿布、擠母乳、抱寶寶、洗澡等等),因而造成了手指、手掌、手腕的多重壓迫,並不真的表示只有「媽媽」才會有這種肌腱無力的狀況。

罹患之後,會伴隨發生腫脹、麻痺、無知覺的明顯不適,睡了一覺之後通常更嚴重,若沒有妥為治療還會擴大、深化傷害,衍生出像是整個手掌痠麻、肌肉萎縮、手部靈敏度降低等等永續性影響。



我說...二ノ宮老師,您還是先把手調養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