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然響起的電話聲,讓原本正在進行彈奏練習的野田妹,停下了鍵盤上的手指。

「奇怪……」
千秋雖然搬走,但電話還是留給野田妹用,他的理由是聯絡的時候還是會用上,所以沒有撤銷號碼。但會打這支電話的人,除了千秋自己之外,只有征子媽媽跟遠在日本的家人而已。

會是誰呢?

「小惠!家裡收到寄給妳的邀請卡,要幫妳轉去法國嗎?」原來是洋子。
「邀請卡?是誰寄的呢?」真是奇怪!
本來就不愛寫信的野田妹,是很少跟人有書信往來的。

「我看看喔!啊,信封背面的署名,是『一澤 朗』,這是男生吧?」洋子喃喃自語地,也不知道這個突然寄邀請卡來給女兒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喂喂!妳這傢伙別在外頭胡來!像千秋那麼好的青年才俊,妳要好好把握啊!」搶過話筒的爸爸,聲音裡似乎有些擔憂。

-拜託!千秋學長有多好,不用爸爸來說吧?
-不過,這表示爸爸很欣賞學長嚕?

「我才沒有呢!那個人是我高中同學啦!」急於澄清地,野田妹趕緊宣布答案。
「高中同學?」出乎意料的答案,讓野田爸頓時安心不少。

嗯……
 
 
 
女孩的下課時間,總是三三兩兩地聚成一圈圈小團體,這邊聊著偶像、那頭聊著流行,熱鬧的各式話題,就像吹向天空的泡泡一般,在陽光下泛著各種鮮明又耀眼的繽紛色彩。
 
「只有出抹茶香味的嗎?」
拿著手上的橡皮擦,野田妹好奇地問著眼前的同學,古賀由美子。
 
「我去買的時候,好像還有看到柳橙香味的。」回想幾天前去文具店的情形,古賀邊回想。
「那由美子會買柳橙香味的嗎?」        
「不會吧!為什麼要買那麼多橡皮擦?不過,小惠怎麼那麼喜歡聞東西啊?」真怪,小惠好像狗!
「因為我喜歡有味道的東西嘛!妳不覺得很香嗎?」
「會啊!但一般人不會像小惠一樣一直嗅個不停……」
 
「小惠!」
「啊?」
突來的急促叫喚,讓野田妹急忙轉過頭去。
站在教室窗外的是同班的男生,小泉宏。他因為奔跑而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有些狼狽,但似乎有什麼事情急著要說出口。
「剛…..我剛剛在學校辦的攝影展看到妳的照片!而且……竟然是首獎!」
「我的照片?」狐疑又不解的,野田妹歪著頭。
「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這下連由美子也感到好奇。
 
穿著制服的女孩,坐在篩了一地忽明忽陽光的大樹下,開懷的望著遠方綻開了充滿青春的可愛笑臉,光影交疊之間的立體變化,很是迷人,連頰上淡淡的些許雀斑都讓人覺得可愛極了。
 
「啊……拍的好可愛唷!」
仰著頭看著被放大裱框掛在現場展示的照片,由美子不由得讚嘆。
「對啊!一點都不像小惠!」
「不過小惠本來就長得很可愛呀!」
「可是……小惠?」
小泉的話才講到一半,卻發現野田妹只是瞇著眼盯著畫作下方的攝影者名牌,似乎對於自己被拍的怎樣不是太介意。
 
一澤 朗
 
 
-是誰呢?
-野田妹並不認識這個人呀!
-奇怪。
 
 
「啊!是女主角!」
兩個突然出現的男生,背著相機在野田妹前方停下腳步。
「妳好,我是一澤。」
回過頭,野田妹看到的是個有著斯文外貌,制服也整理的筆直地男孩。他的肩上,還背著一台讓人覺得看似非常專業的單眼相機。
 
嘟著嘴的野田妹,沒有回應第一次見面的一澤任何問候,反倒是問了一句讓他措手不及的問題。
 
「你喜歡志村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