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把鑰匙給收進口袋之後,野田妹才踏進房裡,關上房門。只是,眼前入眼的景象,卻奇怪地讓她盈滿了狐疑。

 

學長在做什麼?

 

背對著野田妹的千秋,屈膝伏身地趴在地板,一隻手探進了沙發底下,狀似在找尋未知的東西

「學長,我回來了。」

「嗯...」連回頭都沒有,千秋專注地找尋他要的東西。

「學長在找什麼啊?」蹲在千秋身旁,野田妹的目光順著他的視線而去,卻不知道究竟是為何物。

千秋的手又探了好些時候,,才似乎撈到了他要的東西,終於起身。

 

「學長?」

走到流理台洗手的千秋,這才揭開謎底。

「襯衫的釦子。」嘀咕著坐下的千秋,把手裡的東西給放到桌面上。

真的只是一顆鈕釦而已。

 

拿起鈕釦放在掌心裡,一看就知道應該是從千秋的手工襯衫掉下來的,釦子上還印著襯衫品牌的英文字,難怪還得特地找出來。

「學長這種有錢人,連釦子都長的不一樣啊!」把玩著鈕釦,野田妹一陣嘟噥。

「妳這傢伙實在...什麼有錢人?」如果是有錢人還需要自己補鈕釦嗎?

 

 

 

 

 拿出針線,千秋打算儘快處理,省得浪費時間在這種事情上頭。

 

「下午在辦公室幫Tao整理譜架,結果衣服的釦子勾到,那時就有點釦子有點脫線...」結果回到家,才想換衣服,鈕釦竟然就真的掉了。

 

「啊?Tao怎麼常要你做奇怪的工作啊?上次是幫他整理譜、後來又是什麼整理標記,今天還整理譜架,學長的常任指揮真是什麼都得做。」

「因為他一個人除了要處理盧馬列的行政工作外,又得兼譜務、管理一堆工作,所以也是沒辦法的事。盧馬列的營收也不足以再多增加人手...」千秋一手拎起白襯衫,一手拿起針線邊說。

看到千秋這副模樣,倒讓野田妹忍不住好奇地笑。

「雖然整天都是穿襯衫,可是好像很少看學長會把釦子穿到掉耶?」看學長拿針線的樣子,還真是叫人不太習慣。

「我...」

突然響起的電話,讓千秋只得先放下手邊的東西,走到一旁去接電話。

 「Allo?是,我是千秋。嗯......」

 

 

-真一也真是的,這種縫鈕釦的工作,交給野田妹來就可以啦!

-身為他的妻子,當然也包括照料他的生活嘛!

-縫鈕釦有什麼難度......

拿起襯衫的野田妹,先是把襯衫放到鼻尖下嗅了好一會兒,才開始接手縫紉的工作。

 

等到千秋終於講完電話回到沙發,野田妹已經幫忙縫好鈕釦,開心地靠在千秋身上。「你看!」

「妳這傢伙動作還真快啊?」看不出野田妹也有這麼靈光的時候。

 只是,當千秋把視線由一顆鈕釦移向襯衫上的整排鈕釦時,臉上的笑容卻又收了回去。

 

「喂喂!妳這傢伙是在亂縫啊?!」說著,還敲了野田妹的頭。

「我哪有亂縫?很痛耶,學長!」揉著頭的野田妹,還真不知道千秋為什麼打她的頭。

「妳自己看。」

襯衫上的鈕釦,排列的很是整齊沒錯,但怎麼看就是怪怪的。

「妳自己看第二顆哪裡不一樣?」

「不一樣嗎?」嘟著嘴,野田妹專心地看著千秋的襯衫。「好像是耶...」

「縫法完全不一樣,妳是要叫我怎麼穿出門啊?」每顆鈕釦的縫線都是兩個洞來回垂直的垂直縫法,只有野田妹縫的第二顆是交叉縫法,突兀地很。

說完,千秋拿起剪刀把固定鈕釦的線給剪斷,自己又從穿針引線開始。

 

 

坐在一旁的野田妹,看著縫鈕釦的千秋,突然發現了另外一件事。

「啊!」伸手搶回千秋手裡的鈕釦,野田妹放進裙子的口袋裡。

「妳是在幹什麼?!」因為野田妹的莫名其妙,千秋不由得大吼。

「給我嘛!」

「妳要鈕釦做什麼?」雖然可以去請店家再提供備釦,可是野田妹究竟要鈕釦做什麼?

「因為這是學長襯衫的第二顆釦子。」

第二顆?

 

看著千秋不解的表情,野田妹拋出了自己的假設。「我猜...學長以前穿的黑色詰襟制服,肯定是一顆鈕釦都沒少吧?」

「鈕釦?為什麼會這樣問?」衣服少了釦子還能穿嗎?

「果然...像學長這麼驕傲又難搞的人,想也知道一定沒把釦子送給任何人。」野田妹這下還真不知道該為千秋這樣的個性感到高興還是生氣。

「喂喂!」沒禮貌的傢伙,什麼驕傲又難搞?

「因為鈕釦是很重要的禮物。」

猜到千秋肯定不瞭解,野田妹又接著說。「第一顆是給知己、第三顆是給朋友、第四顆是給家人、第五顆是給交情泛泛的人。」

「所以第二顆是?」野田妹這樣繞一大圈到底是想幹嘛?

 

第二顆啊...

「嗝哈~怎麼問人家這種問題啦!」這讓人好害羞喔!

靠近野田妹的千秋,於是伸出兩手捏著野田妹的臉頰。「妳到底在搞什麼鬼?」

學長好暴力,痛死了啦!「伊...因為第二顆是最靠近心跳的位置,所以表示的是『真切的心』,只給自己至愛的人嘛!」用力推開千秋的手,野田妹瞪視眼前這個動不動就愛欺負人的惡魔王子。

 

真切的心?


因為野田妹的話而躁紅臉的千秋,反倒因為這樣感到不好意思。

 

「誰要給妳那種東西。」

「學長都不懂少女的心!」撲身抱住千秋,野田妹嘴邊還嚷嚷著。

「少女?都幾歲了還敢自稱少女...」不自覺地跟野田妹抬槓起來的千秋,只是笑著又敲了她的頭一記。「妳這個變態,還不快把鈕釦還我,等等還要做飯,少浪費本大爺的時間!」

對喔!晚餐。

野田妹肚子也餓了耶......

 

「那...學長親我一下,身為妻子的我,才要把鈕釦還你啊!那是真心的鈕釦耶!」第二顆鈕釦,是最接近心臟跳動的位置啊!

 「少得寸進尺!」千秋儼然是直接想推開野田妹靠近自己的臉。

「不會嘛......親一下就還你,不然我要當成紀念品收起來唷...」

「喂喂喂!」

「學長~親一下嘛!一下就好!」嘟起嘴的野田妹,仰著頭索吻。

「真是變態...」

 

 

嘴巴上雖然又奚落起來,千秋卻笑著低下頭,吻上眼前那個嘟起的嘴唇,溫柔的吻輕易地讓野田妹被滿滿的幸福所包圍。

「真一...」

「安靜點。」

示意野田妹閉起眼睛,千秋的嘴唇磨娑著她的羞怯,探向她齒間的溫暖......

 

 

學長,最靠近心臟的鈕釦,是心跳的位置。

野田妹的心意,第二顆鈕釦收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