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Gare de Lyon-
(里昂車站)

車廂裡的熙嚷人群,歡樂地帶來節慶的熱鬧氣氛,有的裝扮成可愛的水手服少女、有的人則是把自己妝點為星際鬥士,甚至卡通人物,繽紛的很。

坐在千秋鄰座的野田妹,非常好奇地一下站起、一下又落坐,東張西望地忙碌著欣賞各個活生生從動漫世界走出來的真人。

「喂!這就是你們的同好?」
沒想到竟然會意外碰上這台載了一大堆也要去參加動漫嘉年華乘客的車次,被鬧聲吵到不能安靜休息的千秋,對著一旁的野田妹說。
「對啊!」
「因為今天就有動漫嘉年華的前夜祭,所以今天就有非常多人湧進活動現場了!」坐在前座的Frank,非常熱情的起身回答了千秋。
大家都很開心的打扮自己,好讓自己盛裝地參加這個重要的動漫活動呢!

-什麼動漫嘉年華?我看這簡直是「御宅族」專車吧?
覺得自己的頭隱隱作痛的千秋,雖然閉上眼睛,攏起的眉間卻有著明顯的陰霾。

「學長你不懂,那是因為Cosplay是世界性的嘛!」真好玩!希望快點到達活動會場,一定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事!野田妹可是非常期待呢!
「可惡......」
「就算要去的方向一樣,可是你們為什麼要跟我搭乘同一班車次?」因為環境吵雜而明顯心情不好的千秋,毫不掩飾地說。

學長真是不能明白這種想跟喜歡的人一直在一起的心情!「因為人家想跟你擁有多在一起的時間嘛!」把頭靠在千秋的間榜上,野田妹甜蜜又愛嬌地傾訴。
學長的身上,總是香香的,有種剛洗完澡的清新香氣,真是好聞......

對野田妹這般的依賴,反而叫千秋責罵也不是、高興也不是。
試問,有誰被這種變態喜歡上,會開開心心的欣然接受?
「我本來還想靜一靜專心準備比賽的!」有點乏力地,千秋的話帶著些許懊惱。
「啊唔~」抱著千秋的手臂,野田妹可是陶醉至極阿!這種感覺,是不是很像新婚夫妻一起去蜜月旅行呢?
「走開啦!」試圖甩開手卻被巴著不放的千秋,更是深覺無奈。


「這個車廂好吵喔!」
始終帶著墨鏡的東方女性,狀似被吵雜的車廂不斷出現的噪音干擾,而以日語抱怨。

咦。是講日語耶?
千秋與野田妹因為熟悉的語言,而不約而同地看向隔壁相差一個走道之外的乘客。
「Jean ça  va?」(你還好嗎?堅尼。)
「Tu ne peux pas te concentrer?」(會不會無法專心?)
那位抱怨車廂太吵的女子,對著她身邊的男人問。

「Pas de problème,Yuko.」(我沒事的,優子。)
「我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現在只是在看譜而已。」
「是嗎?真不愧是我的堅尼!」那個被喚做“優子”的女人,非常開心而自豪地說,接著還發出了頗為自豪的笑聲。
「看起來,她隔壁那個男人好像也是要去參加指揮比賽耶!」Frank一副竊竊私語地對千秋趕緊密報。

-嗯,我也有這種預感......

「啊!對了,學長!」像是突然想到什麼重要的事情,野田妹突然出聲喊住了目光投向鄰座的千秋。
「來~這是護身符。」
野田妹可是特地為了學長準備了可以讓他指揮比賽順利的護身符呢!擁有妻子的祝福的學長,是最幸福的了!

-護身符?
-這傢伙什麼時候也興這招了?
千秋疑惑又有些窩心地想。

然而,當眼前的護身符出現時,卻叫他忍不住......
被放到千秋掌心的東西,竟然是《普莉語呂太》的數男。
「這不是......零食附贈的手指人偶嗎?」
-就知道讓人無法理解的野田妹,拿出的肯定是怪東西!

「唉唷!這個是要這樣用的啦!」就說學長不懂得老百姓生活嘛!這當然要由野田妹來示範嚕!
把千秋手上的數男給拿走之後,野田妹接著拿起他的指揮棒盒子,並且打開拿了一根指揮棒出來。

把數男的頭朝下,然後一鼓作氣地跟指揮棒的握柄卡在一起,再來回扭個幾下,就終於大功告成了!這可是野田妹特製“愛的數男指揮棒”!
「學長你看!這樣一定穩贏的了!」非常有成就感的野田妹,這下可是開心的勒。
「你看,還剛剛好耶!」

野田妹接著把指揮棒倒過來揮舞幾下,數男卻都不會因為搖擺而晃動,這還真是上天注定的契合啊!


搶過她手上的指揮棒,千秋可是完全沒有收到禮物該有的開心。
「在指揮棒上面裝這種東西,是要叫我怎麼指揮?!」
-這種東西能夠拿出去嗎?未免太丟臉了吧!
「可以啊!那是橡膠做的,還可以防滑耶!」這麼棒的東西,學長竟然不喜歡?

