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相識開始,妳就是個令人難以捉摸的人,然而,如今我卻希望,現在的我若是沒有失去妳的話,該有多好...
(出自交響情人夢131的P.3,千秋的內心戲)

哦~千秋學長,讓我撫慰你那寂寥的落寞吧!這裡這裡(撫胸),很樂意給你所有安慰~(馬上被毆飛

by:Hana

「再也彈不出來了?」

想到野田妹竟在說出那樣的話之後,就此不告而別,千秋難以理解地陷入糾結的思緒裡。
之於千秋的認知而言,那確實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演奏,野田妹的鋼琴也可圈可點地,在舞台上散發了璀璨的光芒。
只是究竟野田妹是為什麼,做出了離開的決定?
一想到野田妹這次不像過去一樣,有可能就此出去旅行而不回來,千秋的煩惱更是深沈起來。

意外現身的雅之,臉上的驚訝與突然被打擾的千秋不相上下,這對總是無緣又無話的父子,在Vieira的刻意牽線下,終於誤打誤撞地正面相遇。
「我聽說妮可基曼秘密來看彩排,才想說特意過來看看的...」一臉老大不快地,雅之劈頭就說。
被打擾的千秋只是看了他一眼,隨即懶得理會地移回視線,也不打算對這個父親多有搭理。

誰知,千秋這異常的冷漠與沈默,卻意外地讓雅之嗅到了些許不同的氣息。

我還以為你對我這個老爸,會有更激烈排斥的反應。」揶揄著千秋的他,如此說道。
對此,千秋倒是不以為意。訕訕地說「隨便,怎樣都好。」
那奇異的冰冷,倒叫雅之越是好奇,也說起自己前陣子有聽到千秋演出貝多芬曲目一事。

本來還想著,父親不知道要找碴還是嫌棄自己。千秋卻沒想到父親卻是對他投以稱讚。
「很出色啊!」意外地,雅之可說是肯定了千秋一路以來對於音樂的努力。
接著,雅之還提到有關千秋的教養問題,,雅之表示慶幸千秋如今成為這樣的男人,而非像他自己般陰沈又帶刺的人。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之間,既相似又相隔了千山萬水,然而雅之卻還是無法理解千秋為何而出神、為誰而憂鬱。

2.野田妹結束了開羅的旅行,決定回巴黎。然而身上錢已經不夠的她卻又睡過頭,只能在酒店地板暫寄一宿,嗅著千秋的襯衫入眠。輾轉終於回到巴黎的她,心裡依舊十分思念千秋。
3.雅之發現千秋的異狀,千秋於是告知雅之自己對於野田妹的自責,弱勢自己能一直在她身邊,或許便不會說出再也彈不出來的話。得知野田妹的事,雅之於是順勢開導了千秋,並告知他野田妹對於音樂可能的不安與原因。
4.身心俱疲的野田妹回到三善家,房裡傳來了許多支持的傳真。躺在床上的她,意外聽見音樂聲,循序找去竟然是向來神秘的低調房客,匈牙利來的雅多薇戈(就是彈雷特門琴的那個幽靈少女),鮮少有交會的兩人聊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