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Auclair老師為野田妹準備的鋼琴課題,千秋要求她必須依照老師要求的進行逐首練習--

魔鬼千秋的緊迫盯人戰術,從早上起床之後開始,完成自己的指揮功課後,還幫野田洗衣、煮飯,然後每天高壓的押著野田練琴。

清早把她拉下床後,熱騰騰的早餐已經在桌上等著野田妹,甚至還質疑她睡四小時怎會不夠,讓野田妹不由得深覺學長真的是惡魔。

-我不曉得這是不是正確的判斷,不過這一次我想陪她走過這段旅程。
-我不想再當胡蘿蔔誘餌,有本事來吃吃看啊。



拒絕了Jean前往義大利欣賞的歌劇邀請、放下自己團練,原本已經搬離三善家的千秋更帶著衣物跟野田妹進行「短期同居」,過著幾乎足不出戶的陪伴練琴生活。

看著她跟鋼琴奮鬥(搏鬥?)的背影,千秋不禁回想自己過去為指揮Brahms的Symphony no.1而全心準備那段回憶。 

之於那時全心在準備音樂的自己,野田妹始終不曾缺席地陪伴,不但做飯糰、買布丁、還努力想照顧心思(雖然差點被偷洗澡),也更讓他決定要陪伴野田妹走過這個關口。

當歐克蕾期間雖然訝異於野田妹對長時間練琴卻不會疲乏的集中力,卻在每一分秒的流逝中發現她正在逐步成長,千秋在一邊陪伴一邊引導之下,顯著的感受得到野田妹正在不斷進步當中。

Auclair老師聽到野田妹練習成果時,毫不吝嗇地稱讚她在這一星期來的演奏突然進步許多,讓野田妹不由得深感欣慰,開心地又自負起來。



另一方面,翻開野田妹的「尤達課題筆記」的千秋,意外地發現野田妹竟然在歐克蕾的帶領下,以高頻率的曲目不斷被練兵。

看著羅列而下的滿滿曲目,讓他回想自己當初跟著恐怖的「折扇」也沒面對這麼高密度的訓練,內心突然明白Auclair老師雖然嘴上總把野田稱「小嬰兒」,其實心裡卻是最希望她能快點長大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