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在大學時代,某名師曾送給學生一首出自建築大師梁思成的詩:
登高一馬當先,豈敢冒稱少年,只因唯恐落後,所以拼命向前。」

人生裡,沒有太多個十年,一如我們的少年只有一次,生命也只會來這麼一回,倘若沒能往前勇敢跨越,泛泛的生活終也只是一日復一日的輪迴--正因如此,追尋夢想與目標的價值,就顯得更是短短不過幾十年的人生歷程裡,格外重要的事。

隨著進入社會工作的年資逐漸
增加,那些追求夢想的勇氣卻也逐年減少不是沒了企圖,而是掛念多了,憂心著父母、工作,也或者有些人開始得掛念於家庭、子女,各式各樣的原因,讓我們開始把夢想往遠處推,總想著...還不是時候、再等等,儘管心裡明知,那也只是自己一種逐漸鬆手的推託之詞

最近,一位朋友要短暫離鄉背井去追求夢想了,這位朋友跟他可愛的老婆,兩位其實也是我們變態森林裡的伙伴之一,雖然總是低調,但其實真該頒個「惠我良多」給這對夫妻啊!


展.jpg 第一次見到Flyingdog+Ricesu,是為了「交響情人夢。夢幻逸品展」的展品徵集。

當時在Wispa居中牽線下,因緣際會的和這對可愛夫妻檔見面,為了「蒙哥+指揮棒合體」,沒想到Ricesu沒來,野田妹卻出現了~可愛的Ricesu竟然穿著野田妹的格子洋裝現身,手上還提著正版鋼琴包,儼然是台灣版野田妹(後來某公司辦的那個活動之所以怎樣都無法引起我興趣也正原因在此,若看過正版洋裝與鋼琴包,對於一堆穿著高仿品洋裝的「比誰像」
遊戲,真的會提不起勁兒了!

R.jpg 正因為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可愛的R在與F前往日本旅行時,還買了野田妹的洋裝收藏。

本來就是天生娃娃臉的她,一穿上格子洋裝,不主動報上年紀,還真的是可以佯裝是清純小少女,回到母校混進教室上課去,我看大概也不會有人發現這位社會人士吧?


R2.jpg 這對夫妻有多可愛?當R穿著野田妹洋裝時,F會拿著相機開心的幫老婆拍照甚或建議鋼琴包要這樣提、蒙哥要那樣抓,儼然一對超級恩愛的「變態森林模範夫婦」,天作之合也不過如此。

除了可愛的Ricesu之外,性格男
Flyingdog也是對逸品展非常重要的推手


由於F對於攝影有所涉獵(F啊!是說...我認識的好幾位你們這行的人,怎都喜歡玩攝影?難道興趣也有分業種?),所以當F+R到歐洲進行自助旅遊時,F自然也帶著高檔相機隨行。正當這一對甜蜜夫妻倆旅行到法國時,無巧不巧地,就正好拍攝了三善家的大門
(台灣辦事處)


F.jpg 這對男的帥、女的可愛的夫婦,在逸品展時,除了出借手指偶與指揮棒合體之外,還大方地各自提供了重要的收藏借展。

R非常大方的提供了紅藍格子、黑色的兩套野田妹洋裝借展(粉紅色那套不是R的借展品,那套的裙子是另一位重要借展品的大功臣Seyu提供的展品。S在這場展覽中提供了全套日文漫畫+野田妹飛撲千秋咬人的粉紅裙子借展),紅藍格子是在電影前編出現於野田妹幫忙千秋搬家時、黑色洋裝是出現在野田妹做升級考試及在廣場擁抱千秋索取獎品
而被小孩偷笑的場景;

沒讓老婆的洋裝專美於前,大攝影師F也提供了藍色大門(台灣辦事處)的照片展出,這也稱是展覽裡相當具有參觀價值的展品,真的是非~常感謝這兩位。

喜歡、收藏是一回事,但願不願意與人分享,則又是另外一回事。
F+R的溫暖,讓超過千人參觀的這場展覽,感受到住在變態森林的fans間,最無私的分享


以音樂相連的這部作品,除了連起野田妹與千秋學長之外,也讓我在這幾年裡,連起了很多奇妙的友情...而我跟這對夫妻就在這種變態又正常的人格分裂模式的往來中,建立了獨特的情誼。尤其,後來才知道,原來F還是我同鄉啊...


嘟龍.jpg就在展覽前後,R傳來了喜訊。

一度傳是龍鳳胎,後來又變成兩兄弟...唉呀!龍龍跟嘟嘟還沒出生,就讓可愛的R媽媽為你們的性別,心情忽上忽下,買了粉紅色才又被醫生公布兩個都是「帶把的」,都是男生~你們兩兄弟實在很調皮!

在兩兄弟出生後,R由野田妹轉換為千秋嘟+朗龍的媽(為啥是千秋嘟+朗龍,則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專心在家照顧這兩隻,而且養的非常之營養啊!

滿月之後去探望了一次,感想是:養的真好!
最近又看到這兩隻,感想也還是:養的真好!

連我家爸媽只要看到龍嘟的近照,每次都會忍不住稱讚一下這對爸媽,以及很營養的兩兄弟...這對爸媽真的非常用心,龍龍跟嘟嘟可以當F+R的小孩真是太幸福了,你們兩隻要健康的努力長大啊!


為了追求夢想,F即將大步往前,暫別有著可愛龍嘟與可愛老婆R的美麗的寶島。

三百多個日子的分別,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我想說的是:

F,請大步往前吧!
我知道你就算沒吃
鐵牛運功散,也可以光榮返鄉~隻身在外的生活,別忘了照顧自己安全,再忙也請記得把握網路無國界,關心家裡的兩小一大,也讓全家知道你一切安好!

R,請無畏無懼吧!
我知道以妳的
堅韌與溫柔,絕對能搞定這兩隻小動物~請記得多留意自己健康,或許每個寶寶都是媽媽的寶石,但是媽媽的健康,才是寶寶的寶藏!


0004.jpg 
龍龍:咦!那就是江湖盛傳的「蒙哥」嗎?


0001.jpg 
嘟嘟:待哥哥我來「親口」鑑定一下!


0005.jpg 
龍龍:把拔~上面印著日文耶,是不是咬起來會特別美味?


0003.jpg 
嘟嘟:馬麻~妳看我在幫蒙哥洗帽子的羽毛,有乖吧?


0002.jpg 
龍龍:嗯...剛才吃了標籤,下一口要從哪裡吃起比較好?


0007.jpg 
嘟嘟:唉唷~吃就吃,講這麼多,整隻咬住就對了!


0009.jpg 
龍龍:好吧!那我也要開動了!
いただきます~(秀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