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如同太過深邃的眼瞳,會叫人為之迷失。太於深沈的渴切,也會使人感到緊窒。

看著眼前的他一掃冷漠,神色認真的模樣,小惠只能不安地低下頭,在避開視線交會的遊移裡,尋找著究竟應該要怎樣回應學長的話。畢竟學長對自己的事是那麼認真,彷彿密實地纏繞成了一個無形的蛹,叫人難以用隨便的傻笑或逃避從絲線中逃脫。

看著壓在自己手指上的溫暖大手,小惠安靜了足足五秒。

「小惠...小惠不適合啦!」

「只是因為喜歡彈琴而彈琴的小惠,對於什麼巴哈貝多芬啊!沒興趣、沒興趣啦~」虛臾,她抬起視線看向眼前的真一時,故做輕快地說。

不動聲色地抽回自己的手指,小惠急急站起身,想逃離這叫人緊張的氛圍。


在那一秒裡,其實真一對她說的話,只有一百零一句。

「妳為什麼就是不肯好好面對彈琴?」

這看似簡單的問句,其實卻強烈地觸動著小惠一直以來逃避於音樂的內心。

自從小時候練琴時,因為一直受到老師責打而討厭背譜、視譜、練彈後,小惠的音樂世界始終都是以「自由式」的方式存在,自由的學習說穿了,就是打從心底排斥任何得付出心血與時間的學習,不到每次考試前,總是不肯彈琴。

反正只要能把老師教的內容彈奏出來,自然不會有太難看的成績,不好不壞就是好。
「等等。」

在她連忙轉身想逃避這問題的時候,真一卻伸出手扣住她的手肘。

「我說不...」

「小惠!」轉過她的身軀四目相對的同時,真一意外地在她眼底看見了濃濃的排斥與不悅。

「鋼琴對我來說,就是因為喜歡音樂的自嗨,不行嗎?」忍不住瞪向真一的她,沒好氣的說。

「妳實在...」


-究竟為什麼她會喜愛音樂又厭惡音樂呢?

-明明不關我的事,我在雞婆什麼?

-不想好好彈琴就不要理會她不就得了?

-可是...可是這傢伙的鋼琴卻是該死的叫我放不下...

「是,我不是妳的鋼琴老師,也懶得管妳以前是怎樣跟谷岡學琴,反正那個『落後生專攻』的好好先生,肯定也都隨著妳愛怎樣就怎樣。」

「我喜歡谷岡老師,你怎麼可以那樣說他?什麼『落後生專攻』?」真是難聽!

「但事實看來就是這樣,妳難道有辦法跟人家一起彈琴嗎?不就是自己開心而已?」

「自己開心有什麼不對?而且之前修課本來就沒有強迫聯彈,小惠開心的彈琴哪裡不好?」聽到自己老師的外號,讓小惠不火起來都難了。

「不然妳敢跟我聯彈嗎?」

「誰不敢?!」

「是嗎?」

轉身走向書櫃,真一從樂譜櫃抽出一本又一本鋼琴譜端看。

 

-他要幹嘛?

-不會要考小惠視奏吧?小惠最討厭視奏了。

-可是...

不知道真一究竟在想什麼的她,雖然還糾結在他詢問為何不好好彈琴與挑釁的問話裡,卻忍不住看著他手起手落翻找的動作。

「就這曲子。」

「呃?」

「K448,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我們來比賽吧,看誰的鋼琴比較出色!」

「嘰呀啵~不要!小惠最討厭比賽了!誰要跟你比賽啊?小惠對這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嘟起嘴的她,不悅地將琴譜塞回真一胸前。


「妳會有興趣跟我比賽的。」

這個人竟然這麼有自信?
「賭酬是什麼?」


「半個月的練彈,換一個月的免費晚餐,怎麼樣?」



「什麼?這曲子竟然得要練半個月?那這場賭博我怎麼會划算?」

「妳以為本少爺天天都有時間陪妳練彈嗎?」白天得工作、晚上還得處理團務,誰真的有時間可以耗在這種事情上。

「這半個月期間,妳每天都得來,飯後練彈。因為我也很久沒練彈了,所以會在辦公室抽空練彈。我這架鋼琴就借給妳練,妳的直立式鋼琴如果妳自己沒辦法調,在沒找人重新幫妳調音之前,就不要再用了。」

「半個月伙食喔...但好麻煩。」

看著手裡的琴譜,小惠猶豫著要不要答應這突如其來的『戰書』。

-但是半個月的伙食費不少耶...

-可以買《普莉語呂太》的周邊品,之前不是說要出新的商品了嗎?

-而且還可以集滿同色和異色的6款12組小公仔人形玩偶,小惠之前就好想要了。

-那...


「如果學長贏了呢?小惠可沒錢可以幫你出半個月飯錢或煮飯給你吃。」

「不需要。」拜託!我還要命,這傢伙煮那什麼砒霜料理根本不是人吃的東西吧?「如果我贏了,妳得兩個月的假日都乖乖到我辦公室當行政義工。」

「義工?」樂團義工應該不用做啥事情吧?打字和收票吧?

「對,吃一個月的晚餐,交換8天的義工,妳絕對划算。」

「好,成交!」

-哼!千秋真一,到時候你可不要被小惠的實力嚇到。

-可以吃免費半個月的晚餐耶!那個人的廚藝那麼好,真叫人期待啊!

開心地哼著音樂的小惠,想到《普莉語呂太》也不由得步伐輕盈了起來...


月娘啊月娘,妳說,小惠是不是很聰明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