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目單裡,清晰地印刷著斗大的鋼琴演出者姓名,Megumi Nodame。

等候舞台上進行鋼琴進場與換場的觀眾們,也不由得討論起這個沒沒無名的新銳...
「接下來,終於是野田惠登場了!」
「對啊~一個連聽都沒聽過的名字。」一旁的觀眾也跟著應聲。
「日本人吧?」
「不知道是怎樣的鋼琴演奏家?」
「可是,聽說是Stresemann力薦的新秀,可以想見的是,肯定是高手吧?」
「也是...」
你一言、我一語之間,既好奇又狐疑的觀眾們著實對於這特殊的情況感到新奇不已。

「我覺得可能是個沈魚落雁的大美人耶!」穿著西裝的年輕男性,轉過頭看著身後同行的朋友,並一臉期待又神秘地說。
「怎說?」
「你也知道Stresemann的習慣嘛...」說話的人,還不忘暗示性地眨眨眼皮傳遞『好色大師』的有口皆碑。
「哈哈,對耶...」



-真是的!又來了!
-之前是討論三圍,現在是討論情事,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始終安靜坐在位置上的千秋,不由得在內心嘀咕。

-就算是素愛胡鬧的Stresemann,也不會單純只為了自己的一時隨心所至,而胡亂就把野田妹拉上舞台演出。
-不過...野田妹,如今既然妳選擇了站上璀璨的舞台,應該就不會再用任何理由逃避音樂了吧?
想到野田妹的求婚宣告,千秋的臉色又不由得凝重起來。
自從野田妹丟下那顆震撼彈之後,餘波蕩漾之間早已將千秋原本以工作為重的生活,硬是震的七暈八素。

-話雖如此,Stresemann這突如其來的舉止,究竟是為了什麼?
-竟然讓他不惜拉英國的一流樂團下場,跟著他一起上演這齣無名戲碼。

當大廳燈光再度暗下,演奏者紛紛就定位之際,千秋不由得攏起眉峰又是陷入沈思。
卻在此時,從掌聲中現身的野田妹,已然出現在他的視線之中。
-野田妹?



拎著裙擺出場的野田妹,穿著一襲由黑絲包裹的連身長洋裝,削肩的設計露出她圓潤的肩膀,高腰的同色大蝴蝶結,典雅中又不失俏皮地妝點著正式的禮服。
噘著嘴一臉嚴肅的表情,洩露出她帶著緊繃的情緒。

-那傢伙,怎麼又噘著嘴?
-講過幾次了,還是...
正當千秋為此輕笑時,身旁卻又傳來隔壁說話的聲音。

「根本是個孩子嘛!」
果然,過多的臆測招致的結果便是現場一陣笑聲與譁然,身高162的野田妹在他們眼中,彷彿像個還沒發育成熟的國中生。
「對耶!」
「沒想到大師竟然是帶個孩子上場?天才兒童嗎?」
「竟然是孩子,真讓人意外!」
說著,剛剛原本期待有美女可看的觀眾,忍不住一臉失望的表情。

-幹嘛那種表情?
莫名地,千秋對於這些耳語就是感到不舒服。
抱著不以為然的心情,千秋將視線移向舞台,看著噘著嘴的野田妹,看著她在鞠躬之後走向鋼琴前方落坐。

當Stresemann的指揮棒,在他與野田妹交會的視線中揚起時,也為這壓軸演出揭開了序幕。



Piano concertos No.1 in E minor

流洩而出的渾厚提琴聲,有力地導引前奏展開。緊接著,進入了甜蜜又憂傷的第一主題,並轉進第二主題。

-在鋼琴開始演奏的那一秒到來之前,耳際傳來的音樂,是這麼壯麗又動人的美麗樂章。
-我彷彿也能輕易的,從這樣的音樂演繹中,輕易感受到蕭邦他那因為離鄉在即,而抒懷於這首曲子裡頭的濃郁情感,如此甜蜜溫暖,卻又如此帶著憂傷。
聆聽著音樂的千秋,思路也不停地運轉著。

在138個音樂小節之後,鋼琴即將登場。
看著Stresemann指揮棒的起落與指間的暗示,野田妹先深呼吸了一口氣,才伸手按下眼前黑白相間的鍵盤。

-咦?
-慢拍了!
-怎麼回事?

有別只能在心中固然發現詭異,卻無法明言的樂團團員們,同時在第一時間便發現不對勁的Stresemann,忍不住立刻回過頭,看向背後那個傾身專注於鋼琴彈奏的野田妹。
-為什麼會明顯慢拍?

同樣察覺鋼琴的節拍與樂團節拍出現突兀感的千秋,面無表情。
-這是怎麼回事?
-野田妹?
-妳難道是刻意不照譜面彈奏?

然而,將心思放在鋼琴的野田妹,卻不曾回應任何一道狐疑的視線,只是專注地彈著眼前的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