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使朝陽已然躍上窗櫺,逐漸升高的溫暖,卻絲毫沒能侵擾床上好夢方酣的男人,一逕窩在被子裡,好躲開這已帶寒意的秋末冬初時節。 

小時候,總喜歡在這個美麗的城市四處奔跑,挑戰自己童年時期的各種陌生角落。

冬日的巴黎是屬於巴黎人的,因為溫度低冷的緣故,少了許多外來的觀光客,塞納河畔少了熙嚷、多了悠閒,裹著大衣的人們,在這個季節裡格外從容,短促的白晝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Quel est donc ce lien entre nous
cette chose indéfinissable
où vont ces destins qui se nouent 
Pour nous rendre inséparables......

那麼, 是什麼無法解釋的東西 
聯繫著彼此 
反覆交錯而難以切割的命運
又將引領我們到達怎樣的地方......



叮咚叮咚叮咚!



連綿不絕的電鈴聲,毫不客氣地打破了美麗夢境。
翻被轉身下床,千秋不甘不願地在伸手打理滿頭亂髮的同時,無奈地朝房門走去。會在大清早就這樣把電鈴按的跟催魂鈴一樣的人,不會有第二個。
果不其然。
站在門外笑的滿臉興奮地,不就是昨晚的那顆小炸彈嗎?「早安!」

 

一夜的好眠之後,野田妹開心地捧著旅遊手冊,容光煥發地對著千秋笑。 
「這個啦這個~」把旅遊手冊推到千秋眼前,擺明要學長好好善盡「地陪」的責任。 
「帶妳去觀光?」 這傢伙昨晚的思鄉病呢? 昨天不是還大吼著秋葉原比較漂亮之類的情緒話嗎? 

怎麼,才一覺醒來就變了一個人,急切又期待地想要好好瞭解巴黎。
 




「野田妹想要去凡爾賽宮!那是我從小的夢想!」
好期待,嗼嘎!
 

位於Versailles的凡爾賽宮,也是個著名的世界遺產,不過最重要的是,那可是《凡爾賽玫瑰》的故事場景呢!Oscar是多少少女心中,永遠帥氣又英挺的夢中情人啊! 
那閃亮亮的Oscar,多麼迷人~ 


「那也用不著六點就叫我起床吧?」
 
「可是,野田妹也想看凱旋門,還有艾菲爾鐵塔,還有……」折著手指計算,野田妹好像有著說不完的參訪點。 「對了!還有香榭大道!」 
「妳的思鄉病跑到哪去了?」
 
聽到這裡,千秋終於忍不住拿起那本觀光手冊,直往野田妹頭上砸了過去,引來一陣「嘎啵」的慘叫。 


凡爾賽宮得要九點才會對外開放,就算現在就出發,也根本就不需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這傢伙果然是沒做什麼功課的傢伙,凱旋門跟香榭大道根本在周邊,哪需要這麼早就出發! 
看來,真是一點也不需要為她擔心。 
本來昨晚直到睡前還一直想著是不是對她太嚴苛,又擔心她會不會適應不良,真是白白浪費了那些心思。 

「少胡鬧了妳!」
 
雖然嘴巴對著坐在門廊外的野田妹這樣說著,總是嘴巴不饒人的千秋,卻在下一秒裡把她拎進房裡的沙發,要野田妹乖乖等他梳洗。
 



陪著又吃又喝地當足了一天的觀光客生活之後,第二天一早總算是拖著行李,轉往之後的住所移動。
 

「真可惜昨晚沒辦法繼續待在艾菲爾鐵塔度過,如果可以在那上頭跟學長一邊俯瞰巴黎夜景,一邊享受浪漫夜晚的氣氛,該有多好啊!千秋學長真是不浪漫。」
跟在千秋步伐後方的野田妹,邊走邊低著頭嘀咕。 
「喂!昨天還帶妳去羅浮宮逛,已經是仁至義盡啦!」 
「而且我昨天已經說過今天就要搬進公寓,晚上不能玩太晚!」 
拉著黑色行李箱的千秋,頭也不回地說著。 
「我知道啊!所以人家今天才會那麼早起的嘛!」 哼!野田妹又不是只知道吃喝玩樂,學長真是一點都不懂我的心。 

「那根本是因為妳因為昨天玩太累,所以早早上床的緣故吧?」
 
真不知道是哪位小姐,用完晚餐回到飯店之後,就在本大爺的房間沙發上睡著,還得把她叫起床趕回房間去。 


「別那麼說嘛!學長你不也很久沒回來巴黎,剛好趁著這個機會跟妻子一起同遊這個浪漫的......呣呀!」 

因為千秋無預警地突然停下腳步,讓她整個人差點直接從背後撞了上去,只得趕緊抓著他穩住重心。
 
無視於野田妹的手忙腳亂,千秋只是仰起頭凝視著眼前這道闊別已久的藍色大門。 
這裡是媽媽的娘家,也就是三善家的家產之一。

 

