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by:Hana

依舊飄著薄雨的東京,一早就沈浸在冷意裡,連櫻花也是水氣氲氤。

隔壁房的台灣M小花,早上7點就很努力的起床,打來說她打算今天要去電影院窩,打算看個兩場前編複習會...我只能說M小花真的是超有愛的!躺在床上講完電話的我,因為今天行程另有規劃,可能得一直走路,於是決定多睡1小時。

雖然心裡想著「多睡一點」,卻也到9點多就決定起床,先是站在窗前俯瞰窗外的成排櫻花樹與鐵道(雖然這飯店就在鐵道旁,但很安靜)好一會兒,才徐徐的抓起我的圍巾跟大衣出門。

今天是灰色套頭毛衣+黑色連身裙+馬靴...雨滴要落不落的天氣,還挺讓人討厭的,馬靴是保暖又防雨的好朋友。


踏進池袋站後,就上了銀座線。

老實說,東京素來並不是我前往日本逗留的城市,若不是因為交響,我也絕不可能一再前往這個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具有吸引力的都市...相較於東京,我倒比較喜歡京都呢!老實說。

因為電影明天將上映,後天下午就得返台,所以今天的行程等於是在這次前往日本的最後一個自由日(採購日),全日有不少「任務」得去完成才行。因此,我今天沒打算也待在電影院裡窩,上午第一個行程,是先到銀座的TOHO走走,問問初日舞台挨拶有沒有餘票...

電影後編的上映首日,將在東京所舉行10場次初日舞台挨拶,主要分佈在都內的3家TOHO戲院以3線同時舉行,整個範圍涵蓋了銀座(日劇)、渋谷(渋東)、台場(お台場)這三家TOHO。

手上有票的參加者,若要在這三家之間移動,就必須注意到各場次間的挨拶時間差、移動時間差...等等現實考量--另一個要考慮的重點,在於這三家可都是有不等的距離,想要趕場幾乎是難上加難,除非片尾不看完,否則根本無法趕上在不同家TOHO開始的下一場。

在我手上,有4張挨拶票,所以...
銀座→渋谷,車程雖20分鐘左右,但還要加上電影院進出、地鐵站進出,所以至少要預留35分鐘。
渋谷→台場,車程雖40分鐘左右,但還要加上電影院進出、地鐵站進出,所以至少要預留55分鐘...

以我手上的票來說...(以下,上=上野、玉=玉木、竹=竹中、武=武內【前編監督】、川=川村【後編監督】)

09:00  上+玉+武+川(銀座)
             ↓                      ←免移動
12:35  上+玉+武+川(銀座)
             ↓                      ←移動(最遲14:35需離開)
15:15  上+竹+川(渋谷)
             ↓                      ←移動
20:30  全員14人(台場)

因此,在第二場(上+玉+武+川)的「國民情侶組合」登台問候結束之後,兩人就將各自前進不同的TOHO進行之後的3場挨拶...樹里是搭配竹中與川村、玉木是搭配吉瀨與武內。等到這5場結束後,兩組人馬又從不同的TOHO全部到銀座進行第一場挨拶,接著再前往台場做第二場的挨拶,整個初日舞台挨拶才算結束!(光想都累)


在銀座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大樓外觀(二樓高)的電影宣傳海報,海報上的圖像正是後編的兩人照片,隔壁則是小新的電影海報...可是這次交響的強敵之一啊!上回電影前編上映時,對上了阿凡達及愛麗絲,這回對上小新跟新一,真是真人與虛擬(動畫)的廝殺!

進入電影院之後,發現並沒有什麼新的周邊品,反而沒有昨天在武道館所看到的品項多,於是就走到櫃臺,打算用我的破爛日文跟工作人員交談...
明日午後ののだめ舞台挨拶のチケットはまだありますか?」
あぁ...全ては売り切れました

好狠!竟然都賣光...看來我無法完成我的換票
心願了!

因為下午的那場「上+竹+川(渋谷)」非常趕,所以我直到現在還想要換購成「上+福+川(銀座)」的票,讓我可以不用一天在3家電影院之間移動,又能同時參與到
舞台挨拶的進行。其實舞台挨拶的票真的非常貴,電影的預售票價格是1300日圓,但舞台挨拶光是票面就要2000日圓,還不含每張票要加收的手續費(我記得好像是150還是200日圓),等於每張電影票都必須付出近800台幣的價格

一天4場的票卷價格加總外,還必須要加上這3家電影院間交互移動的昂貴交通費啊...

