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老師,妮妮沒有打開嘴巴!」
穿著白色圍裙的小男孩,抓著正在彈鋼琴的老師裙擺。
「妮妮,嘴巴要打開唷!」
「對~跟老師一起唱,啦啦啦...」
笑著彈奏讀本裡的曲目,小惠的視線也落在眼前的孩子們身上。

雖然這份工作的待遇不高,但可以跟孩子們一起玩耍、享受音樂的美好,每天都讓人覺得踏實而幸福。
更重要的是,這是一份不用天天等到天黑就能早早下班的工作,晚上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或者什麼都不做的享受一整個完整的夜晚。

沒有什麼幸福,能比能躺在家裡悠閒地看卡通看漫畫,還要來得更甚。


因為天氣實在酷熱,隨意地把瀏海抓成一束地綁起後,小惠一派悠閒地牽著腳踏車回家。
「扭動你的屁屁、看看今天的便便是什麼樣子...」
「啦啦...」


停在前方路口不遠的黑色名貴轎車,才剛停妥就有一雙黑到發亮的皮鞋從開啟的車門踏了出來。

-咦?
-這不是那個很兇的人嗎...
歪著頭的小惠,看著穿著一襲黑色西裝的千秋踏出轎車後,接著又有一個長髮的女人也跟著下車,那女人長的非常漂亮,貼身的削肩連身洋裝襯托出曼妙的身材,駝色的披肩與黑色的洋裝與公主頭,營造出一股大家閨秀的典雅氣質。

真一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就見那女人笑了,然後把手挽住千秋的手,兩人一起走向他的公寓。
-嘰呀啵!這就叫做郎才女貌嗎?
-真的好像故事書裡的組合喔!他們應該是男女朋友吧?
-那女生的頭髮好漂亮,就像個走出童話故事的真正公主似的。

那個兇巴巴男人的工作,應該是跟音樂有關係吧?

他總是穿著正式服裝,而且上次聊到《悲愴》時就能感覺到,那個人應該音樂的造詣很高,是不是從事音樂家還是老師之類的工作者呢?那樣的工作不知道有趣不有趣?
以前聽谷岡老師說,進樂團工作很辛苦,一定要對音樂有熱忱才行。只是,小惠本來就只想要做幼稚園老師,現在雖然實現了,卻也發現其實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美好,不過自己一個人養活自己的話,這樣的待遇也倒是夠用了...

低著頭看著自己身上穿的碎花連身洋裝,野田妹覺得自己這樣踏踏實實的開心過日子,其實倒也不壞。
那種得穿著正式服裝的人生也太緊繃,一點都不想要。


「真一。」扯了扯他的衣袖,多賀谷彩子輕喚。
「嗯?」
「那個女孩子是?」
順著彩子的視線望過去,真一對著小惠的沖天炮瀏海忍不住一笑。
-那個怪人簡直像個國中生,哪像個老師。
「喔,那是鄰居,走吧。」
沒打算繼續談下去的真一,只是把手放在彩子腰上,領著她進屋。
留下小惠獨自看著關起的大門。


整個人窩在沙發裡,彩子翻閱起過去的畢業紀念冊,看著高中時代兩人的稚嫩臉龐。

「你這傢伙,從以前就很帥。」
「妳真的很愛看那東西,真不知道那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對於過去,真一的腦海裡只有各種苦練小提琴、鋼琴的回憶畫面,可沒像彩子這麼浪漫。
「怎麼會?我們就是在高中相遇的啊...」

可不是嗎?
現在回想起那段時光,雖然總還能在想過去的回憶時浮現些許思緒,已經相隔遙遠了。
「妳那時頭髮留的好長,雖然對談戀愛沒什麼興趣...但要不注意到妳都難。」站在音響櫃前的千秋挑了片CD,海頓的音樂瞬間流洩在房間裡。
「原來你不是因為我的音樂注意到我的?真是讓人傷心。」
「在秀美學園那幾年,我每天都在練小提琴,哪有空注意到誰。」
打開紅色菸盒,他悠閒地坐在單人沙發翹起腳,跟哼著音樂打開手中的總譜。

可不是嗎?

-真一的眼中,總是只專注著音樂而已,從來不曾改變。
-那時他只要下課就立刻離開,總還趕忙著去練琴或補習...卻也是因為這種專注又帶有高傲的姿態,讓他也對異性沒有什麼心思,別說是變心了,他連專心談戀愛或對別的女人分心都沒空。
-在他心裡最重要的,不是音樂就是樂器...


「真一,你什麼時候才要空個幾天陪我?」
從兩個人交往到現在總不外乎是聽音樂會,或者是在家聽音樂看DVD,明明很想去海外旅行的...真一卻怎樣都無法克服搭飛機的恐懼。
「我現在不是在陪妳嗎?」只是儘管嘴上這麼說,他的視線卻不在彩子身上,而在手裡那本總譜。
「不,我覺得我們有第三者,你現在眼裡只有海頓吧?」放下手裡的畢業紀念冊,彩子沒好氣地走到他面前,搶過他手中的譜,用力闔上。
「喂,妳不要連我的工作都要吃醋好嗎?」
-再過兩個月就是正式公演了,團練的密度也會越來越密集,到時候根本更不可能有什麼時間約會...可以一起吃吃晚餐已經很不錯了。

「我說的是事實嘛!」帶著委屈的語氣,彩子沒好氣地說道。
「而且你...」
真一突然響起的手機,讓彩子只得停止抗議。
「喂,我是千秋真一。呃...大師?」詫異的表情毫不掩飾地出現在他臉上。

怎麼回事,老師為什麼突然跑來日本,他這時候不是應該正在世界巡迴演出嗎?



「彩子,我要去見他,雖然不知道他怎麼會突然跑來。」
「他該不會又偷跑來吧?」雖然有些懊惱,彩子卻也只能跟著起身準備離開,明明好不容易才抽空見面的。
「不知道,可能是。但就算他是偷偷跑來,做為學生的我,也應該去見他一面。」邊說話的同時,千秋已經邊站起身穿上衣裝外套。
「說好今晚要一起吃飯的。」總是這樣...不是工作來干擾,就是手機來打斷。
「下次吧!」
看著手錶的指針已經指向數字7,真一匆忙地套上西裝外套。

在他正準備拉開門時,彩子卻突然伸出手輕扯住領帶。
「喂~你欠我一次。」
「好吧!」在真一帶著無奈的語氣裡,彩子笑著勾住他的頸項啜吻,輕易地又一次原諒他的失約。

-只能說,愛上一個人就是這樣,就算再委屈也不願意為難他...
儘管真一確實是個體面又小有名氣的指揮家,但對於他做為「男朋友」這角色的分數,卻叫彩子不由得在心裡暗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