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4月的東京,空氣裡飄散著淡淡的香氣,粉白薄透的櫻花瓣,跟隨著風的吹拂,飛旋在街頭。

看著飄落在深色針織背心上的花瓣,千秋的心裡湧上一絲複雜的感受。
-曾經,渴望著有一天能夠離開日本,好登上世界的音樂舞台,卻沒想到這一離開日本之後,卻是這樣好些年才終於有機會因為工作回來...
-這熟悉的季節、曾經的景緻、久違的國度,真的好久沒有回日本了。雖然也曾有幾次機會是來自日本的合作邀請,卻總是失之交臂的沒有能有機會合作,也就這樣一直沒有回來的契機。
-怎麼也沒想到...這次,竟然會為了R☆S走上這一趟。

行李箱的輪子拖行的聲音,隆隆地滾過地板前進,而千秋的腳步也穩定地向前邁進。
這次的歸來,滾動輪軸也將會將生命帶向另一個開始。


熙攘的人聲,在空間裡流動。
「啊~好久不見!」
「你也來了?」
「唉呀!因為我也聽到這消息,所以...」
「拜託,哪個演出也都會看到你去面試好不好!」
「彼此彼此啦!」
「...我是在網路看到這消息的。」
「我也是耶...」
前來參與面試會的演出甄選者,在會場互相調侃著彼此,既像朋友又是敵人的關係,總是拉扯著一種競爭又合作的競合變化。

DM上頭印著斗大的「白薔薇歌劇團」字眼,以及中央的薔薇圖像。
「真的有這個團體嗎?」
「白薔薇?」
「我也不太清楚ㄟ...」
說到這個團名,倒是還挺叫人陌生的,儘管大家都在這圈子裡,但是對於這三個字倒還真的是非常陌生。

「話雖如此,『千秋真一』這個指揮家倒是聽過。」
「我也聽過這個人!」
「我跟這位指揮家是同校的,他真的很出色...以前我們都叫他『千秋王子』!」
「是那個前幾年在法國曾經拿下Platini 國際指揮大賽冠軍的人吧?」你一言我一語之間,場面倒是熱絡起來。
「對對對...而且還是那個世界級大師Franz von Stresemann的唯一弟子呀!」
「確實是年輕有為的指揮家呢...」
一說到千秋,在場者的問號紛紛變成粉紅色驚嘆號,不少位都曾經聽聞他的大名,儼然成為為白薔薇背書的標誌。

甫踏進面試會,千秋立刻不自覺的對著站在眼前的人皺眉。
今天不明明是白薔薇為了演出所進行的面試會場子嗎?為什麼這個人會在這裡?

「你該不會也有參與這作品吧?」帶著不明所以的情緒,千秋連說話都壓低了音頻。
「沒錯!」戴著紳士帽,一身正式裝束之外,還打了蝴蝶結的男人,滿臉雀躍地點頭。
「因為原本敲定的年輕演員出國深造去了!而且我對自己的水準非常有自信!」

-有自信?
-搞什麼鬼啊?峰這傢伙真是一點都沒變,還是這麼自信滿滿,到底是打哪來的自信?
正想對眼前的人發難時,千秋的視線卻順著峰的手指引導,望向後方的來者。
「千秋,這是我們劇團的Madonna!」
「這次她將會擔綱『The Magic Flute』歌劇的女主角,Pamina...」

咦?這個人不正是以前老是被彩子視為眼中釘的聲樂科勁敵嗎?不只一次跟彩子搶主唱的位置,那個胖子...

「菅沼沙也!」
「嗨!千秋,好久不見!」頂著包頭的菅沼,依舊福態如昔,穿著粉紅色高腰洋裝的她,還別了誇張的大茶花在胸前,配戴著圓潤的珍珠長鍊,相當有存在感。
「你還記得我嗎?我是聲樂系的菅沼呀~彩子的好朋友!」

-好朋友?根本是死對頭吧?
-這是哪門子鬼話!怎麼跟本大爺的記憶完全不一樣?彩子那時明明因為這胖子,情緒低潮到還硬要人陪著她去喝酒解悶...
看著眼前的女人,千秋心裡暗覺不妙,一個峰已經很奇怪,又來這個胖子,雙重地雷。
「什麼...」
「Pamina不是現在才要做公開甄選的嗎?」不然辦這面試會又是為了什麼?

對於千秋的疑問,峰只是一笑。
「哈哈...Pamina這角色,其實在一開始就已經內定了啦!」
雖然對於事先內定這種狀況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事實就是事實,峰也只好直接明說了,畢竟千秋遲早得知道。
一旁的沙也,則是很開心地點頭。
「對呀!因為我就是這個劇團的主宰,女主角的角色,當然捨我其誰?!」

-什麼捨我其誰?
-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搞內定還能選到好角色嗎?
「再見!」受不了這種亂搞的內定,千秋轉頭就決定離開這團亂七八糟的污泥。

看到千秋轉頭就走,峰趕緊伸手拉住他。
「千秋,等等!」
「千秋!」
看著峰緊抓著千秋不放,死不讓他離開的糾纏,這下菅沼也不由得著急了,如果千秋這時離開,不就前功盡棄了...

「我明白你的疑慮,但是,我是認真的!」瞭解千秋肯定會有的憂心,菅沼連忙希望他可以明白這真的不是鬧劇。
「我是真的想要製作一場跟R☆S合作的《The Magic Flute》歌劇啊!」
「千秋,這3年我是真的在認真的學習音樂,為的就是這天的到來!」
「你不用擔心工作費,我一定會支付的,千秋!」
然而,儘管菅沼疾力希望千秋留步,他卻仍沒停止往外走去的步伐。

此時,突然衝出工作人員準備室的千秋,卻在不意中,跟前來參加甄選的人碰撞。
「啊!」
蓄著滿頭長髮的女孩,因為千秋突然閃出的身影而不及繞開,驚呼了聲。
撞到人的千秋,因為自己的冒失而連忙回過頭。「不好意思!」
「真...真一?」
看著眼前的千秋,那長髮女孩突然喚出了他的名字。

-呃?
回頭望向眼前這個白晰又嬌小的女孩,那彷彿人魚公主般的長髮,充滿了淡淡的特殊風韻,尤其眼角的痣,更點出了獨特的氣質。
-這是...?
看著眼前的她,千秋卻喊不出這個人的名字。
「啊!果然是你,真一。」
「你還記得我嗎?」女孩笑著對千秋說完,雀躍地期待他從記憶的資料庫裡,開啟塵封已久的回憶。

看著女孩似乎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笑臉,千秋只得認真的回想。
-那顆痣...總覺得有點熟悉。
-難道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