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果你真的愛我,請少愛我一些,多瞭解我一些。-《茶花女》

距離Wilhelm離開德國,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星期。

在他離去之前,清良與Wilhelm兩人,幾乎沒能再有機會碰面話別,一個奔波於工作的忙碌、一個埋首於課業的瑣碎。

故事裡的美麗愛情,總是來得那麼直接純粹而絕對美好,然而在真實的世界裡,卻總有太多外物牽絆著生活......

站在餐廳外的一行人,各自提著手裡的琴盒。
「...那就明天見了?」
「真的不用送妳一程嗎?」共餐的男性友人,站在門口善意地表達關切。
「不用啦!她的白馬王子可是身價不知道多了你幾個零呢~」開著玩笑的同行女性Ivana,索性幫清良回拒。
「為什麼?是哪裡來的人?」
「我們學校的嗎?」好奇地同學又問。
「這當然是秘密呀!」
Ivana邊嚷嚷的同時,趕緊抓了清良的手就走。



「謝謝。」
當兩人終於脫離關切的目光時,清良立刻道謝,畢竟這種場面總叫人多少感到困窘。
「這哪有什麼好道謝的,對於八卦,誰不好奇?」
「倒是妳跟妳的白馬王子吵架了嗎?最近怎麼都沒看到他到校門等人?」
對於這番詢問,清良先是搖頭。
「沒有的事,只是他最近工作比較忙。」
「哇!真成熟耶~妳都不會因為他不能陪妳而生氣嗎?」Ivana一聽見這答案,不免立刻嘟嚷起來。

「我又不是為了戀愛來這裡的!」
不知道究竟是要表白自己的立場還是怎地,清良回答的語氣有些不悅。
「有錢哪有什麼不好?可以資助妳學音樂耶!說不定還可以一手幫忙把妳推上音樂舞台!」Ivana羨慕不已地說。

「愛情跟音樂,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懶得虛與委蛇地拐灣抹角,清良乾脆也單刀直入地回答。
「是沒錯,但也不抵觸嘛!說不定他能給予妳的一切,反而是音樂給不了的~」試圖說服清良的Ivana,神情浪漫又傾羨地沈溺在浪漫的想像裡。
「話不能這樣說,而且我又不要他的錢...」
忍不住打了哈欠的清良,皺著眉回應。

只是,如果這不是愛情,為什麼心裡卻泛著思念的酸楚?

「難道妳都不會想留在德國好好深造嗎?」Ivana又問。
「這種問題太遙遠了,一點都不適合單純的學生。」笑著閃避回應的清良,對於這種問題一點也不想回答。
-是一直留在這裡?
-還是一直留在Wilhelm身邊?
-這真的是自己要的嗎?
仰起頭看著滿天星斗,清良的答案,也轉瞬被暗夜的黑色所吞沒...


-不知道這到底是怎樣的心境?
-那種隱約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感覺,是因為思念一個人嗎?
-或者,只是因為需要時間習慣...
「...清良。」
「嗯...」隨意嚶了聲,清良的心思卻依舊沒從自己的世界裡拉回。
「清良?」
帶著堅定的口吻,對方又執拗地喊了一次,似乎非要引起她注意不可。
「到底是什麼...」
這次,清良總算把視線由窗外給拉回眼前。

「老師!」
錯愕的清良,滿懷愧疚地對著眼前的Dern老師道歉。
沒想到自己竟然在老師的辦公室裡神遊,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Dern頓了頓,面無表情地神態,倒也沒對清良的出神多說什麼。
「因為接下來一週,我要去參與一場音樂會的演奏,所以不會進來學校,妳幫我去貼個停課公告。」
「好。」想起老師最近好像確實有前往美國演奏的行程,清良立刻點頭。
「那就這樣。」說完,Dern便轉身走出辦公室。

卻在不到一分鐘之後,才踏出辦公室的Dern又立刻走回,並且再度走到清良的桌前,並且放下一個信封。
「這是?」
「誤寄到我信箱的東西,妳幫忙處理一下。還有,要記得練琴,我到時候一回來,就要聽妳拉Zigeunerweisen(流浪者之歌)!」這回,Dern踏出的步伐沒再回頭。

清良抿起嘴唇,饒富好奇地看著桌面上的信封。
「為什麼我覺得有些怪怪的?」照理來說,老師應該去找辦公室專任助理交代工作才對,而不是她這個交換生。
拿起牛皮紙信封翻看,上頭龍飛鳳舞的字體,叫人一看就能感受到寫信者的個性。
「寄錯嗎?那我怎麼知道要怎麼處理?要去哪裡退信...」
百無聊賴地將信封翻轉到背面,清良卻在下一秒將信封立刻收進背包裡。

Dern明明知道,這根本就不是一封寄錯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