順著千秋的目光,野田妹終於發現了眼前壯觀的門面。 「呼哦哦!」
「我們要住在這樣的城堡裡嗎?」 
「這只是一般的公寓而已啦!」什麼城堡?這傢伙真是想像力豐富。 
「可是這道大門真的好像魔界裡面的...... 
無暇顧及驚訝的野田妹,千秋只是伸手推開打開大門,就往裡頭走了進去。 
這棟三善家的家產,素來以提供給音樂學院的學生住宿為優先,是三善家對於學習音樂的學生所資助的住所。 



-
真一?惠?我是管理員安娜。
 
「幸會,以後要多多受妳照顧了。」有禮的以法文招呼,千秋淡淡地笑著回應安娜。
 
Bonjoul。」 
其實剛才在樓梯間一看到眼前兩位東方臉孔的年輕男女,安娜就知道肯定是千秋來了,他身上的獨特氣質,是非常出眾的特色。 
「進來吧,很多行李已經寄到了。」 

順著迴旋梯往上走,熟悉又陌生的場景,讓千秋的心不禁微微顫動。
 
當初自己始料未及的是,那次跟著母親離開之後,竟然會讓自己跟法國就這樣牽繫了十多年之久,如今才得 以相聚。這到底該說是上天的作弄,還是命運的安排? 
而且這次回來,竟然還帶了...... 



「這間是惠的房間,那間是千秋的。」
對著兩個比鄰的房門,安娜如此說。 
「嘎波!又是鄰居啦?好棒!」 
沒想到兩人來到巴黎之後,竟然還可以住在隔壁房,野田妹的心情格外感到興奮。 
看來,“鄰居的午餐”又可以繼續上演了!呣呼哦哦,真是令人充滿了期待啊! 
「嗯。」 

我看這種巧合,根本就是媽媽心懷鬼胎的詭計吧? 

自從她認識了野田妹之後,簡直就把她當女兒似的,不但兩個人有時會通電話,還會往來電子郵件,甚至還在確定野田妹能夠到法國留學之後,打電話來交代要好好照顧她。
 

算了,對於一個大學剛畢業又沒有知名度的年輕人來說,對於支持自己來到法國的「贊助商」,是不能太有違抗的。
 

「先來看惠的房間吧?」 為野田妹打開房門的安娜說。 
入眼的房間,採光明亮且格局方正,一看就叫人覺得喜歡,雖然家具陳設簡單,明亮感十足的光線,卻應該是個舒服的房間。 

野田妹先是開心地在房裡轉來轉去,然後試探地打開鋼琴彈了一個音。
 
-...... 

「啊,對不起!鋼琴師明天會來調音。」
 
野田妹滿臉慘遭打擊的失落,讓安娜趕緊出聲安撫。 
「好吧。」 
真希望在這裡的日子裡,每天都可以開心的彈琴。 
看到安娜跟千秋轉往他的房間走去,野田妹於是好奇地跟了過去。 

誰知道一打開房門,卻大有千秋。
除了臥室跟浴室之外,竟然還有廚房跟客廳,更別說從格局到家具都跟自己剛剛看到的房間大不相同,這裡根本就像是另一戶嘛!
 

「這房間是怎麼回事?到底有多少空間啊?」
實在差太多了吧! 
「這是房東親戚的特權。」 把行李擱在紅色沙發上,千秋直接為這明顯差異做了解答。 
「哇,好棒的沙發!學長以後就跟野田妹在這裡一起享受甜言蜜語吧,嗝哈!」 
充滿各種想像的畫面,真是讓人感到不好意思吶!



坐在鋼琴前,野田妹又試探性地敲了一個琴鍵。

-...... 
清亮的音符跟著空氣緩緩盤旋地攀升,那乾淨而透明的琴音,真的好棒。
 
「哇,不一樣的聲音...... 聽著音符因為空間所產生的不同的音場變化,野田妹對著空曠的房間說著。 
這樣的音色,真的很不相同呢! 

「千秋學長,原來你是聽這樣的琴音長大的啊?」 
不一樣的聲音,不一樣的空氣。 



不知何時已經走到鋼琴旁的千秋,一手架在鋼琴上,對著沈溺在聲音變化裡的野田妹,臉上掛起了笑。
 

這傢伙,雖然總是胡亂彈,但可以彈出那樣具有生命力的鋼琴,其實是真的很喜歡鋼琴的人,才能辦到的。
 
隨性也好、亂彈也罷,幸好把她帶來了這裡。 
「彈點什麼來聽聽吧?」千秋隨性地建議。 
「毛佳毛佳組曲?」 
「我會殺了妳。」 



雖然千秋臉上的笑容尚未褪去,眼底的肅殺之氣,卻讓野田妹知道,如果真要彈毛佳毛佳組曲,他肯定絕對不是說說而已。
 
「彈點法國風的曲子。」來點具有法國味道的曲子吧!也當做是野田妹的「登陸紀念」。 
「法國的音樂啊?那...... 



像是想到什麼似地,野田妹泛起笑意地把手指放上了琴鍵。
 

有力的擊奏旋即響起,富有變化的自由節奏,在野田妹的指尖下跳躍出滿溢的活力。
 

是收錄在「Miroirs」裡的「Alborada del gracio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