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拿出元氣吧~發出很棒的聲音,DOREMIFA PUPUPU 哇~」
「大的、小的、反正都是放屁嘛~」
哼著屁屁體操的旋律,按下電鈴按鈕的同時,今天的心情,是淡淡的粉紅色。

只是電鈴沒有回應,所以只好又按下一次、兩次、三次、四...
「吵死了!」
「原來電鈴沒壞啊?」看著自己的手指,小惠一愣。
「廢話!」
這傢伙是不能不像笨蛋一些嗎?怎麼總是這麼無釐頭,簡直就像個孩子似的。

「剛煮好的湯,裝了一碗,想給你喝!」
笑著端起手裡的大碗,小惠的眼睛笑成了一條線。
「湯?」

-這是什麼玩意兒?
-這玩意兒真的很怪!
在沙發坐下的真一,表情隨著端看手裡那碗湯而越來越沈重,這東西的長相實在跟自己過去所看到的「湯」,長相有些不太相同。


「妳確定這是湯?」雙眼緊盯著碗裡的巨大漂浮物,真一實在忍不住又問一次。
「嗯!因為上回你拿調音器給小惠,總覺得應該謝謝你。」
「那不是...這真的是湯?有人這樣煮湯的嗎?」
用湯匙舀起碗裡的香菇,整顆完好的香菇,根部還可以看見沒有處理的不規則痕跡。
「應該很好喝吧?我還加了洋蔥。」
「我知道,洋蔥也很完整的告訴我了。」放下湯的真一,一臉無奈。

「這種東西能吃嗎?」
「這根本不是食物吧?」皺起眉的千秋,毫不客氣地反問。
滿臉無辜的小惠,卻只是抓抓頭。「為什麼不能吃?」

起身走到廚房的真一,卻只是打開湯鍋,裝來一碗東西給小惠。
「這是?」
「這是Soupe á ĺ Oignon Gratinée。」
「什麼...咒語?」
「法式洋蔥起司濃湯。」點起煙的真一,早就走到陽台靠在女兒牆點起手裡的菸。
「你竟然會下廚?我還以為你都是去餐廳吃高級料理呢...」

-這是什麼味道啊...好好喝。
第一口,小惠的視線就含著感動飄向那個靠在陽台抽煙的男人。
「嘰呀噗~怎麼那麼好喝?太幸福了!」
「這才叫做『湯』好嗎?妳煮的是什麼鬼東西?」
「那是『小惠流』的湯呀...」心不在焉的回答,小惠的心思全都在眼前的可口湯品了,管真一要怎樣數落都沒關係~
「洋蔥好甜,太厲害了!」
「沒想到你竟然比小惠的媽媽還厲害,我還以為你是不下廚的人。」

不下廚?
「以前住在法國的時候,我都會跟著...」
像是驚覺到自己說錯了什麼,真一突然嚥去了自己未盡的話。


「法國?學長以前住在法國?」
含著湯匙的小惠,狐疑地看著轉身背對自己的真一,他就那麼靠在陽台上不再說話了。

-是聽錯了吧??
-如果可以住法國,何必在日本工作?歐洲才是古典音樂大本營。
-或許學長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也說不定?

放下湯碗的小惠,靜靜地走到他背後,怯怯地抬起頭。
「我...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說耶!」
「嗯?」正被回憶所糾結的真一,還被那些過去而弄得煩悶不快,臉上不自覺地毫無表情。

-他生氣了?
「我是想說,湯好好喝,還可以再來一碗嗎?」托高了手裡的碗,小惠。
「妳這傢伙...根本是動物吧?就知道吃。」
有些粗魯地拿過碗,真一忍不住用碗底敲了她的頭,聽到哀嚎聲才走向廚房裝湯。

「好兇...」
「本來餓了就要吃啊!誰不吃東西的...」揉著頭,小惠嘴裡嘀咕著。
-可是這麼兇的人,卻可以煮出好吃的東西,真是太厲害了!
-以後如果他沒有加班,小惠也要來找東西吃。


虛臾,小惠幸福地喝完湯之後,自在地坐在鋼琴前。

「我可以彈琴嗎?」
「不行。」
說完之後,真一不客氣地推開她,自己開始隨手彈起Songs without Words, Op. 38, No. 6 "Duetto"。(孟德爾頌,無言歌)
「為什麼?」
「洗碗。」
指著被隨意放在鋼琴旁的碗,真一心情還是老大不爽樣,要不是她這一鬧,自己也不會想到那些根本不想再回想的事情,再度被黑暗所包圍。

「洗好了,可以彈琴了嗎?」
「桌子沒擦。」隨意揮揮手,真一完全沒停止琴鍵上的舞動。
「擦好了,可以彈琴了嗎?」
「妳又不練琴,為什麼要彈琴。」既然愛彈琴,為什麼不肯好好彈琴?
「就是喜歡啊!」
嘆了口氣,真一停止了彈奏,覺得這世界上的人真是千奇百怪。

只是才一轉身,耳邊卻響起熟悉的旋律。
這...不正是剛才自己才彈過的曲子?


「妳練過這首?」
詫異地抬眉,真一不禁問起眼前的她。

「忘了有沒有練過,但剛剛聽過就背起來了...」
認真地模仿起剛才聽過的鋼琴,小惠開心地聆聽著指下的剛琴聲。

她那總是元氣大於正確度的鋼琴,彈奏的指尖卻在此時毫無預警地嘎然停止。
「呃?」坐在鋼琴前的小惠,仰起了頭。
看著貼在琴鍵上的自己的手指,還有覆在自己手上的手指,那是有著修長指形的漂亮手指,比自己還要大上許多的男性的手指。
「妳...」

第一次看到真一認真凝視自己的眼神,小惠突然緊張了起來。

-他想說什麼?
-為什麼他的表情這麼嚴肅呢?
「是小惠彈錯了嗎?」充滿狐疑地,小惠歪著頭問。
「不,不是。我是認真的,我...」

然而真一所說的話,卻讓小惠的眼底更是被疑惑所包圍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