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猜想,在自己真實的生命裡,大概無法擁抱愛情的味道了。-《茶花女》


「因為我在義大利的夜裡,總是睡不好。」

套上襯衫的Wilhelm,在早晨起床時,坐在床邊邊著衣邊說。


窩在沙發裡喝著咖啡的清良,倒也沒問原因,只是靜靜的聽著他繼續往下說。

「妳這女人竟然都不關心我,也不問我是怎麼回事。」

對於眼前這個只是看著自己卻又不多問的東方女子,Wilhelm其實是非常感到慍惱的。
看似熱情、自信又理智,卻又帶著某種奇異的難以捉摸,讓人怎樣都猜不透。
「你這不是正要跟我說嗎?」
Wilhelm的表情明明就很想說,何必又非要別人幫他引言?


想到這裡,清良因為Wilhelm的真性情,不禁露出了淺淺的酒渦。

 

「我總想著...妳會來嗎?」

走到清良面前,Wilhelm從她手裡將馬克杯接過手去,一口喝完了裡頭的液體。
「一開始,我認為我只要留下蛛絲馬跡,妳就會出現,因為我相信妳是懂得我心情的。然而,這幾天下來,我卻又想到你萬一不到義大利來呢?因為妳似乎總是被琴弦綁著。」
「可是我還是很想妳…」嘆了口氣,Wilhelm明顯地顯得對自己懊惱。

靠在窗台邊的他,背對著清良,叫人讀不到究竟是怎樣的思緒在他腦海裡盤旋。



「你真像個笨蛋。」
在清良斥責的同時,卻又笑著走到戀人身後,將手穿過他的背,停留在襯衫腰際環繞著他,臉也靠著Wilhelm
的背。

「剛認識你的時候,你不總是一副遊戲人間的樣子?還喜歡調侃我是茶花女?」
「還記得你的胡鬧跟不正經,老讓我覺得眼前這男人真是輕浮…」
誰會想到,Wilhelm如今定然對這段感情認真了。

溫暖的晨光,淡淡地漫射在窗邊的戀人身上,窗邊的垂簾在輕風照拂下,淺淺地翻飛。
「Wilhelm …」
「跟你相處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都過的很開心,也很幸福。」
「但你知道,小提琴一直都是我的夢。」
「清良…」
彷彿擔心清良說出什麼 會讓自己承受不了的答案似地,Wilhelm轉過身將她整個人納進懷裡。

聽著Wilhelm噗通噗通的心跳,清良任著他那撫過自己的黑髮的手,在髮間來回地穿梭,就像個多情地戀人般溫柔多情,叫人眷戀。

「也許你說對了,我確實被琴弦給綁著。」

「你知道嗎?雖然我在來德國之前,也是音樂大學裡的小提琴首席,可是對我來說,那是不夠的,我要的不只是那樣。」

想起桃之丘音樂大學的A樂團,清良悠悠地嘆了口氣。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在音樂比賽拿到獎項,然後朝著成為專業演奏家的路前進,也許不是這一次或下一次比賽,甚至是還要參加過多少次大型比賽才能出線,我都不能怯懦,因為我相信我絕對可以。」
「但音樂跟你喜歡的藝術一樣,要創作出好作品就得忍受孤獨的味道。所以為了學習更多音樂知能、提升更高演奏技巧,還有認識更多學有專精的伙伴,我才會選擇來到德國進行交換留學。」

Wilhelm,我喜歡小提琴,也想要走在這條路上。」
「這不只是小時候的夢想,也是我一輩子的夢想,我知道我必須去完成它。」
「所以我需要你支持我,Wilhelm…因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跟音樂分開的,這是我怎樣都不會改變的信念。」淡淡地對Wilhelm一笑,清良明快的說著。

-一輩子?無論如何?
-難道,清良就算失去其他也不願意放棄音樂?
-然而若你滿心戀著對方,卻發現彼此的認知差異懸殊,又怎麼還能繼續下去?
-只是在清良的眼裡,肯定是音樂優於愛情的,這點已然無庸置疑…

「那我呢?」
「一個為妳失眠的傻瓜。」
縱使明知答案可能殘酷,Wilhelm卻抑止不了自己問出口的情緒。

-是啊...那,Wilhelm呢?
「我像個笨蛋對不對?」

「嗯,有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清良竟然有點想掉眼淚,這樣的心情究竟是因為太多愧疚,還是太過心疼眼前的他?
「可是我喜歡這樣的你,Wilhelm。
「但妳卻選擇讓我一個人在義大利,被『等待』在夜裡折磨我。」
「對不起...但就像有條線纏在身上一樣,我怎樣都沒辦法...」喉頭一緊的清良,聲音帶著些許哽咽。
「妳知道我不會逼妳,但,清良,我無法一直等待下去。」
伸手執起清良的臉,撫著她臉的Wilhelm認真的說。

Wilhelm那明顯泛著瘖瘂的聲音,傳遞出多情的情緒,讓清良一時語結。

「讓我成為包覆在妳生命線譜的另一條線,好嗎?」吻著清良的掌心,Wilhelm五官分明的出色俊容,帶著嚴正的口吻說道。

攀爬在掌心裡的粉紅色手線,彷彿也因為深情的吻而有了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