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一起共享這美好的時光吧!
盡情的徜徉在這美酒與歌聲,讓這些美好點亮每張臉龐的微笑,人生本當如此歡樂!

端著酒杯的女性,一身華服地詠唱著,那高昂而華美的嗓音,迴盪在金碧輝煌的沙龍裡。
一旁的男性,也豪邁地舉起酒杯走向那妝點的無比美艷地女性賓客,以厚實的男聲回應著她而續唱...水晶燈閃耀的光芒、悠揚的音樂聲,更熠熠生輝地添加了更多屬於夜晚的輪廓。而
身著燕尾服的指揮家,流暢地舞動著手中的指揮棒,在高低錯落的揮舞裡,優美的樂聲也跟著圍繞在這美麗的夜,為聽覺與視覺魅力帶來大大加分。

無限的美好,在這杯觥交錯的歡愉裡,揉合出動人的音樂...


所謂的「歌劇」,就是一種整合了音樂、繪畫、文學,以及美術和舞台劇的綜合藝術,那舞台上短短幾小時所呈現出的感人演出,往往是幕後動輒數個月、經年的時間,在各種專業領域的共同投入長期籌備之下,才得以呈現到觀眾眼前的完美演出。

歌劇,也正是這樣由文本跨出戲劇,邁入綜合藝術的層次,才更提高了藝術魅力,在許多人心裡留下難以抹滅的精彩回憶。

-只是...
-究竟要到什麼時候,做為一個古典音樂的指揮新秀,才有機會擔綱歌劇指揮的角色呢?就算是自不量力也好、妄自菲薄也罷,這樣的夢想,哪怕只要是小小的一齣歌劇都好,都叫人雀躍萬分的期待,哪怕是多小的歌劇劇目的指揮邀請都好。
兀自站在舞台布幕之後的千秋,沈默不語地站著,手裡握著劇目總譜,臉龐則映著舞台上不停轉換的燈光,而忽明忽暗地變化--唯一不變的,只有他的靜默。


濃郁的蕃茄混雜著蔬菜的香氣,飄散在空氣裡,屬於田園的味道,在鼻間曳開。
這可口的味道,在三善家公寓蔓延著,而源頭正是站在開啟的窗畔,那個穿著圍裙,手裡拿著長柄湯匙的男人。

將話機夾在耳畔的千秋,一邊說話的同時,不忘邊用湯匙舀起鍋子裡的燉湯到碟子裡,好淺嚐湯鍋裡的味道是否已然穠纖合度。
「...怎麼特地打國際電話?」將火關小了些,千秋繼續攪拌著湯鍋。
-這傢伙究竟是為了什麼天大地大的事情,非得要從日本打這通電話到巴黎不可?
「什麼?指揮歌劇?」
聽聞對方所說的內容,總是冷靜自若的千秋,也不由得提高了音量。

遙遠的日本,已是夜深--
兩層樓高的裏軒,早已結束營業時間而關上店門,但站在店外卻還能看到從窗戶間,隱隱流洩而出的燈光。
在餐廳的椅子上,龍太郎正面對著灑了一堆資料的桌面。
『...是的!』
『因為市民歌劇團拜託R☆S管弦樂團為他們的歌劇伴奏,所以...千秋,你能幫這個忙嗎?』
自從千秋與野田妹離開日本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好幾年,因為工作與課業忙碌,兩個人從來不曾回過日本一趟,而千秋儘管經常東奔西跑,卻也大多以歐洲為主要工作版圖,也未曾回到東京。

-也許,這也是個機會?
-「千秋真一」這四個字,在日本安靜太久了...

『千秋,你不是也正在學習有關歌劇的指揮嗎?』
記得上回為了清良前去巴黎時,在酒間的聊天有聽到千秋曾提及,他目前正在跟Vieira學歌劇指揮的事,這也才讓峰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立刻決定打這通電話。
-千秋應該也很想有個機會磨刀吧?這不正是一拍即合的大好時候?

「沒問題!」
繼續以湯匙攪拌著湯鍋千秋,在聽聞這邀請之後,立刻一口允諾。
看似冷靜自若的他,卻在此時邊說話邊伸起手,折收著他原本便已折起的襯衫袖口,在無意識的動作間,不意顯露出他躍躍欲試的情緒。

『太好了!那...最近就要辦演唱者的面試,千秋你有沒有興趣一起來?』
「什麼時候?」看來這次是玩真的了!
『嗯...4月X日!』
「那還真是立刻啊...」
隨意擦了手,千秋立刻走到沙發打開行事曆,翻看著自己的當日行程。

-最近還有盧馬列的公演跟比利時的邀請演出,時間也很緊迫。
-真要掐時間過去的話,只有挪出2天的空檔,但光是往返的飛行時間就已經超過24小時,加上移動的車程再扣一扣,幾乎是立刻往返。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再忙也得軋出時間才行!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這次一定要把握。
「沒問題,我會挪出時間。」一直站在舞台的布幕後方學習,這次總算有機會可以推開布幕往前跨進了!
-這次終於等到了登台的機會!


聽聞千秋的首肯,峰原本姑且一試的心情也瞬間轉為雀躍。
『真的?太棒了!』
『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千秋同台演出了!』

想到從學生時代的共演到現在,已經闊別多年,龍太郎不由得也為之一振。
「嗯!面試會在哪裡舉行?」
「...那裡我知道,好,那就這樣說定了。」
「那就到時見了!」拿起筆將資訊記下的同時,千秋也俐落的敲定這次的合作。

抓著牙刷的野田妹,睡眼惺忪地揉著雙眼,好奇地探出身。
儘管廚房裡的食物香氣,讓人忍不住飢腸轆轆,但學長不知道在跟誰講話的語氣,帶著高揚的語調,卻更叫人好奇。看著千秋在掛上電話後還一直在行事曆寫著,更叫野田妹忍不住關切。

「學長,你要去哪裡?」
千秋的無反應,讓野田妹又試探地呼喚。「學長?」
「到底要去哪裡?野田妹也要去~」
但無論野田妹怎樣嘟噥,千秋卻只是恍若未聞地,繼續低著頭看著行事曆,滿腦子都是關於這工作的思緒。


-太好了!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看著寫行事曆上的「日本」兩字,在千秋的眼底,悄悄燃燒出灼熱的期待!

好久不見,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