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惟.jpgby:Hana

在柱子後方的視線,以淡粉色的視線直直掃向那個穿著筆挺Burberry黑色大衣、繫著駝色格子圍巾的東方男性。

-瞧,那麼土里土氣的外表,黑漆漆的外套配上格子圍巾,說有多土就有多土。
-如果不是因為他有吹雙簧管,那麼土氣的人,才不會擁有吸引我視線的魅力呢!
-哼!這有什麼難的......

把心一橫,Tania故做甜美地現身,微笑的站在正坐在椅子上休息的黑木面前。

「Tania?」看到臉上那副笑得燦爛如花地熟悉臉孔,黑木倒是訝異。
「你怎麼了?怎麼好像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沒等到黑木回答,Tania又自顧自地往下說。「啊~難不成是失戀嗎?」
「啊?」
這下,黑木又更訝異了,他哪來的戀人?

「我只是因為剛剛在練習演奏,所以感覺有點累,所以在這裡休息而已。」低著頭的黑木,訕訕地說。
「原來是因為練習喔...」
「因為盧馬列的公演快到了,我得加緊練習才行。」說完,黑木又看看手腕上的錶面,好像也差不多該去樂團了。
「喔......」害我還以為是失戀了!

起身準備走開的黑木,又突然轉回身。「對了!妳有沒有正要暫時回國的朋友?」

「暫時回國?」Tania不明所以地,看著把話問地不清不楚的黑木。
「因為我正在找這個月可以把房子暫時租給我的人。」黑木又接著說。
「為什麼?」

想到原因,黑木的肩膀就忍不住垂了下來。「因為我正在照顧一個來這裡參加音樂院入學考試的日本女孩子。原本我是有幫她租了一個房間,但因為她每天都在彈鋼琴,被鄰居抗議,所以她說她要搬家。」
「啊?那這還真的很傷腦筋耶!」畢竟彈鋼琴真的會干擾別人,這也是很多人不喜歡把房間租給音樂系學生的原因所在。
「妳也知道那種可以提供練習的房間,一下子很難立刻找到。但是她卻老對我做這種無理要求...唉,為什麼我非得要照顧這種...」黑木懊惱地說。
「那我們公寓怎樣?!」一臉豁然開朗的表情,Tania很是好心的建議。

三善家公寓?



「這裡的話,就算練習到很晚也沒關係喔!而且,野田惠以前住的房間,現在還空著...」領著黑木跟里麻走上樓的Tania,介紹著野田妹的房間,接著,便打開了房門。

房間裡頭混亂的景象,讓黑木跟里麻不約而同地瞪大了眼,這簡直就是個垃圾場吧?
「野田妹!妳的東西到底要擺到什麼時候啦?」因為房間的混亂而火大的Tania不客氣地大嚷。「妳馬上給我收拾乾淨!」
看著野田妹忙碌地搬東西,Tania的火氣才終於稍稍減緩,看著她在兩個房間來回走動忙碌。
「妳別介意,每個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Tania對著身旁的里麻說。

「拜託!什麼沒問題?請妳別擅做主張好嗎?」站在柱子後方的雲龍低聲地說。
「什麼?我可是有事先取得征子女士的同意耶!」Tania不甚高興地叉著腰表示。「征子女士已經告訴我,只要大家不反對的話,就沒問題。」
「請問大家幾時不反對了?」對於Tania沒事先知會就把人帶回來,雲龍仍是非常不滿。
「多一個人也無妨吧?而且千秋現在也不住在這裡了,確實是有空房間啊!」
「妳是呆子嗎?我們都是即將要比賽的人耶!」雲龍吼完最後一句話之後,轉身推開房門。
三善家現在光是4台鋼琴的練琴聲就已經夠互相干擾了,要是又加一台進來,只是更增添混亂而已。

「這裡已經很吵了,不需要再多加一個人。」
背對著Tania的雲龍又說。「Frank這陣子回家去省親,好不容易可以少一台鋼琴的干擾,妳為什麼又要做這種事?」
「都已經什麼時候了,妳竟然還想要照顧別人,真是有空啊!」
雲龍的冷言冷語,毫不留情地一字一句敲進Tania耳裡。

幫忙抱著棉被的黑木,不由得神情尷尬。
「Tania...我看,我還是帶她另外找房子好了。」
「不用理他。」看著雲龍漸遠的背影,Tania不以為然地說。「反正我們白天都在學校,根本沒他說的這麼嚴重。你不用在意,那個中國人就是這種個性,一天到晚都在抱怨。」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以把那個女孩交給黑木?|
萬一要是破壞了千秋大業怎麼行?當然是要放在三善家『就近看管』啊!
懷著自己的暗計,Tania拉起里麻的手。
「妳放心,我是站在妳這邊的!」

不懂法文的里麻,丈二摸不著金剛地看著Tania的一臉笑容,並且把視線移向一旁的黑木。
「黑木哥...這棟公寓是不是不太平靜啊?這些人跟別人講話怎麼都那麼兇?我住在這裡真的安全嗎?」看來剛剛的一場唇槍舌戰,把里麻給嚇著了。
「而且房間還髒髒的...這裡的日本人,只有剛剛這房間那個怪怪的女生嗎?」

不安的因子,爬滿了里麻的五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