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著盧馬列的演出節目單,Polo跟黑木不由得充滿狐疑,因為從上頭完全看不出哪一首是以鋼琴為主體的演奏曲目。

「奇怪,野田妹到底是要彈哪一首?」
「對啊!她說『合作演出』到底是哪種合作方式?」Polo在一旁答腔。
「可是如果是那種情形,通常現場會發修正通知單......」

咦?
一個熟悉的黑色西裝身影,引去了黑木的注意。

「咦?松......松田先生?」
他不是千秋找來接手R☆S的指揮家嗎?
為什麼會出現在巴黎?
「你好。請問你是?」
「松田先生,我叫做黑木,以前是在R☆S吹雙簧管的......」
這麼一說,松田就知道這個年輕人是何方神聖了。
「啊?!你就是R☆S當初創團初期的團員嘛!後來不是因為留學失蹤.......的那個『叛徒』?」
「我是叛徒?」
這肯定是龍太郎對松田亂說的!「我才不是叛徒!」
「不要緊啦!雖然有些可惜,不過現在接手的那個雙簧管也吹的不錯。」

-可惜啊?
-這是表示松田先生也認同我的音樂嗎?這......
「松田先生,你最近的演出我也想去聽,是跟R管弦樂團合作的公演是嗎?」
「是的,謝謝。」
「對了!您是受千秋的邀請而來的嗎?千秋.....」
「幸!」突然出現的金髮美女,立刻引去了松田的注意力,也中斷了他們的交談。
沒想到松田先生在巴黎也這麼有女人緣啊?



看著奚奚落落進場的觀眾,Tania忍不住對著Frank皺眉。
「好像沒什麼觀眾耶?」
「嗯,因為這個樂團最近的風評不是很好,據說演出每況愈下......看來似乎是真的。」Frank說。
「千秋真的沒問題嗎?還有說自己要彈鋼琴的野田妹,沒問題嗎?」
真是一連串讓人擔心的情況。

眼尖的雲龍,發現了一些不對勁。
「ㄟ!那不是孫Rui嗎?為什麼是她坐在鋼琴前?」
「怎麼會?」
盯著舞台上陸續入座的演奏者,三善家的學生們紛紛驚呼。「在豎琴旁邊,看到了沒?」
「啊!真的耶......」

Ravel的『Bolero』(波麗露)是首芭蕾舞曲,整首曲子均不厭其煩地使用Bolero的西班牙舞蹈旋律,以長笛、單簧管等多重樂器,輪流獨奏著同樣的音樂旋律,看似構成單調的音符,卻奇異地展現著豐富的色彩。

這是一首容易將管弦樂隊的音樂,傳遞給聽者的魅力曲目。看似構成單純的曲目,更是將樂團實力一覽無遺地攤在聽眾面前的可怕曲目......

-真是糟糕。
-代班的還演奏的比正式團員好。
隨著音符更迭,身為樂團指揮的千秋,臉色越顯沈鬱。

台下的松田,則是早就因為樂團程度之差,而失禮地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不行,這個樂團的團員,實力真的相差太多了!
-由於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團員離職,使得整個樂團失去了應有的水準。
-更雪上加霜的,是程度不足又缺乏練習......每況愈下也不過如此。
-團員的危機意識也不足,造成整體樂團的程度停滯不前......
想到曲子最後結束那個小節的收尾,還得由自己這個指揮來幫忙敲鑼,千秋忍不住擰眉。

千秋必須先趕緊幫忙把鈸放下,然後抱住被敲響的鑼,才能讓鑼的音波消失,然後再趕回指揮台上把整首曲子結束。


果然,整首曲子結束在觀眾的笑聲裡,掌聲同時伴隨著出現。
畢竟這種『臨場演出』,真的算是開了大家眼界。

松田更是笑到直抱著肚子,連眼淚都飆出來了。「天啊!千秋也太誇張了吧?笑死我了......」
三善家的眾學生,則是個個聽著滿場笑聲,鐵色鐵青。
而千秋則是低著頭謝幕,悉數接受這些笑聲與掌聲。

-混雜著掌聲與笑聲的謝幕,又再一次歷史重演。(請見S樂團的第一次登台)
-這樣的情形,熟悉的叫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
-我是不是又必須重頭開始,絕地反攻?



結束整場表演之後,千秋迅速離開了舞台。

無論是想起剛剛的哪一首表演的曲目,都讓他氣憤又無奈。
-這簡直是一場完全不需要指揮者的演出!
-如果說,引起哄堂大笑的『波麗露』已經夠讓人感到難堪,接著登場的『魔法師的小徒弟』更是爆點連連。
-那是什麼音樂?前段還堪稱流暢,後來簡直是荒腔走板,跟曲子裡那個小徒弟不受控制的掃把一樣,胡亂揮舞!就算小徒弟再怎樣努力想要控制掃把,卻無法停下這場混亂,失去控制的場面,整個決提。
-後來的『春』,也是從春天直接回溯到上一季,酷寒的嚴冬冷的讓人全身發冷。
-這種連我自己都感到憤怒的音樂,那些觀眾竟然還願意拍手?

「我覺得千秋表現的很好。」
一旁的黑木,對著坐在沙發獨生悶氣的千秋說道。
「你就像一個雖然一直挨打,卻仍不斷想要回擊的拳擊手,充滿了鬥志。看到這樣為音樂而努力的你,讓我感動。」

背後彷彿升著鬼火的千秋,只是陰沈地抬起目光看著黑木。

「你誤會了,黑木。」
千秋的冰冷語氣,讓黑木知道自己剛剛說的完全沒被當一回事。
「是真的啦!你別這樣嘛!」把千秋的便服遞給他,黑木說。

站起身換上自己的襯衫,千秋仍是不發一語。
「對了!」掏出折成愛心的一張紙,黑木將之交給了千秋。「這是松田先生要我轉交的。」
「松田先生?」
「嗯。」
紙條上,只寫著簡單的幾個字。

我早說過!你接這個團是倒大霉了。

看著紙條的千秋與黑木,冷汗同下。
「那個人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氣憤地,千秋將整張紙揉成一團。


-唉!與其說是這個團讓我倒大霉,倒不如說是讓我覺得真的很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