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琴部門決賽現場-

聽著演奏者跟現場樂團所呈現的拉二,野田妹不禁想起在日本時,千秋學長所彈奏的拉二,還有大師對自己說的那句「妳不從正面去面對音樂下手,就無法打從心底享受音樂」。

換場時,兩人走到會場外聊天。

法蘭克表示,他也非常想彈奏協奏曲,雖然也不是說室內樂不好,而是協奏曲的整體感與力度畢竟是非常與眾不同的。以眼前來說,只有
參加鋼琴比賽進入決選才有這種可能。
野田妹聽著法蘭克的抱負,低低地說了句「野田妹也想參加.......」

下一首樂曲才一開始演奏,就緊緊抓住了野田妹的心思。

那充滿活潑、可愛的曲風真是太棒了,讓人聽了也不由得想跟著轉圈圈跳起舞來。

三善家,大伙為清良慶祝榮獲第三名及特別獎的殊榮。

聊到現任小提琴首席高橋當初也是以第三名頭銜回日本,勢必這趟回日本之後,R☆S得面對有兩位小提琴首席的尷尬局面,於是清良賭氣地問:「那以後每次公演,都要划拳決定嗎?」
那麼,
究竟誰才是真正的R☆S首席呢?

想到終於可以回日本,終於可以品嚐到裏軒的美味料理,在在都讓清良的精神為之一振。此時,千秋也開口邀請清良未來要記得到盧馬列共演,這項邀請讓清良聽了萬分感動。

「我要去我要去,不收錢也沒關係!」清良含著眼淚高興的說。

想著他們即將啟程回日本的幸福,黑木也湧生出想要回國的衝動,但是自己現在不但是盧馬列的團員,課業也還沒有完成,根本只能是空想而已。

「打起精神來呀!黑木!」

正想感謝峰的打氣,他下一句說的卻是「Tania又還沒甩掉你,他只是罵你而已。」
這話讓清良好奇地想瞭解最新八卦,目光褶褶地看著峰。

 「那個不是愛!」陷入羞又怒的黑木,大聲地回嘴。

跟著電鈴聲開啟的門,跳進屋裡的野田妹越過開門的千秋,蹦蹦跳跳地直接抓著千秋,急忙要宣布大消息。

雖然千秋提醒她應該要先跟大伙打招呼,已經迫不亟待的她卻想快點告訴千秋。「野田妹絕對要跟學長表演那首曲子!」

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



「那首曲子很適合野田妹。」黑木深有同感地點頭,那是一首具有爵士風格的歡快曲目。

由於沒有聽過這首曲目的清良跟峰對這首樂曲難以想像,加上清良很想聽聽看,於是野田妹走到了鋼琴前落坐。

「妳有彈過嗎?」峰問。

「沒有,我今天第一次聽到,只能彈個大概。」

邊彈邊沈溺在想像世界的野田妹,鋼琴的表現令所有在場的人感到震撼。
雖然峰從以前就知道野田妹很會彈琴(亂彈居多?)但是,事隔兩年之後又聽她即席彈奏,卻發現已經是不同次元。這真的是她第一次聽到的曲子?

一旁的千秋,只是靜默不語。



為什麼是這首?
他在心中不停的問。


上課時,野田妹告訴老師她想參加比賽的事,老師卻提醒她,還有許多課題都沒有完成,並且說出了「妳根本沒有好好正面面對音樂」的重話。

帶著峰來參觀學校的黑木,兩人正巧遇上倒在校園長椅上的野田妹,那副奄奄一息的樣子跟之前的活力模樣簡直像是不同人,黑木甚至懷疑她是不是因為食物中毒而身體不舒服。

但野田妹只是失神地喃喃說著:「為什麼.......野田惠已經有好好面對了啊.......」

另一方面,坐在電腦前的千秋,安靜地看著螢幕上的信件,在信裡大大的寫著這次樂團要演出的曲目。

正是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