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這是...?

純熟的觸鍵技巧,從第一個音符起,就讓聽者為之摒息。

沒有特意雕琢的
華麗裝飾,卻在質樸之間,彷彿讓人猶似置身山澗流水地,任憑音符直往感官頃洩而來。

是的,這首曲目正是Beethoven: Sonata No.31 in A flat major, op.110。

這首曲目,不僅是雅之離開三善家之前,最後彈奏的一首曲目,也是野田妹在離開三善家出走前所彈奏的最後曲目,那未彈奏完的最後賦格,成了她離去前留在三善家的未完成。
如今,當遠行的野田妹選擇回到三善家之後,她第一首認真彈奏的曲目,卻竟也是這首
Sonata No.31

這究竟該說是一場巧合,還是注定?



同樣是包含著豐富情感而優雅展開的第一樂章,在高音部開啟了樂曲,而熟練輕快的琶音技巧,讓前一刻還嘲笑著野田妹琴技不嫻熟的雅多薇戈,也不由得因為這純熟的技巧與美麗的音色,對此深感訝異。

-這就是登台演奏時的野田惠嗎?
-在她的恣意、隨性之外,竟也有著這樣叫人為之驚嘆又為多情所牽動的鋼琴音色。
驚愕的雅多薇戈與孩子們,只有瞠目結舌的份,這彷彿像是從古典音樂CD裡播放出的流暢,叫人油然陶醉。

站在門外的千秋,原本掄起指尖欲敲門的手,也在
 Sonata No.31響起時,剎時停格。

-野田妹?
-好俐落的切分音...啊!這裡的跳躍,她竟然也能彈奏到這種出奇流暢的程度...
-反行的聲部,同樣在她以左右手同時進行的同時,清晰地彈出滑奏跟斷奏..
切分音更是掌握的無比精確。
-如今的野田妹,已經不只是掌握到彈奏技巧而已,而是她真的將「悲嘆之歌」( 即Sonata No.31)的意境,完全到味的彈奏出來了...



-每當,聽到她的琴聲之際。
-心裡就一次又一次的糾結,好想讓她這麼出色的鋼琴,能夠在音樂的舞台呈現,讓更多人聽見她的鋼琴。儘管如今又聽到她的鋼琴,心情還是那麼複雜,但我的心裡卻更想和她在一起,共度兩人相伴的生活。

-就算,她選擇了平凡,就算她不想成為專業演奏者,就算她只想要當個幼稚園老師,無論她想要怎樣的未來都好。
-兩個人能夠就此永遠相守在一起,她在我身邊能快樂的彈奏著她喜歡的鋼琴,比什麼都還來得重要。只要這樣,就夠了...我只想看見她那因為音樂而快樂的笑臉。

在千秋的心裡,深刻的逐漸明白,在這些年以來,往前走的不只是時間,還有自己跟野田妹。

從一開始那首連
Beethoven自己聽了都要悲從中來的『跳音版悲愴』,既有胡亂跳音、又有奇怪飾音,一直到野田妹為了追上自己而沒日沒夜,卻又沒抓到半點重點胡亂彈的『強音版拉二』,以至來到巴黎後的點滴改變,無論是古堡音樂會的『小星星變奏曲』,還是後來的『月光』...征服也好、挑戰也罷、追逐又何妨?

就算她始終老是為了奇怪又奇妙的理由往前走,那變態,卻變態的可愛。
-或許是這樣的變態,才讓自己無法放下她、離開她?明明好幾次,都因為她的脾氣跟醋勁而頭大,卻一次又一次的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在她面前灑脫...
-罷了!就這樣吧!
-平凡是她,不平凡不也是她嗎?無法否認的事實,是她與她的鋼琴,都叫人無法捨下,這音樂在她的指尖之下,是如此的出色動人,叫聽者也為之動容。

-然而,在一切結束之前...
伸手拭去自己無聲落在臉頰上的眼淚,千秋先是訝異的看著指尖的水痕,隨即深吸了一口氣。
然後一鼓作氣推開了房門。

「野田妹!」

砰一聲的聲響,不但打斷了野田妹的琴聲,更讓房間裡的所有眼睛,全都移向突然現身的千秋身上。
「和我一起演出協奏曲吧!」
目光決然的千秋,以再清晰不過的聲音,對著背對自己的野田妹這般喊道。

是的,倆人至少要一起完成這個長久以來的共演之夢吧?



共演?

愕然的野田妹,先是徐徐將手指移開了琴鍵。
接著,側轉過身,看向站在門口那已然久違的千秋。
她臉上那毫無掩飾的驚訝,讓人無以判斷那剎時凝結的表情,究竟是因為千秋的突然出現,還是因為千秋所提出的共演邀請而起。

「野田妹,和我一起共演協奏曲吧!」
「看是要在盧馬列,或者哪裡都好!」
目光灼灼地投注在野田妹身上的千秋,儼然已是吃了秤鉈鐵了心,無論如何都要跟野田妹來一次兩人的共演。哪怕,已經決定接受野田妹選擇的平凡生活,也非得留下一次痕跡不可!

視線與千秋交集的野田妹,儘管視線不再閃躲,表情卻煞是嚴肅。
一反過去看到千秋時,野田妹總是會因為心上人而漾在臉上的甜蜜表情。

「不...我不要!」
鼓起了勇氣的野田妹,對著千秋大聲喊出她那氣勢絲毫不遜於千秋的堅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