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秋2.jpgby:Hana

出音樂廳的同時,野田妹開心地洋溢了滿臉的笑,跨開步伐往前跑去的同時,甚至還開心地空翻又旋轉,引來路人一陣側目。

跟在野田妹身後的Frank快步想跟上,卻發現野田妹早在轉瞬間失去身影,任憑他左看右探也找不著。

「野田惠?」
怎樣都找不到野田妹的Frank,怎樣都無法想像剛剛還在身邊一起聽鋼琴演奏的野田妹,竟會在片刻之後,彷彿脫兔般敏捷的消失。
「不見了?」
「難道是幻影嗎?」
搔著頭,Frank百思不得其解。


千秋的公寓-

清良同時獲得了第三名及特別獎的出色表現,讓所有人都覺得與有榮焉。
「為清良乾杯!」高舉酒杯,龍太郎感動地大聲喊著。
「乾杯!」
「恭喜!」
「特別獎有9,000的歐元耶!清良真的太厲害了!」想到9,000元可以生活上好些時日,連黑木也不禁面露傾羨之情。「妳還真是厲害,清良!」連千秋也由衷地道賀眼前這位當初一起創立R☆S的小提琴首席。
不好意思地笑笑,清良對大家這番熱情,高興又靦腆「謝謝...不過這種感覺,還真是挺微妙的。」

微妙?

「這是什麼話!在我心中,第三名的妳,比第一名還要優秀!」龍太郎對於清良的低調,倒是立刻反駁,因為清良在他眼中,就是東洋的紅寶石、日本的榮耀。
「可是...高橋也是第三名啊......」
清良這句話,總算讓大家明白她所謂的『微妙』,原來指的是這件事。



是的,R☆S現任小提琴首席高橋,當初也是以第三名頭銜回日本,清良日後回日本若是重返R☆S,可以想見R☆S將得面對有兩位小提琴首席同時出線的尷尬局面,畢竟沒有一個樂團是雙首席的。

清良賭氣地問:「以後每次公演,都要划拳決定嗎?」
那麼,究竟誰才是真正的R☆S首席呢?
「哪一個,你回答我啊!」

清良的提問,果然讓龍太郎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進退維谷之間,龍太郎對於女友的賭氣口吻,倒也真是不知道該怎樣處理才好。
對於這兩人的對話,千秋只是不以為意地舉起酒杯。
「在這個比賽拿到第三名之後,我想應該會有不少樂團的邀請會接踵而來,就算是日本也不例外。」

聽聞到千秋的一番話,清良的臉色頓時轉為欣喜。
「嗯!我會先參加得獎者的慶祝演奏會,這場演奏會也會在日本舉辦。另外一方面,我也已經決定要加入音樂經紀公司來處理之後的相關工作。」
對於清良的回答,千秋也笑著點頭。
清良素來是個思路清晰的女孩子,相信她會妥善經營自己的音樂之路。

想到終於可以回日本,終於可以品嚐到裏軒的美味料理,在在都讓清良的精神為之一振。
「啊~想到終於可以回日本就讓人好期待!」
「裏軒的餃子、炒飯...」一想到久違的日本,滿滿的思念儼然席捲而來,彷彿潮浪地一波波湧向清良。

想到清良決賽時演奏的小提琴,黑木甚是難忘。
「清良妳決賽時演奏的協奏曲,真的非常出色。」
對於黑木的話,千秋也深有同感,清良的小提琴跟過去在R☆S時的相較下,真的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對啊!清良未來也要記得到盧馬列跟我們共演。」
黑木與千秋的肯定以及邀請,讓清良聽了萬分感動,眼眶含淚地深受感動。「黑木...千秋...」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盧馬列演奏!不收錢也沒關係!」清良含著眼淚高興的說。
「清良!在那之前妳應該要先回去R☆S做『凱旋演奏會』吧?」
一旁的龍太郎立刻著急地大喊,清良獲獎後的第一場演出,在怎樣都應該是獻給『娘家』才對呀!



看著清良前途燦爛的光明、終於學成歸國的喜悅,讓黑木內心頗有感觸。

想著他們即將啟程回日本的幸福,讓她的內心也湧生出想要回國的衝動,但是自己現在不但是盧馬列的團員,課業也還沒有完成,根本只能是空想而已。
「真好啊...其實我也有點想回日本了。」
低頭看著自己的酒杯,黑木的語間帶著消沈地無力。
「可是我還有盧馬列,大概也不能這麼隨性。」說到盧馬列,黑木還轉頭看了千秋一眼。
看著黑木這模樣,總是充滿正義感的龍太郎,立刻出聲勸慰。「打起精神來呀!黑木!」

「你要振作起來,Tania還沒甩掉你不是嗎?」
龍太郎還真是『哪壺不開題哪壺』,竟把野田妹告訴他的情報用來安慰黑木!
「欸?」龍太郎竟說出這樣的話,讓黑木甚為詫異。
「她只是罵你笨,又沒什麼!女生都是這樣的啦!」完全不知道黑木跟Tania之間究竟處在怎樣情況的龍太郎,又一股腦地說。
沒等黑木有反應,清良倒是非常好奇地立刻看著龍太郎,畢竟誰不想瞭解最新八卦?
目光褶褶地,清良盯著眼前的戀人。
「咦?什麼什麼?是誰?Tania?」

「唉!突然要人家跟你同居,確實太操之過急了啦!」以『戀愛過來人』自居的龍太郎,一副對黑木曉以大義的前輩口吻。
「你要先把『愛』傳達出去嘛!」說著,還故做俏皮地眨起一隻眼,好似一切盡在不言中地滿是暗示。
 
「那個不是愛!」陷入惱怒的黑木,大聲地回嘴。「根本不是那樣子!」
「唉唷!『黑武士與豹紋公主』哪裡不好?」
完全不知道自己踩中地雷的龍太郎,依舊大剌剌又自以為瀟灑地,想要幫忙開示黑木。


『!嗶』
『嗶!』
驟然響起的電鈴響,讓千秋的視線移往門外而去。
-是誰?
-難道是野田妹也來了?

「來了。」
帶著思緒的千秋,焉然起身往房門走去,決定看看來者究竟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