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離開花宗大橋之後,接下來只需要一路往前騎。

說真的,在這種陽光充沛的上午騎著單車在市區遊走,算是很舒服的經驗,沒有太多車輛也沒有繁華熙嚷,只有偶爾在街上走動或等公車的當地居民,這應該可算是一趟生活感很重的單車旅行。

地面的水溝蓋,刻印著大川的地名與代表性圖像,各位發現關鍵字了嗎?


最明顯的圖案,莫過於右上角的筑後川昇開橋了。


這座昇開橋因為之前已經在文章裡介紹過,所以就請大家去爬舊文〈五星級的擁抱〉好好地認識這座國家重要文化財吧!

左側上端的三朵花,為「桐」的花,桐為木,自然是代表著大川的日本第一木製家具產地之意,非常易懂;左側中央的花形圖案則為大川市的市花,「カンナ」(美人蕉)是也,這種花四季皆宜,不但可觀賞還可食用,甚至也可以用來做為漬物,算是應用多元的花卉;而中央的幾隻魚,是「エツ」(鱭魚),這種魚類,主要是分佈在東亞細亞地區,在日本則出沒於為筑後川、有明海一帶,數量不多
,因此在日本有「夢幻魚」美稱

至於最底下那牌日文字,「おおかわ」表示「大川」(O~KaWa)、「おすい」表示「公物」,一目了然。

 
踩踏著單車,一路
陸續經過「向島中野」、「向島口」、「向島」這三個紅綠燈口之後,將會來到「大川橋」紅綠燈口。

在前面這整個區段當中由於沒有任何ロケ地,所以就也能放鬆心情慢慢的騎著單車,輕鬆地欣賞路邊風景之餘,卻也不必太介意風景或拿起相機猛拍(一個沿路不停拍廣告看板、紅綠燈口的奇怪觀光客,應該會讓這裡的居民感到很疑惑不解吧?)

看看手錶,已經從早上9:40開始,騎到11:30了,將近2小時的運動時間,好像也差不多該是稍微休息一下、喝個水喘個氣的吃午飯時間了...
所以,接下來就順著紅綠燈口左轉嚕!

032  
從大川橋左轉,將會銜接上47號線道。

往前繼續騎是緩降坡,以及岔路,右轉可通往三潴銀行記念館(或稱:九州貨幣博物館),這座博物館是九州首座貨幣博物館,頗具參觀價值。而往左走,則可進到「向島」這個地區的村落,是非常安靜的住宅區。

約末3分鐘不到,就抵達今天的午餐地點-料亭,三川屋。

036  
「三川屋」這家料亭,其實不止是料亭,同時也是一家旅館。

因此,來客可以選擇宿泊或用餐,還挺方便的,傳統建築的旅館在料亭的對面,跨個10步就到了。

這家料亭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主要是販售筑後川的新鮮漁獲,歷史已經有134年(現在這外觀當然已經是改建過的),最有名的就是夢幻魚(エツ)料理,由於這種魚得要5~7月才有得吃,不少人會特意遠道而來,只為一嚐這天然瑰寶

當然,4月就造訪大川的Hana,自然是沒這口福了。
但沒關係,這家店可是標榜天然魚料理,就算沒有夢幻魚可享用,也還有其他選擇,不愁沒有天然魚,這裡還有出自有明海天然うなぎ(鰻)、ひとつコーケ(長甲貝)等,風評也都不錯,當然也少不了生魚片~

037  
踏進這家料亭,真的可以體會到某種鄉土氣息迎面而來。

各種老照片一張張地訴說著大川與筑後川的歷史,昇開橋的老照片也不能錯過,還有許多一看就知道是店主蒐集而來的各種古物與武士盔甲,還真頗有百年老店的古老風味。再往裡走,會經過團體用的大包廂,以及以屏風格開各區的用餐區,塌塌米當然是一定要的。


第六代的女將,溫柔地迎上前,領入座
,遞來了滿滿一張的魚類料理目錄。

接下來,準備吃午餐了!
用完午餐之後,再告訴大家為什麼Hana在這裡用餐的原因...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