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陀羅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幽暗的天際裡,飛舞著化身為精靈的人物,其中一個是野田妹再熟悉不過熟悉的普莉琳。


「找到擁有神奇魔力的植物,曼陀羅,就能擁有12隻黑色兔子唷!」飄飄震動著翅膀的普莉琳,溫柔地對著野田妹說。
「曼陀羅?」
飛在頭上的神秘曼陀羅,奇異地竟是映著Auclair老師的臉,笑容裡盡是野田妹所熟悉地充滿了包容與關懷。
「這邊這邊!」還來不及細想,突然出現的另一個精靈,卻已引去野田妹的注意力。
「要注意和聲的變化唷!節奏也要留意才行。」隱隱被推開的那扇門,刻著華麗的浮雕,精巧地雕刻在暗夜中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妳一定要在滿月的夜晚裡擷取,否則無法回到這裡唷...」

順著推開的門往裡頭探去的野田妹,發現腳下竟是迴旋不斷向下延伸的階梯,一圈一圈地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無法到達的幽遠黑暗之中。

-一定要在滿月的夜晚裡擷取而下,否則無法回到這裡...
-無法回到這裡......

啪!

突然嚇醒的野田妹,這才發現自己原來在學校的圖書室沙發睡著了,連忙坐正身子,收起原來讀到一半的《曼陀羅花》。
-一定是因為看著這本書,才會做這種奇怪的夢吧?
-無法回到這裡,到底是什麼意思?這裡又是指哪裡呢...

驟然響起的手機鈴聲,叫驚魂未甫的野田妹趕緊接起電話。
「Allo?」
『請問是野田惠小姐嗎?』對方的聲音是帶著溫柔的女聲。
「是,請問您是?」
『我是曾在城堡與妳有過一面之緣的Lanball,妳還記得嗎?』
咦?這...難道是那位夫人?


推開了大大的玻璃窗,千秋的手撐著身子探出了窗外,視線飄落在遠方的綠。

「這個房間如何?」
「因為是沒有再加隔間的房型,所以空間擺設也比較不會受到限制。」看著眼前的年輕人,中年的法國婦人熱切地說道。
「就算要放鋼琴,也絕對沒有問題的。」
「或者,你打算飼養寵物?」

-寵物?
-是指『野田妹』嗎?
對於婦人的問話,千秋只是搖搖頭表示他並沒有那樣的打算。

「不,我並沒有寵物。」
「這個房間你還滿意嗎?正面就有大片開窗又有綠意的房間很受歡迎,希望你能儘快決定。因為你是Nina介紹的,所以我當然也希望是將房字承租給像你這樣,熟識的朋友所介紹的好房客......」
「就這麼決定吧,我就租這間了!」視線落在窗外的千秋,簡短地答覆了婦人。

-沒想到,竟然會這麼快就找到住處。
-都還沒有機會能跟野田妹提起我要搬出去這件事。
-她知道我的決定之後,會是怎樣的反應呢...


站在玻璃櫥窗外好一會兒,野田妹才終於出聲。
「不好意思,請給我這隻烤雞!」
「妳是總在烤箱前看著烤雞肉的那位小姐嘛!」看到熟悉的臉孔,師傅不禁笑了出來。
她總是會站在玻璃窗外看著烤雞許久,總要似乎直到終於『看飽了』才肯離開。
「妳今天終於要買了啊?」
「是的!因為今天要慷慨花錢慶祝一番!」
握著手裡的小錢包,野田妹開心地點頭如擣蒜。

「這樣啊?是要慶祝什麼好事?」
「要慶祝『野田妹確定舉辦首場沙龍音樂會』!」這是野田妹在夏季舉行的首次獨奏音樂會所認識的『金主』,所衍生出來的第一件工作呢!當然值得慶賀!
「『感人熱淚的沙龍處女秀』!就是這樣啊,呵呵呵呵~」想到這裡,野田妹又開懷地大笑起來。
「這...恭喜唷!」雖然搞不懂到底是啥東西,師傅還是笑著恭喜野田妹。
「Merci~」
簡直就要跳起舞的野田妹,神情燦爛。

提著烤雞的野田妹,開心地踏著輕快的步伐踏進三善家的公寓樓梯,兩步做一步地蹦上樓。
「啦啦啦...」
-今天要跟學長好好慶祝,他知道這消息,肯定也會很開心的!
-他會怎麼說呢?『真是看不出來』?還是『我以妳為榮』?『真是太棒了』?
-呣呀~

「...你真的要搬家呀,真一?」
「咦?」走到千秋房門外的野田妹,頓時停下了腳步。
她的視線,從房門外探向背對著自己的千秋,而渾然未覺早歸的野田妹就在背後的千秋,兀自點頭。「對啊!房子已經找好了。」
「原來如此。不過,怎麼不乾脆搬過去再調音?」前來幫忙調音的調音師又問。
「不,搬家前還有一場公演要忙...而且...這架鋼琴我打算留在這裡。」

-野田妹會需要這架鋼琴的。
-隨著她的演奏將會越來越精進,好的鋼琴對她將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不過你能來幫忙真的是非常感謝。」
「別這麼說,不過,新房子的鋼琴你打算怎麼處理?」忙著調音的調音師依舊背對著千秋忙碌著。
還沒想到那麼遠的千秋,只打算先把生活處理好,至於鋼琴並不是非得現在就算打算不可。再說,如果真的有需要,白天利用野田妹去上課的時候回來用這架琴,倒也不失為一種因應方式。
「鋼琴的話,我可能就先不...」

碰!
重物落地的聲音,讓千秋與調音師都立刻回過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