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秋2.jpgby:Hana

麼?跟野田妹在R☆S共演?

龍太郎的提議,讓千秋詫異地瞪大了眼,整個人更呈現出瞬間的停格狀態。
「就是Ravel 那首她很想要跟你共演的曲子呀!」想起野田妹目前的處境,龍太郎又接著往下說。
「因為學校的老師禁止她參加任何比賽,所以我上次跟黑木在學校看到野田妹時,發現她好像還挺低潮的。」
「她明明彈得那麼好,卻不能去比賽,真的太可惜了!」
「我相信她可以的,來R☆S表演『千秋真一與野田妹的鋼琴共演』不就好了嗎?」

-是啊...也對...
-如果是在R☆S管弦樂團的話,要共演那首曲子根本不是問題,可是......
儘管自己也私心的想要完成野田妹的夢想,然而此時千秋的腦海卻突然響起了一陣警鈴。
-不行!萬一那傢伙又像之前拉二那次那樣,在彈奏完成自己的夢幻曲目後,就再也不想往前呢?
『學長,謝謝你!野田妹覺得很幸福...』

「不行。」
千秋的拒絕,簡短又果決地逸出齒間,儼然毫無置喙餘地。
「啊?為什麼?」龍太郎沒想到千秋竟會殘忍的拒絕,表情很是不可置信。他寧可這樣看著野田妹因為無法完成夢想而困在其間,卻不願意出手幫忙?
「要是她滿足於那種共演,那才真的完蛋。」想到野田妹的鋼琴天分,更讓千秋心意堅定。
「可是...滿足...又有什麼不好?」

究竟,千秋為什麼要對野田妹這麼嚴厲呢?



「把想要表現的曲目,練習到滿足為止,這不是再普遍不過的事情嗎?無論有沒有彈出最好的音色,不都也以這樣得到成就感嗎?」龍太郎實在忍不住為野田妹抱屈。
「普通來說,話確實是這樣說沒錯...」
低下頭的千秋,並不甘願野田妹的天分就在納『普遍』、『普通』的狀態下完成所謂的『滿足』。

-野田妹的實力,絕對不只這樣,若只是用一般的常態來說,根本無法激發出她的真正實力。
-如果只是尋求著那種程度的滿足,又何必邀野田妹前來巴黎?
-現在的野田妹,應該已經跟彈奏拉二那時的她不同了。
-但是...

「我總覺得...」若有所思的千秋,神情凝重地將視線撇向一旁。
「我總覺得她是因為想要趕緊得到滿足,好讓這一切的事情都能劃下句點。」

因為千秋的話而詫異地睜大了眼的兩人,對於千秋的沒頭又沒尾的註解,頗難頓時領略到他的心思。
「啊啊?」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要讓什麼事情快點結束?」

對於兩人的提問,千秋卻只是搖頭。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百思不得其解的龍太郎,直到上了飛機還是摸不清楚千秋剛剛在機場大廳所說的那些話,究竟是基於怎樣的考量。
「他真的是個魔鬼教練,我完全無法理解他的用意。」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你一樣單純好不好?」講得好聽是單純,講得難聽就是少根筋吧?
「大家都是很複雜的...」最後,清良又感嘆地說。



公路上,駕駛著車子往回市區方向的千秋,盤算著自己該要在怎樣的時間、場合,對野田妹告知有關那首曲目的事情。
-後天我又要前往義大利,所以應該要在出發之前就讓她知道這件事情。
-還是先去超級市場買肉好了,昨天看家裡冰箱已經沒有了。
-等等回到家之後,做飯給她吃的時候,再若無其事的......

「所以,就像我說的這樣呀!」咬著甜餅的中國留學生雲龍,邊翻找著CD的同時,邊對著站在旁邊的野田妹說。
「千秋跟孫Rui這次要共演的曲目已經公布了,聽說是節奏非常輕快的曲目,我記得是Ravel的曲子, 叫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妳不知道嗎?有公布在Welldo的官方網站呀!」又咬了一口甜餅之後,雲龍接著說。
「妳要借的Ravel是這個吧?D大調?」終於找到了野田妹要的東西。

拿起手裡的CD,雲龍走向站在房間的門邊等待的野田妹。
「公演是在5月唷!」
「我想,那時候我應該還在巴黎,到時候應該可以一起去聽。」孫Rui可是中國之光,雲龍就算再窮,也會甘之如飴的花錢買門票前去欣賞。
「拿去吧!出租CD的價格是一天20分,請先付帳。」
看著CD的封面上所印刷的彩色圖案,那張Auilcia老師的側臉,野田妹只能拿起錢包開始數起零錢。
「1分、2分...」
「妳怎麼突然變那麼陰暗啊?別想我會因為這樣給妳打折啦!」
全然不知道自己剛剛究竟說了什麼的雲龍,還以為野田妹是因為不想花錢而臉色凝重。

滂沱而下的豪雨,淅瀝瀝地沖刷著玻璃窗,和著雷聲的巨響煞是驚人。

野田妹的表情在閃電的銀亮間,更增添了幾分謎樣的陰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