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惟.jpgby:Hana

Bonjour」是表示「你好」、「Au revoir」是表示「再見」......

淋浴完的野田妹,在電鈴聲中連忙趕緊用大毛巾圍住身體,衝到客廳開門,心裡雀躍地想著千秋竟然這麼快就回到巴黎,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來了來了!」帶著欣喜的急切步伐急忙邁向門口。「是千秋學長嗎?」
一聽到門外的那人回答了一聲「Oui!」野田妹更是立刻拉開房門。
「學長!」開懷地,野田妹一臉幸福地甜笑。

孰知,站在門外的人竟然有著金色的頭髮。
「峰?」
此時三善家公寓,頓時慘叫四起,而原本想給驚喜的龍太郎,沒想到竟然會看到全身只圍了毛巾的野田妹,更是飽受驚嚇地大聲發出慘叫。



『在晉級決賽之前,你不要來啦!』
聽到龍太郎想要前來觀賽,就讓電話那頭的清良有些緊張。

「妳放心啦!我又沒錢去巴黎,只是說說而已。前陣子也才剛買小提琴琴弓,這時候哪有錢可以出國?我會在這裡等妳回日本,妳要好好加油唷!」掛上電話之後,龍太郎不禁含著眼淚看著話捅。
「龍太郎...」站在一旁忙碌的龍太郎父親,聽聞著兒子與女友的國際電話,突然心有所感了起來。
「我看,你拿那個去巴黎吧!」
背對著龍太郎在爐台前忙碌的父親,指著他放在餐檯上的東西說,那是一份存摺與印章。
「這是為了擔心你的不時之需,所以從你小學時就開始存的戶頭...」

此時,站在野田妹面前的龍太郎,娓娓道來自己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巴黎的源由。
「所以事情就是這樣,我老爸很偉大吧?」
眼前的野田妹一直背對著自己吹頭髮,不答腔也沒有任何回應。
「妳有沒有在聽啊?妳不覺得我老爸跟我的親情故事非常感人嗎?喂~」
然而,野田妹卻還是一臉面無表情。

「妳就不會感動點嗎?我們那麼久不見耶!」野田妹少見的冷漠,叫龍太郎頗為受傷。
「剛剛那種重逢,誰還感動的起來?」說到就有氣,野田妹還以為是學長回來了,特地圍著毛巾趕緊衝去開門,哼!
明白一心只在等待千秋回來的野田妹不會給自己好臉色的龍太郎,終於看清了事實。

「算了,千秋何時回來?他是去工作嗎?何時回來?」

拿起外套的野田妹,邊說邊穿起外套。
「學長目前在義大利,而且他現在已經搬出去了,並不住在這裡,所以你在這裡是等不到他的。」龍太郎不是總自稱自己是學長的好友嗎?怎麼會不知道?
「什麼?」環視著房裡的一團亂,龍太郎臉上是難掩的驚訝。「已經不住在這?」
「對啊!這裡現在是野田妹的城堡。」
「真的ㄟ?這裡真的髒死了。不過...你們兩個分手了嗎?為什麼千秋會搬出去?」
龍太郎的反應,跟三善征子聽到千秋要搬走時,可說是如出一轍。

「哼!那種事情才不可能發生!」被龍太郎的直接給冒犯的野田妹,不悅地立刻回嘴。
「那是因為千秋學長想要學求自立,才不是你想的那樣...」
伴隨著急促的敲門聲而來的,是Tania的呼喚。



帶著Frank從老家帶來的派,Tania、雲龍跟Frank三人開心地來找野田妹一起分享美味的食物。
一行人立刻跟龍太郎熟識了起來,並且分享著龍太郎從日本帶來的伴手禮,鴿子奶油餅及虎屋的羊羹,氣氛很是熱鬧。
「...哇?龍的女友跟我們一樣要參加音樂大賽?」當Tania一聽到龍太郎特地隻身來到巴黎,竟是為了給女友加油時,不由得大叫起來。
「什麼?怎麼又多一個對手?」這廂的雲龍一聽到又有對手,也臉色驟變。
「她的小提琴很厲害唷!以前還是我們樂團的首席!」講到清良,龍太郎臉色不免盡是得意。
「小提琴?哈哈~」一聽到此,雲龍總算鬆了口氣。
一旁的Tania也立刻跟著笑了起來。「哈哈~好險好險!」

「我們乾脆把千秋留下的酒也開來喝吧?」酒酣耳熱之後,Tania高聲地建議。
「千秋的酒很貴耶!」雲龍很是擔心,萬一千秋要大家賠償怎麼辦?他可是一介窮苦留學生!
「唉呀!開了就要喝,這樣才不會糟蹋...」
看著嘻嘻哈哈的室友們熱絡的氣氛,其實倒也讓龍太郎羨慕起這樣的留學生活。
「這裡真是不錯,大家人都很好,千秋竟然會想搬走。」看著大家,龍太郎不禁謂嘆起來。
「對啊!學長其實應該也喜歡這樣的熱鬧吧?」野田妹兀自接腔地說,儼然一副千秋代言人的模樣。

「千秋學長明天會回來嗎?」
稍晚,當千秋打電話回巴黎給野田妹時,野田妹問著那頭的千秋。
『嗯。』
「那,那時請來野田妹的房間好嗎?」野田妹又接著說。
這小傢伙又想要做什麼?『可以是可以,但是妳有什麼用意?』
「秘密。」

說了,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