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拍完看板、爬完護岸、眺望鐵橋、走過河堤,接下來呢?

在前面的文章裡,曾經經提到「セントラルホテル」這間旅館,是劇組拍攝時入住的旅館,不知各位是否記得?在本編最終回的一開場,就有從這棟旅館往下俯拍大川街道的鏡頭唷!


先來瞧瞧以下這張照片,是否有喚醒一點點畫面?

 
想起來沒?

這畫面出現在最終回一開場,野田妹提著行李背對東京宿舍離開之後的下一個鏡頭,就是跳到這棟建築物的空拍,並且還打出「大川市」三個字,以表示鏡頭接下來轉移到大川。

所以,這棟建築可說是這部作品將場景帶到大川的第一個景,某程度來說是還挺具有代表性意義的ロケ地...

 
在2006年拍攝時,這棟建築物還吊著「五郎丸家具店」的字牌,但等到如今造訪時,不但字牌早已卸下,老闆也換人了。

如今這棟建築物已易主為「成井材木店」,其實就是木材行啦!如今這家木材行沒有吊掛招牌,只在玻璃上低調地刻印著店名,不仔細瞧瞧,還真容易就這麼不小心地錯過了這家一點也不起眼的小店。

這家店正好座落於花宗大橋畔,非常好找,在上「花宗大橋」紅綠燈口前,側過頭就會看見它,它的鄰居是佐賀銀行,高掛的紅色看板非常顯眼,可當做是找尋這棟店築物的記號標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補充完前一處差點遺漏的ロケ地,緊接著,我們繼續回到前一篇所提的諸富橋畔。

騎著單車越過諸富橋之後,往左後方看還能見到筑後川昇開橋的輪廓,左方則為小柳紀念醫院,而此時前方出現三個選項,左轉、右轉,或直走?

若要往下一個遠征的景點,其實應該選擇國道444號線,不過,在此之前,還有個地方得先去,也就是這趟單車行所拍攝的最後一處招牌。您猜倒是哪個招牌了嗎?對著招牌猛拍的奇怪觀光客,接下來還要努力找尋招牌看板。


下橋之後先是穿過「諸富橋西」的紅綠燈口,接著繼續往前,沿著一路行來的國道208號線往下,將會經過「新ケ江」與「新村」這兩個紅綠燈口。

在諸富町這一帶的景觀,說真的...跟台灣的鄉村沒啥兩樣,都是低矮的2~4層建築物,街上也沒有什麼人出沒,就只見到小轎車來來去去穿梭其間--連往返的車流量,也說不上多麼熙嚷。

照片裡面的佐賀銀行(諸富支店),已經可算是這一路走來除了便利商店之外,最常見到的設施了。


來到「新村」紅綠燈口,越過紅綠燈之後,Hana開始四處張望起來...因為照理來說,這裡應該有一處ロケ地

只是毗鄰著路口,卻怎樣都找不到那看板與建築物,只得在附近的幾棟房子之間來回走動穿梭,試圖找尋到應該要出現的東西...

 
就是這家店!

但,這次要找的並不是這家店本身,而是這家店的廣告招牌,那紅色的招牌理應站在店門外,緊臨著國道208號線才對~


瞧~就是這看板!

當時野田辰男駕著車帶兩人出遊,
沿途經過大川街道,入演盡是大川的各種看板,
「不用那麼急著回去,我帶你們逛逛大川。」
「不用了,現在是另嬡的關鍵時刻。」滿心只想把野田妹押回東京練琴的千秋,煞是無奈。
「那...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野田辰男靈機一轉。
「啊~貝多芬?」
窗外一閃而過的看板,讓野田妹不由得叫了出來。

是的,這家卡拉OK店,就叫做貝多芬!多好記又多鮮明啊?


一路行經的看板中,這張廣告看板カ「ラオケベートーベン」格外有趣,畢竟以貝多芬來幫卡拉OK店取名,還真有幾分詼諧。


拍攝完貝多芬之後,先別急著走,,正好順便到斜對面的郵局寄張諸富的明信片回家吧! 

在日本的郵便局裡,多有販售各縣市的紀念明信片,這種明信片一張約180日圓,為厚磅的材質,通常與各縣市文化或物產具有象徵性意涵。例如以我在諸富郵局買到的這張來說,就是佐賀縣的「バルーン」。

「バルーン」是佐賀每年在11月上旬於加瀨川所舉辦的熱氣球施放活動,這項活動號稱是亞洲規模最大,所以每年都吸引非常多人在11月上旬來到佐賀造訪,親睹熱氣球熱鬧升空的景象。

是不是非常有趣呢?
寫好明信片之後,別忘了買220日圓的郵資貼上唷~不然,郵差叔叔可無法幫忙送到台灣!(當然,如果您是由日本寄日本,郵資只需要貼120日圓就行了。)

將明信片丟入信箱,接下來要準備進入單車長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