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New York-

晴日的公園裡,熙嚷的充滿各種聲音、各種活動。

看著孩子投進大人懷抱裡的畫面,坐在椅子上,Stresemann感動的老淚縱橫。

看著近來總是沒有工作情緒,又處於低落中的他,Alice先是責罵了Stresemann一番,接著便告知他,千秋有前去維也納找他的事情。

此話一出,果然本來陷入呆傻的Stresemann有了反應,於是Eliza趕緊趁勝追擊,要他好好完成Belgium的公演,完成公演之後,就可以去Paris跟千秋好好聚一聚了。

「來!站起來,讓世界最後的光輝強烈地綻放出來吧!」充滿魄力的Eliza如是說。
「千秋......」沈溺在低潮裡的Stresemann只是哀嚎。

 


而在巴黎這端,千秋的團練正如火如荼地展開。

總是投入許多心力在鋼琴上的Rui,雖然已經具有豐富的彈奏經驗,然而對於共同呈現音樂的整體團員而言,無論是哪個環節都是十分困難的掌握。

固然如此,千秋卻選擇相信自己的音樂,他相信只要是自己所指揮的樂團,一定可以將各種音樂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

為了在舞台上呈現出最好的效果,千秋毫不手軟的指正不合宜的演奏者,當然也包括了Rui在內。

團練結束,意外的訪客出現,來者竟然是《夢色古典》的佐久間跟河野二人組。



雖然這兩人是為了採訪重新復出表演的Rui而來,然而Rui卻表示希望兩人也可採訪千秋,加上河野也表示已經獲得千秋的事務所(恐怖Eliza)的採訪首肯,於是希望此次前來能夠一併採訪兩人。

在採訪前,Rui便表示希望雜誌可以同時採訪兩人,而非分段採訪,河野雖然訝異卻也從善如流。

訪談間,Rui除了提及自己近期的音樂學習歷程之外,也表示這次是因指名千秋而復出演奏,更大大稱讚了千秋的才華......

對於Rui的賞識,千秋只是淡淡的表示那是自己的榮幸,提及之前因為代理生病的Stresemann而臨時出道,更表明對於當時的自己而言,是非常沒把握的戰役。最後才提及這次被指名,讓他很希望可以用指揮好好回應Rui的鋼琴。

採訪結束,看著Rui跟千秋一起離去,而Rui纏著千秋要他請客的背影,拍下背影照片的河野,不禁對著佐久間說:
「那兩人果然很可疑!」
「千秋不是已經有女朋友了?」
「可是女朋友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啦......」
覺得這兩人的關係充滿了可疑的兩人,看著走遠的他倆,不停討論。

 


視奏課的助理老師,交代著野田妹要再回頭練練Debussy,心思還集中在Beethoven裡的野田妹,對這樣的決定非常不明所以。

明明好不容易才把Beethoven練到一個程度了,為何又突然要她放下Beethoven,改練Debussy?

想起當初在鋼琴決賽時,邊想著千秋邊彈出Debussy的閃亮心情,如今已經不復昨日,心情處在低谷的野田妹,只覺得心情很難轉換過去。

然而,其實Mariah突然要她改練Debussy是有原因的,而那個原因其實正是來自於野田妹的鋼琴老師,Auclair。

 

咖啡店裡,Rui大剌剌地直接問了千秋,這次合作的曲子很像野田妹吧?
可愛又胡來、又飛又跳地,充滿了嬉鬧的活力--

雖然並不認識野田妹,但Rui透過對於音樂的描白過程,嘗試著去建構出那個屬於野田妹的故事場景,並且提及自己曾經聽過對方彈奏,當時一聽到時的反應是凍結在現場,所以今日才有這樣的彈奏想法。



說到野田妹,千秋其實心裡想的也是她,無論對於自己或對於音樂,一路走來總是在野田妹的激勵跟陪伴之下往前走。


拿著音樂會的票,住在三善家的學生們一起前往演奏會現場,法蘭克並聊到Rui是以校外授課方式跟著歐克蕾老師學習的,此話讓黑木不由得聽的訝異,沒想到已經在世界巡演經年的Rui,還這麼積極的學習著鋼琴。

才說著,路加卻眼尖的發現了熟悉的身影,原來是Auclair老師,他一個人隻身前來,只為了欣賞這場有著Rui演出的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