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最後一個音符終於在指尖消失,演奏完畢的野田妹,轉過頭看著Auclair以及另外幾位評審老師。

野田妹應該彈的很好才對,為什麼每個老師都緊繃著臉呢?
「我不是Tresbien嗎?」

雙手交疊在下巴,Auclair老師首先開口。「小嬰兒,妳的Mozart......彈的跟上課時彈的不太一樣唷!」
「啊?」被老師一說,野田妹不好意思地紅了臉。「我好像彈得有點得意忘形了......」

因為考試彈得很順手又很投入,後來就完全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彈奏,早就把老師上課交待的彈奏方式拋到十萬八千里之外去了。

「有點?」Auclair老師可不覺得只是『有點』而已。
「不過我今天彈得很順手耶......」
野田妹真的不是Tresbien嗎?
「好了,換下一位了。」一旁的其他評審老師,開口要野田妹離開考試教室。
「啊!謝謝各位老師!」拎起包包,野田妹因為終於完成鋼琴考試,而開心地離開。



野田妹才關上門,幾位老師旋即開始議論紛紛。
「我還真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日本人。」
「音色豐富又多變......」
「Debussy的音樂也彈奏的非常厚實。」
「彷彿在玩音色的遊戲一般,非常的自由大膽。」
「可是『很有特色』是好聽的說法吧?彈奏的方式有點太誇張了。」
「唉呀!她的獨特應該要被珍惜。」
「不,我不這樣認為。她把小步舞曲彈的跟詼諧曲一樣,這很難讓人原諒!又不是馬戲團......」

始終不發一語的Auclair老師,淡淡地搭了句話。「她之前彈的,更像馬戲團唷!」
這話,讓原本意見紛歧的幾位評審紛紛停止討論,將目光移向了Auclair。
「她在上課時,都有按照規矩彈奏。」
「縱使每次表現出來的水準都不太一致......但是正如我在教學報告上所寫的,她聽課非常認真,練習也都很用心。」
「所以......」移動了一下身子,靠在野田妹送給他的蒙哥靠墊上,Auclair老師頓了頓語氣。「所以,這次可以給她合格呢?」

既然Auclair老師都這麼說了,幾位老師也不好繼續爭辯下去。
「好吧!她在技術上是真的非常優異。」
「她才一年級啊?雖然已經23歲。」

「其實,今天與其說是考試......我倒覺得比較像在聽演奏會。」
其中一位評審,想到野田妹彈奏的鋼琴,忍不住因為那樣的繽紛多彩感到充滿魅力。「您打算把她栽培成怎樣的學生呢?」
對於同事的提問,Auclair倒是沒有回答。「嗯......關於這點,我還在考慮當中......」



站在路旁的兩人,討論著究竟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去。
「Jean,還是我們要買剛剛在前一家店看到的日本車呢?」
「不要~」緊皺著眉,Jean立刻拒絕了優子的提議。「與其買那種昂貴的中古車,不如買全新的雷諾。」
什麼啊?「不能買新車啦!你現在明明很窮耶!」剛接下蝶尚的指揮一職,哪有什麼收入可以買新車。

被優子直接戳破的Jean,臉色立刻沈下來。
「那......我們挑中古的雷諾就好了,好不好?」看著垂頭喪氣的Jean,優子溫柔地說。
「雷諾Sport!」Megane!「對!那個好!車子也還沒跑很多公里,我們快去看吧,優子!」
「當然沒問題嚕,Jean~」

緊握著對方的手,兩人開開心心地朝著賣車門市而去。


才回到剛剛的門市,Jean卻驚訝地瞪大了眼。
那個站在他剛剛看的車子旁邊,與銷售員討論的人,不正是千秋嗎?
「...推薦您可以看看這款,只有跑兩萬公里而已,保證非常划算......」
「跑車外型啊......」看著車身,千秋審慎地沈思。
這台的確不錯,車況良好,跑車外型的大小也非常適合在巴黎的街道移動。
「好,那請給我這台好了!」

-什麼?千秋會不會太快下決定了點?
-他都不用試車的嗎?
眼看著自己看上的車就要被買走了,Jean內心非常不平。

「您要不要先試車呢?」引著千秋走向櫃臺,銷售員說。
「也好......」

「慢著!那是我們昨天先試車過的車子耶!」
「對啊是我們先看上的!」一旁的優子,趕緊跟著搭腔。



為什麼連買車都會遇到Jean跟優子呢?
「那你們試車的結果怎樣?」
「非常棒喔!這台車真的很有馬力!」說到這台車的性能,Jean就讚不絕口。「而且才賣這樣的價格,實在非常實惠!」
「這樣啊......」千秋轉頭看著銷售員。「那我就確定這輛,不用試車了。」
「  啊?!!!什麼!」一旁的Jean忍不住大喊。
竟然有人會告訴敵人底牌?會幹這種事情的,真的非堅尼莫屬!「Jean你很笨耶!」

跟著銷售員準備辦理買車手續的千秋,帶著笑容回頭。「謝啦,Jean!」
「Jean,你甘心就這樣放棄嗎?你也說說話啊......」
在優子的鼓譟下,堅尼終於開口喊住千秋。「千秋!」

千秋回過頭時,看到Jean一臉嚴肅地宣戰。
「這次買車的過節,我們用指揮棒清算!我要用蝶尚打倒盧馬列!」
「等你失業的時候,我再出錢買那台車。」

相對於Jean的狂妄,千秋的姿態也不低。
「那等我換車時,會考慮要不要賣給你。」


蝶尚管弦樂團與盧馬列管弦樂團的新鬥爭歷史,就此拉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