400.jpg 而且比起米奇,我比較想要看黑木啦!燻銀色的黑木啊~~~想來,我跟福士誠治注定是無緣了!

但正當我在內心為黑木哀嚎不已時,好心的男店員,卻又突然對我說了句日文...

しかし明晩七点のまだ席がある...御客様は要りましたか?

瞎密!!!
明晚7點的全員問候竟然有位置?

「全メンバーのか?」感覺像突然中獎的我,趕緊又跟對方確認一次是否為全員到席的那場?
「はい!」店員很有耐心的再次點頭。
もちろん!一枚くれてください !」我只差沒抱住他獻吻啊!(是說...怕他可能因此嚇得逃走,不賣我票)

とてもめでたい
~我當然要買啦!

因為只有幾個座位,所以店員就把優先的好位置給我,那是大約在十排左右的正中央座位,是非常適合觀賞全員陣仗的近距離席次。
看著那張票,我又忍不住在內心大喊「神様!ありがとう!」
神啊!太感謝您了!


衝出電影院,我趕緊傳簡訊給M小花...
買到了明晚7點的好位置,妳可以參與全員到齊的畢業典禮了!
傳完簡訊,內心有股無法壓抑的悸動,遲遲在身體裡面流動。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能夠去東京看電影真的太幸運了!」
可是無論是Hana、Angela或其他有前往東京看電影的讀者們,大多只是一般的受薪階級,為了前往日本看電影參加
舞台挨拶,都只是基於「愛」的實際行動而已--

追這部作品的舞台
挨拶,跟喜歡其他偶像的追星並不相同。
因為這已經是最終樂章,最後的最後,而非只是做為哪位演員的作品之一,這是絕無僅有的最後的相會了啊!身為這部作品支持者一路走到這裡的百感交集,真的只有追這部作品的讀者才能明白...

為了前往東京參加舞台挨拶,得要提早開始存旅費(因為打算去4天3夜又代購,所以至少得準備個5萬)、訂機票(為了買便宜機票,就得在2-4個月前趕緊訂位)、上日本網站抽票(舞台挨拶的票並不是電影院的販售票,而是必須參與抽選的限定票),最後當終於確認了抽票結果,新的忙碌又開始了!

正因為這部作品的支持者們,大多是都集中在參與抽選「上+玉」(銀座有2場)及「全員」(銀座1場+台場1場),所以抽中的機率相對比較低。


相較於上玉及全員的搶手,其他場次則幾乎是有抽就中(上+福也很少有人抽到),所以在公布抽票結果後,就必須開始調票。

因為並不清楚究竟還有誰參與了抽票,所以只能透過網路媒介掌握訊息,然後彙整大家有抽到的票跟願意出讓的票,還有是不是有人會去卻沒票的狀態,其中有幾位小花因為抽中較多場(因為是認信用卡帳戶,一張卡可以抽選一次),也就相對有較多票可以釋出,這真的得感謝佛心的小花們發揮對這部作品的愛,相互支援。

但儘管如此,卻還是有些場次就算想調也沒票,例如全員
舞台挨拶。因此...直到前一晚(昨天)回到飯店後,我還跟某些讀者在網路上討論,哪裡可能可以調到票...但大家不是根本沒抽中,就是自己也要去參加活動。

所以,其實就算萬事具備,那道東風卻只可巧遇,而無法硬求。


當我此刻站在銀座街頭,在大樓旁的櫻花樹下看著好不容易買到手的全員
舞台挨拶票,內心真是感慨...明明是要開心的,我卻很想掉眼淚。

M小花,我好想跟路人分享我的感動!
雖然他們一定覺得這個外國人是變態...



來到日本前晚是連夜未眠的做扇子,抽票也抽的不順利,但W小花分給我2張票、我又跟F小花交換了1張票、還有2位不認識的小花也拿到了2張餘票,甚至連Irene姊妹花也從日本友人那裡拿到了全員票2張,大家都終於能在明天見到這讓人牽引了好幾年的畢業典禮...

M小花沒回簡訊,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吶喊:「妳可以去參加全員
舞台挨拶了耶!

畢竟就算再怎樣面臨各種狀況,都千辛萬苦地克服也來到了東京,這真的是老天爺送給M小花的大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