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請勿轉載


奏會的壓軸,是由千秋指揮演出Mussorgsky的代表作,「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展覽會之畫)。

這首曲目(組曲)具有非常豐富的畫面,透過音樂詮釋藝術作品,以『侏羅』為始、『基輔城門』為終,雖原為鋼琴演奏曲,卻被後世改編為管弦樂版而深受歡迎。

聆聽完音樂會的一行人,邊散步邊討論著今晚的賞樂感想。
「Rui帶給人一種全新的感受。」
「是因為千秋的關係吧?」
你一言我一語之後,大家卻發現原本同行的野田妹,竟早就失去了蹤影。


開車回家的千秋,也回想著今晚的演奏,對於今晚的演出雖然滿意,卻也擔心野田妹的反應。

畢竟那傢伙只要一扯上Rui就會完全失去理智,但是現在的她,應該可以比較正面的接受這樣的刺激了吧?

(我說,學長你根本是笨蛋轉生吧?)

回到住處(千秋住所),野田妹卻早已回到家了。

(是說這兩人,幹嘛在兩個家過這種半同居生活?)


「學長你回來啦?」
「今晚的演出真的非常精彩,學長辛苦了。」
「要先吃飯還是先洗澡呢?還是要......野田妹呢?」

(野田妹,妳真的是千秋的好賢妻啊!是要他噴鼻血到死嗎?D?)


因為野田妹此番舉止而頓時無法招架的千秋,在一陣不知所以之中,被野田妹推去洗澡,她則表示要準備點東西跟學長慶祝今晚成功的演出。然而洗澡中的千秋閃過腦海的卻是無解的疑惑。

為什麼那傢伙聽完我跟Rui共演之後,是這樣的反應?她以前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表現......

而在廚房撕著海苔準備宵夜的野田妹,只是靜默的看著一片一片碎片往下落去。

無視於千秋的疑惑,野田妹跟千秋舉杯恭賀之後,一鼓作氣地喝著手裡的香檳,幾杯下來之後,泛著醉意地對他說:「今晚......我可以留在這裡過夜嗎,真一

看著喝多了酒而臉頰紅潤的野田妹,千秋吃驚又有些靦腆地答應了。
(野田妹,妳今天有穿新內衣吧?)羞...


接著千秋提及第二天就要去義大利找Vieira老師,野田妹於是順著話尾問他何時才要介紹自己跟Vieira老師認識?

不曾想過這件事情的千秋於是急急轉開話題,問起野田妹的學習狀況,然而野田妹卻只是一臉很嫌惡地回答「一切都很順利」而不願多談。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敢正視我?」

關心她學習狀況也瞭解野田妹個性的千秋,真的覺得今晚的野田妹非常怪異。

(這時的學長,倒還算靈光。果然王子是非常注意野田妹的任何一舉一動......)

此時,原本一起坐在沙發聊天的野田妹,卻突然撲到千秋身上,半跪著身整個人緊摟住千秋,然後把頭靠在他的肩窩裡。

學長喜歡野田妹嗎?」
「呃?」
「你不會離開我吧?」
「怎麼會突然......」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千秋下意識地認為這是因為野田妹正在努力度過某種程度上的關卡所引起的情緒變化。

野田妹什麼也不說地只是摟緊千秋,而他也將手環了上去,摟住不安的野田妹身軀,給予她無言的撫慰。

窗外的月亮,是圓滿的圓。

(這是二之宮老師又在藏暗號嗎?圓滿啊......)


翌晨-

裸著上身的千秋起床之後,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動身前往義大利,Jean跟優子已經在那裡等待他的到來。

著裝準備完畢正想跟野田妹告別時,野田妹卻突然全身包裹著床單出現。

學長......請跟我結婚

此話一出,愣住的不僅是千秋,連野田妹自己也愣住了。
(我看連讀者也全愣住了吧......)


輕輕彈了一下野田妹的額頭,千秋故做輕快。
「妳是在說什麼夢話啊!」然後趕緊提起行李隨便敷衍幾句交代,就火速離開了家裡。

然而才一關上門,千秋心緒卻馬上陷入混亂當中。

剛才究竟是怎麼回事?她是像平常一樣跟我開玩笑的吧?這傢伙不是本來就常自稱是我妻子什麼的嗎?可是剛剛她說這話時,是很認真的兩眼緊盯著我說的......
(臭學長,你明知野田妹是認真的!!!!!!!!)

哼著歌曲來到三善家公寓的Stresemann,開懷地看著報紙對於千秋與Rui合作的諸多正面評價,對於自己的唯一弟子如此表現出色感到與有榮焉。

然而當他推開三善家公寓的藍色大門,卻看到野田妹一個人坐在中庭,而且對於他說的話完全沒有反應,跟個沒了魂的活死人一樣。

「野田妹妹,妳怎麼了?」
「跟千秋吵架了嗎?」
「如果想哭泣,就到我懷裡來吧!」
此話一出,情緒低落的野田妹立刻嚎啕大哭了起來。

本來只是開玩笑逗她的Stresemann,對野田妹竟然真的撲到懷裡大哭,感到非常錯愕。



這天,是已經24歲的野田妹來到法國留學的第一次蹺課,練習室裡的Auclair老師,等不到她的身影出現。

而在義大利的路口,Jean跟優子開心的前來與千秋會合,遠遠的揮手,他卻完全沒看見。

這頭的千秋,只是一直低著頭,若有所思地陷入沈默,腦海裡滿滿地都是野田妹......

(誰叫你要逃婚吶!!)


看著千秋有戀愛中人為情而感到苦惱的樣子,真是讓人快意!
可是野田妹哭泣的臉真是讓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