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促的電鈴聲,一聲又一聲地催趕,那擾人心弦的聲響,擺明是非要屋裡的人立刻來開門不可。

「這傢伙。」
固然對於突來的打擾皺眉,但在叨念間,有抹難以察覺的笑,隱隱泛在唇畔。


「Bonjour!」
當房門一開啟,野田妹立刻把手中的一盒三角飯糰提的老高,帶著她特有的「賢妻」微笑道早安。
「Bonjour......」
既然伸手不打笑臉人,千秋於是也懶得念她按電鈴的壞習慣,只是接過她手上的便當盒子,然後為她關上房門。


「好不容易放假,學長又沒空陪野田妹出門走走。」
「上次不是才帶妳去旅行?」
「學長講的該不會是野田妹差點滑倒那次去的Heiligenstädter Testament-Haus吧?那已經是清良比賽之前的事了,現在連清良都跟峰回日本去了好不好!學長真是一點時間感也沒有......」
嘟起嘴往廚房走去,野田妹對於千秋這種只把心思花在音樂,卻對身旁瑣事、人際都不太特別花時間投以關注的慣性,早就習以為常。

畢竟屈指算來,兩個人都已經認識超過三年了。

「明天何時出發?」
看著床上大開的行李箱跟攤在床上的總譜,野田妹問著一直在房間裡頭走來走去的千秋。

「明天下午的......飛機。」
講到「飛機」兩個字,千秋先是頓了一下,吐了口氣才說完。
雖然正在努力適應這種交通工具,但畢竟要甩去過去的長期夢魘,多少還是需要些時間。
「學長果然是站在世界舞台的人啊!你看你才出道兩年,就有這種去當客席指揮的邀約......唔嘰,野田妹卻還只是個普通學生。」
無奈的吃著手上的飯糰,野田妹不禁感受到身處灰暗世界。

學長所在的世界是那麼地明亮,充滿了金色的星芒!可是野田妹明明已經很努力正面面對音樂啦,卻還是連參加比賽都不被允許......

哀怨地拿出飯糰享用,野田妹心想。



才把盥洗用具放進行李箱,千秋又走到衣櫃前,佇立在他那放眼盡是白灰黑的衣服前,計畫著這趟出門要準備幾套衣物。
「上次不是已經差不多練完Auclair老師交代的所有曲目了?」
「嗯,對啊!可是尤達大師後來就沒有新的指令了。」也不是全然都沒有,除了......
「除了助教說,老師要我彈Bach以外......本來,已經快練好Beethoven了,就只差一個樂章,Auclair老師卻突然要我回頭又彈Bach,變來變去的。」

-Bach是嗎?肯定沒有這傢伙想的「變來變去」這麼單純,難道是為了要她先做好銜接下一步的什麼準備嗎?

「所以野田妹就只好又重新跟之前交往過的對象復合了。」
「是嗎?」到底賣啥關子,只能等謎底揭曉才行。

邊吃著手中的飯糰,野田妹走到了千秋身側,看著他的襯衫。「所以只好移情別戀啦......學長,你的襯衫好多喔,幾乎都是白色耶。」
「是啊!」襯衫的優點就是好穿又挺直,什麼場合都非常適合,直挺挺的線條非常有精神。
「野田妹也喜歡學長穿襯衫的樣子,好帥喔!嗷唔~」
「夠了。」

千秋先是看著野田妹手上的飯糰,低下頭吃掉她還沒吃的另一半,接著又拎著襯衫走掉。


對於他這動作,野田妹心中不免閃過驚喜,畢竟以千秋的個性很少會有這種動作,之前餵他吃布丁,還是因為他真的無心於生活,所以才由著自己去。

看著空空的指尖,野田妹的臉上佈滿了幸福的笑容,笑的只差沒把牙齦也露出來。
學長......


