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夜,琴聲如織地網著月色,如絲地包覆著夜晚的沁涼。

耳畔聆聽著迴盪在三善家公寓的夜歌,吃著晚餐的學生們不由得討論著那未曾停歇的音符。

「......野田惠練的好起勁喔!」是Tania的聲音。
「因為明天就是她的沙龍音樂會了嘛!她現在應該是在做演出前的最後修飾吧?」Frank說。
「真好,個人的沙龍音樂會耶...」想到自己比野田惠還要早到巴黎留學,卻直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成果,Tania只能低嘆自己沒有此般的機緣。
「會不會有好吃的食物啊?我想去吃大餐!」窮學生雲龍如是說。
「唉~我比較關心有沒有好男人會參加這場沙龍音樂會。」Tania緊接著說。
「這次我們不能去啦,那不是公開的活動。」Frank遺憾地說。

用力臿起盤子裡頭的肉丸,Tania忿忿不平地嘟起嘴。
「那為什麼千秋就可以去!」
相較於Tania的怒火沖沖,Frank倒是一派冷靜。「那是因為千秋是盧馬列的常任指揮啊!」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千秋是野田惠的伴侶,會受邀參加也是理所當然的。」



「真是高不可攀的社交界。」Tania連咀嚼食物的動作都多了力道,很是惱火。
「以前我也參加過沙龍音樂會耶~那次我記得也有好多喜好音樂的夫人們前去參加,感覺就像是附帶有小型演奏會的茶宴一樣,非常舒服又恬適唷!」想到自己過去的經驗,Frank笑著跟眼前人分享。
「對方有給演出費吧?」對於窮困的劉學生雲龍來說,沒有什麼比錢還重要。
「有啦!好像有給一點。」Frank訕訕地回答,倒不知雲龍為啥關心這個。
「可惡!為什麼野田惠的運氣這麼好?」

只要一想到野田妹的幸運,就讓雲龍非常不平,抓著餐具的手用力地敲在餐桌的桌面上。
明明自己也一樣很努力,為什麼就是沒有這種機會可以公開演出?

「如果當初我也有去城堡獨奏會就好了!」如果自己的才華也能綻放在眾人眼前,那就不會讓野田惠專美於前了!
「什麼啊~」一聽到雲龍的話,一旁的Tania倒是非常不以為然。「就算你去又怎樣?難道我的鋼琴會遜色於你嗎?」
「只要聽過我彈的鋼琴,一定也會有我的樂迷邀請我的!」雲龍信誓旦旦地說。
「開什麼玩笑!」
真要有這種機會,當然是我Tania的粉絲!豈輪得到你李雲龍?

無視於眼前的兩強相爭,Frank只是專注地聽著野田妹的鋼琴聲。
「說真的,我覺得現在的野田惠,確實很厲害呢......」
無論是彈奏技巧或音色的呈現,都讓Frank感到野田妹這個強勁的對手的存在。
「對於這樣的她...我倒是很想看看千秋跟那些夫人們的反應......」



Lanball Salon -

「唉呀!我可是Lippi的頭號粉絲耶!」
「我也是啊!」
「之前才在巴黎的歌劇院看過他的演出,沒想到竟然...」
「可不是嗎?這實在令人非常遺憾。」
「連Lippi大師本來要指揮的音樂會,這下也沒辦法看到他的身影了。」
「啊?那場啊?我聽說現在是Vieira接手替代?」
「我也有聽說是Vieira......」
「唉呀,真的?」
「嗯!因為Lippi生前就很重視這場演出,所以我聽說Vieira已經從義大利飛過來......」
杯觥交錯的夜晚,受邀參加音樂沙龍的賓客們,紛紛對於驟逝的指揮大師感到不捨,不是稱讚著他的音樂,便是怨懟他竟如此突然地離去。

有別於熙嚷的大廳,偌大建築裡的其他地方卻是依舊瀰漫著靜瑟的氣息。

「野田惠小姐?」Lanball家的管家,來到野田妹的準備室前。
「請問您準備好了嗎?賓客已經到的差不多了。」
站在房間中央的野田妹,欲言又止。
「呃......」帶著為難的表情,野田妹轉過身去,露出了白晰的後背。「我拉不上背後的拉鍊,可以幫忙我一下嗎...」
「啊?」
趕緊快步向前的老管家,雖然有些不好意思,卻也立刻伸出手相救。「那請恕我失禮了!」
「麻煩你了!」

「不好意思啦!都是我男朋友害我胸部越來越大...」
完全沒有檢討自己來到巴黎的體重一路上升的野田妹,根本忘記千秋早就搬出了三善家,餵胖她的是代班廚師Tania。
「好了!」處理好『狀況』之後,管家退後一步笑著。
「對了,請問我男朋友來了嗎?」

「您是說千秋先生嗎?盧馬列的那位常任指揮?」
「是的。」學長明明答應了野田妹,他會來參加的。
「他還沒到呢!」
「呣嗯...」學長還真慢!「他向來不會遲到的呀?!真奇怪......」

噘著嘴的野田妹,忍不住暗自嘀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