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300.jpg by:Hana

遠的天空下,厚厚的雲層彷彿將高聳的岩山橫切,而在雲朵的彼端,則是不斷向前蔓延伸展而開,一路遠逃而去。

「妳還是採用比較活潑有朝氣的彈奏方式吧?」

當琴聲終於告歇,Auclair老師對著身旁的學生如此提示。
「什麼?」
對於老師的提議,野田妹忍不住揚高了音調。

點點頭,老師開始說起原委來。
「在這個樂章所要訴求的主題,是『背叛』。」
「那是充滿了苦惱的試煉、失望的低谷,以及讓人忍不住暗自嘆息的情緒,所共同營造出的氛圍。」
「到最後,終於陷入了精疲力竭的處境,因此心境也逐漸轉化為無情...」
指下的琴聲,也跟著Auclair的彈奏緩緩訴說著他所描述的情境。

樂聖Beethoven所創作的音樂作品『 piano sonatas no.31』 (被稱之為『悲嘆之歌』),之所以享有盛名,便是因其觸動人心的苦情與深沈,那樣令人因為音樂而隨之產生椎心刺骨的共鳴,才是彈奏者透過琴鍵所訴說的創作曲意與意境。

-背叛啊?
-苦情的、嘆息的、悲鳴的Beethoven嗎...
努力消化老師所說的話,野田妹專注地彈奏,腦海中也努力冥想著那樣的感覺,究竟是懷著怎樣的心情?

「嗯...再把第三樂章重複一次。」看著手錶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Auclair如此交代。
「哦!」
「對了,下次也要記得先把賦格練好再來上課唷...惠。」
如果野田妹都能像最近這陣子這樣,先把上課要彈奏的曲子都練習過,帶起她的程度其實也相對縮短了許多時間,在有限的學期中,這確實是比較良性且容易看到成效的授課方式。

-惠?
-老師叫我『惠』?這是真的嗎?
-野田妹終於脫離『小嬰兒』時期了嗎?



滿懷著高昂的情緒,野田妹恨不得能把內心的喜悅散播給全音樂院,不,全世界都知道,她再也不是小嬰兒了!
-我再也不是小嬰兒了!
-請不要再叫我小嬰兒!
抓著黑色鋼琴包在走廊奔跑的野田妹,開心地無法自抑內心那股幸福又快樂的感受。

「野田惠!」
「咦?Luka?」轉過頭,野田妹停下了腳下的飛奔,看著自己偶遇的同學。
「不可以在走廊奔跑啦!妳又不是小孩子!」
-咦?野田妹不可以奔跑?可是Luka以前還跟我一起玩推白板遊戲的耶?
-真是的,前一陣子還玩在一起,現在又變成一副大人樣了...
嘟起嘴的野田妹,倒是覺得Luka這口吻讓她覺得好笑又可愛。

「我問妳,有幫我們拿到票了嗎?」身高已經快速增漲到幾乎跟野田妹同高的Luka,扣著手裡的包包朝野田妹走過來。
「票?什麼?」一臉不知所以然的野田妹,歪著頭問。
「小姐,當然是孫Rui演出協奏曲的票啊?」
「啊?」原來是說那個啊...
「妳不是說會幫我們跟千秋索票嗎?」沒想到心裡擔心的事情竟然成真,Luka對於野田妹眼中只有音樂的熱衷,很是哭笑不得。
「我忘記了啦...」

「什麼?」不會吧?
「那現在怎麼辦?」Luka忍不住對著野田妹大喊。
「大...大概不要緊吧」不確定的口吻,臉上也是一副不確定的表情,野田妹不好意思地搔著頭髮。
真是靠不住!「姑且不論千秋怎樣,孫Rui的演奏可是非常有人氣的!」擔心沒票可聽的Luka說。
「我猜,按照一般售票情形,應該老早就已經賣完票了啦!妳真是的!」

「啊哇哇!我今天一定會打電話給千秋學長啦...」
「Tania他們不是也要去嗎?妳要記得跟大家確定一共需要幾張票,不要一直上演烏龍事件啦!」野田惠明明比自己年長很多,為什麼做事會這樣子啊?
「呣嘰呀~」抓著頭的野田妹,還真沒想過要統計到底需要幾張票這件事情!
「野田惠,妳這個笨蛋!」
「難怪老師要叫妳『小嬰兒』!」

抓著頭的野田妹,還真無法反駁這出自十幾歲男孩的指控。
「小氣鬼,有什麼關係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