但是伸手想把數男扭下的千秋,卻發現它再也無法跟指揮棒握柄分離了,任憑怎樣扭、怎樣轉,卻都無法把數男拿下來。
-為什麼?竟然拿不下來?
「噗噗噗......」一旁的野田妹,沾沾自喜地很。

「啊呴呴...那是什麼東西啊?數男指揮棒?」
看到千秋不停揮舞的指揮棒,優子帶著嘲笑地指著這兩人笑出聲。
「你們要參加指揮比賽是無所謂啦!但是,請不要到國外來丟日本人的臉啊!」
沒想到竟然連卡通指揮棒也有人敢拿出來,真是讓人替他們覺得不好意思吶!


-對!一點都沒錯!
拿著指揮棒的千秋,心裡想的跟優子可是完全相同!
什麼數男指揮棒啊?少丟人現眼了!


兩個女人的短兵相接,這下可才剛開始!


什麼嘛!這個女人竟然敢說千秋學長的不是!
「丟臉?我們才不會丟臉呢!」
學長是最棒的,她怎麼可以說我們丟臉?真是讓野田妹太生氣了!啵呦!!!
「我告訴妳!千秋學長是日本之光,他絕對會得到優勝的!」

孰料,野田妹這番充滿了火力與挑釁的言語,卻只是引來優子的一陣大笑。
「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不好意思啊!他是絕對拿不到第一名的!」開什麼玩笑,第一名豈是這種拿著數男指揮棒的人能夠搆到的?別開玩笑了好不好!
「因為我身旁的這位,Jean,才是穩坐這次第一名寶座的高手!」

儘管這般戰況激烈,但是Jean卻只是看著外頭的窗景,不時還對著後退的景色發出陣陣讚嘆,儼然很是投入在欣賞旅程風光之美的悠閒意境;而那端的千秋,也是窮極無聊的不時看著樂譜或窗外,對兩個女人的戰爭是一點也沒興趣加入。

「對不起啊!雖然同樣都是身為日本人,但是我卻潑妳冷水,因為這就是事實。」雖然口氣和緩,但優子眼底的信念與篤定的眼神卻叫人幾乎難以否認。

呣嘰呀!
「比賽又還沒開始,少講得好像一副大勢底定的樣子!妳這人真是有夠沒禮貌!」忿忿不平的野田妹,眼中燃燒著不屈的怒火。
「妳自己才是吧?竟然敢說什麼會得到優勝那種話?別笑死人了好不好!」一點也不客氣地回敬,優子的火力也是不遑多讓。
「我告訴妳!Jean在去年柏林的指揮比賽可也得到了第一名,他可是現在受到外界非常看好的新銳!法國的驕傲!」怎樣,輸了吧?哼!
「是喔?真是厲害!」從野田妹身後探出頭的千秋,倒是真心地稱讚。

喂!學長怎麼可以窩裡反吶?
「千......千秋學長也是最棒的!」野田妹急切的不願意敗下陣來,大聲地回嘴。
「他在很久以前就得過小提琴比賽的優勝了!得到比賽的優勝,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
「是喔?所以又怎樣?」很久以前?拜託,那種五百年前的事情也敢搬出來講!
「而且他很驕傲,可是從來都不曾吃過敗仗的!」千秋學長最棒!

-很驕傲?
-這傢伙已經開始口不擇言就對了?
千秋此刻真是覺得臉上佈滿了陰霾。

「妳說誰驕傲了!?」
「好吧!看你們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我就乾脆告訴你們吧!Jean啊!他可是Sebastianno Vieira的年輕弟子之中,最受到外界矚目的一顆明日之星。」
怎樣,怕了吧?我就不信搬出Sebastianno Vieira,妳還能跟我扯什麼。



-Vieira?
-他是Vieira老師的學生?
聽到這熟悉的名字,讓千秋驚訝地看著始終不發一語的Jean。

已經掀開底牌的優子,非常有勝算地 知道,眼前這人絕不可能是師承更大的著名指揮家。
「你們又是拜哪位老師學指揮的?」
「看起來好像還很年輕,應該還是學生吧?」
真是過份!瞧不起我們就對了!「學長.....學長他,他是Milch Holstein的徒弟!」
「Holstein?」啊?那是啥東西?
「就是Milch Holstein!」
「那是牛嗎?Holstein?」笑死人,那到底是啥?

-奇怪,他本名叫做什麼啊?
-真是糟糕,野田妹一下子想不起來。
-米奇?修......修啵?
儘管猛搔著頭,野田妹卻無法清楚說出大師的姓名來。

「呵呵呵!勝負已定!」看吧!Jean才是法國之星!
「看來這次比賽裡,Jean也會打敗天下無敵手了!」
「優子.....」不太說話的Jean,終於出了聲。「我睏了,可以安靜點嗎?」
「啊呀?對不起啊,Jean。」溫柔的跟戀人道歉後,優子才又轉過頭對著野田妹說:「他要休息,你們要安靜一點,請別再吵別人了。」

而靠著玻璃的千秋,也撐著頭因為這兩個女人的戰爭而深感疲憊。「我也要睡一下......」
「學長......」

撐著頭的兩個男人,各自若有所思地陷入各自思緒中,而對方是Vieira老師的學生一事,其實真的衝擊了千秋。
然而在千秋的心理,他也深知Vieira老師門下必然有許多傑出的學生,在比賽上相遇,其實也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他是Vieira老師的學生啊......
-我從來不曾驕傲或者自滿,甚至對於到歐洲學習音樂這件事,都是我在長久的日子以來,曾經一度感到心灰意冷的奢想。
-不管了!好不容易能夠來到歐洲,我一定要把握這次的機會好好歷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