依序收好行李後,千秋終於在沙發上坐了下來。拿來了兩個長型的黑色盒子,開啟之後,裡頭整齊地擺著一支支指揮棒。

「哇,好多種類喔!」
雖然還沈溺在幸福的感覺裡,千秋的黑色盒子卻更吸引野田妹的目光。

坐在千秋腳邊的地板上,趴靠在茶几,野田妹對著眼前長度各異,材質也有差異的指揮棒,充滿好奇地盯著直瞧,各種指揮棒還真是別有洞天。

「為什麼有那麼多種?只是因為牌子或品質嗎?」
「主要的差別在於用途。在使用上,還要考量平衡感跟手持感的,所以會有不同的使用狀況。」
「平衡感跟手持感?」指揮棒的末端必須抵在掌心,但是指尖的部分卻必須要可以保持靈活轉動才行。
 
「指揮棒,是手指的延伸,所以必須保持靈活跟音符牽引的角色才行。妳有沒有看到,跟著樂曲變化的時候,手勢跟指揮的弧度都是必須跟著改變的,並不是揮動棒子而已。」隨手拿起其中一根指揮棒,千秋順手地揮了幾下。

指揮棒是魔法棒,揮舞過的地方都會綻放出驚奇的樂音,或許是低沈、或許是愉悅,全場觀眾的情境都透過那根小小的指揮棒所舞出的弧線所牽引。

學長的指揮動作真的好帥,讓野田妹的口水都快留下來了啦!嚎嗚~~~

對於她一臉傻氣的崇拜,千秋只是頗受不了的搖頭,然後又把指揮棒放進盒子裡。

「 不同長度的指揮棒,各有不同用途,越長的是用在越多人數的樂團指揮之用,為的是讓距離指揮遙遠的團員也可以看到清楚、準確的指揮者手勢。懂了沒?」
「嘰呀啵!原來光是指揮棒本身,就有那麼多學問呀?」

 「嗯,連用或不用指揮棒,也是呈現指揮者個人風格的一部份,光用手指也可以指揮,之前Stresemann就好幾次用手指指揮。」
「這麼一說,好像有點印象。不過......唔呼!」像是想到什麼地,引來野田妹突然一陣竊笑。

對野田妹的奇怪表情,千秋只是皺起眉。
「像學長這種陰沈又完美主義,還對人很嚴格的指揮,大概就是指揮棒派的吧?樂團的人如果不好好聽你的,搞不好學長還會把指揮棒當飛鏢,魔鬼千秋......」學長會把指揮棒折成兩段,還是直接把指揮棒飛拋出去?還是......哦啊哦~

不知為何,想到學長那惡魔的發威模樣,就足夠讓野田妹笑得搖來晃去。

「這是什麼跟什麼。」這傢伙的怪腦袋,真的是難以令人理解。

帶著寵溺地,千秋對於她的胡謅只是搖頭。
「幫我挑一支吧!」
「呣呀?」


這可是個重責大任呢!
認真地來回審視許久,還輪番拿起幾支試拿跟揮舞之後,野田妹終於下了決定。
「我決定好了!」

伸出了手,千秋示意要她拿給他看看,打算看到底挑中哪支。
誰知道,這傢伙挑的,竟然是那支套著粉紅色數男的指揮棒。

「喂!」
千秋毫不客氣地用力一揮,野田妹的頭被攻擊的令她眼冒金星,差點沒撞趴在桌面上。

「什麼啊!」
「野田妹絕對是認真的!」學長幹嘛反應這麼大啊?數男哪裡不好了?

伴隨著野田妹挨打動作的,是千秋一貫嚴厲的口吻。「妳少胡鬧了!!!」開什麼玩笑!那種東西能帶出門嗎?這傢伙真是......



嘰呀啵嗯~可憐的數男!
人家是因為希望學長帶著當初參加Platini指揮大賽的幸運女神(幸運數男?),一起前去荷蘭工作嘛!

學長是惡魔!!!
一點都不懂野田妹的心!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