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然調侃著『烤雞肉串三重奏』儼然像是古時的宮廷樂手,特意外出為王子演奏音樂,然而野田妹卻是一臉笑意的看著坐在紅色沙發上的千秋。

「請你幫我們聽聽看好嗎?」開始演奏之前,黑木對著千秋說道。
「嗯。」
在千秋點頭之後,美好的樂音隨即響起。

-雖然並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但是,我卻感覺得到自己內心的喜悅。
被譽為『法國六人組』之一的Poulenc所創作的作品--『鋼琴、雙簧管和巴松管所寫的三重奏』,竄進耳裡。



在法國土生土長的Poulenc,創作的這首洋溢著都市憂鬱的美麗旋律,他創作了非常多帶有諷刺的樂曲,創作曲風非常具有個人魅力,也就是所謂講究『Esprit』的作曲家,在德國與維也納都經常可以聽到他的作品。

對了,那邊的樂團大多不像巴黎的樂團是使用巴松管,而是採用Fagotto較為普遍,連盧馬列雖然是老樂團,用的也是巴松管......
(管弦樂團所使用的低音管,大致可以區分為『德式』(使用Fagotto)與『法式』(使用Basson)兩種路線。這兩者所使用的樂譜及所呈現的音域皆同,但在音色呈現則有差異,Basson所帶有的獨特柔和感,較為適合詮釋法國音樂。)


-嗯,這個男生的巴松管吹的不錯。
-黑木的演奏技巧也比過去在R☆S合作時,還要更上層樓了。
-至於野田妹啊......
把視線輪流瞥向三人的千秋,最後停頓在陶醉於鋼琴的野田妹身上。
-她應該也很喜歡這首曲子吧?



此時,看著樂譜演奏的黑木,心境卻不似音樂的溫潤多彩,反倒像是握著一顆倒數讀秒的炸彈。

眼看就要吹到那個有爭議的樂句,他心想著自己一定要用最好的方式呈現他心目中的Poulenc。
-Polo說這裡應該要輕輕帶過,但我並不這樣認為,這裡應該要有感情的吹奏才對。
-咦?這段他怎麼會這樣吹?完全不對吧?!
「Non!Non!」
先叫停的人,竟然是Polo。

「這裡不對!應該要吹的感情更豐富才對啊!」
「什麼?你昨天明明不是這樣講的!」黑木大聲地喊了回去。
「咦?是這樣嗎?」已經忘記自己說過啥的Polo,倒是一臉狐疑。
這下,黑木開始有些火大了。「不然我們昨天為什麼會爭論那麼久?!」

「問題似乎解決了呢?學長......」跟千秋站在一起的野田妹,笑著對他說。
如果只是因為一時的情緒就好解決,萬一真的是對於音樂有各自的詮釋立場,才是真正麻煩。

「請不要什麼事情都抱怨個不停好嗎?」黑木按耐著情緒對Polo說。
「阿泰,你誤會我了啦!那是因為今天的天氣比昨天還差的關係!」
天氣?



「Non!樂器的狀況,以及演奏者的心情,都是會改變的。」
看著自己的巴松管,Polo又往下說。「你吹雙簧管,應該也明白這個道理才對。」
「明白是當然明白,但是你的說法,也未免太過自相矛盾了吧?」
昨天說這樣,今天說那樣,立場變來變去的,是要叫人怎麼遵循?「昨天還奚落我不懂『Esprit』,你以為我會忘記嗎?」
「Non!」
「不要動不動就跟我說『Non』!」

-哇!沒想到黑木也有這一面啊?
-為了音樂而奮戰的他,看起來似乎一點也不會被別人所駁倒。
看著跟Polo一來一往的黑木,千秋不由得把黑木這樣的堅持看在眼底。



「噗噗~這是『烤雞肉串三重奏』的即興搞笑演出嗎?」
一旁的野田妹,笑著對眼前爭論不休的兩人說道。
「Conte?」不知所以然的Polo,實在不知道自己哪裡像即興搞笑藝人了。
「因為你們兩個很好笑嘛!一個拼命裝傻、一個努力吐槽!」

「啊!就像這首曲子一樣!第一樂章就有點這種感覺唷......」
翻看著眼前的琴譜,野田妹依舊一臉燦笑,因為Polo跟黑木的互動方式真的很有趣。「對了!我們就用關西人那種一搭一唱的方式,演奏我們的音樂吧!對著彼此吐槽!」

對於野田妹這種天馬行空又不負責任的建議,站在她身後的千秋,只覺得自己又開始想揉拳頭了。
「妳去死啦!鬼扯什麼!」音樂就是音樂,這傢伙是又扯到哪裡去了!

「到底什麼是『關西人』的方式啊?」好奇地Polo,看著野田妹。
「『裝傻』跟『吐槽』都是做為關西人的一種基本呈現方式唷!學長跟我都在日本就讀音樂大學時,從關西人的身上學到了這樣的藝術美學。」

-到底是在鬼扯什麼?
千秋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忍耐力正在瀕臨滿水位的警報中。
野田妹可還沒說完呢!走到千秋旁邊,野田妹拍了拍他的背。「就像千秋學長,他很優秀,他總是能夠將吐槽的時機非常神準的抓到,這樣的他,總會把我罵的好過癮!」



-變態!

看著野田妹滿臉的陶醉甜蜜,千秋倒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妳總是在故意裝傻嗎?」冷冷地,千秋反問。
「這是習慣,因為我們是夫妻。」
「誰跟妳是夫妻了!」千秋的情緒終於漫過了水位,失去控制地對著野田妹大聲咆哮。
「又來了!你每次都要這樣回答我!」
儼然已經習以為常的野田妹,看來倒是很能包容千秋的怒火。
「我不是在跟妳搞笑!」

-我明明說的是事實,為什麼總是沒人要相信我?
-誰跟這傢伙是夫妻啦?!
思及此,千秋不由得很是哀怨。

然而野田妹卻沒再繼續鬧著千秋,反倒走回鋼琴前坐下,斂起了剛才嬉鬧的表情。
「來吧!Polo!」邊說著,野田妹把手放上了琴鍵。
「你也可以領會到的,我剛剛跟學長對話的速度。我們再來一次吧!」



-唔......好快的節奏!
-整個樂曲變得好急促!
-可是......
-可是這樣的方式,似乎反而讓音樂得到了協調......
黑木因為這樣的發現,而訝異地看了野田妹一眼,她卻只是笑著彈琴,沈醉在音樂的世界裡。

而千秋則是若有所思地聆聽,因為黑木與Polo成熟的演奏技巧而深受撼動。
-真希望他們兩個都能加入我的管弦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