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找著櫃子好些時候,直到CD被堆置地一片混亂之際,野田妹這才總算看見了自己所要的音樂。

「呼哦哦~終於找到了,我就記得有嘛!」
開心地看著手裡的盒子,野田妹又一次念了印在盒面上的字。「Va pensiero...G.Verdi...Nabucco...」

自從前兩天聽到Lukea說到這首曲目時,野田妹就因為期間的敘述而覺得好生感動,沒想到還有這種對於土地這麼有情感的音樂,沒有愛情卻更動人。

隨手胡亂地將散落的CD殼隨意地塞回櫃子裡,野田妹哼著音樂趕緊跑到音響前,打開音響跟喇叭。旋即,動人的音樂焉然流動在房間裡,跟隨在劃開節拍之後的人聲低吟,悠悠地唱著......

飛舞吧!思念,乘著那雙金色的羽翼。
飛舞吧!越過山丘、躍過丘陵。
在那裡,將會出現溫暖且和熙恬靜的,來自故鄉土地的芬芳。
問候約旦河的河岸,以及錫安頹圮的高塔。
哦!我的祖國是如此可愛又動人~
哦!這竟是此般熟悉卻已盡是絕望的回憶......





-真的好感人哦...
坐在沙發上,閉起眼睛專注聆聽音樂的野田妹,在跟著悠揚地音樂搖頭晃腦之際,心裡也忍不住暗自地想。
-對家鄉的思念...
-家鄉啊?不知道日本的一切是不是都未曾改變?峰爸爸的裏軒...還有那熟悉的...
-那熟悉的燉麻婆豆腐漢堡肉,香香辣辣的味道叫人好懷念哦!

-雖然思鄉的音樂讓人動容,可是麻婆豆腐的味道更叫人懷念。
一想到這裡,野田妹睜開的雙眼,盡是無奈。
「嚎嗚~好想吃麻婆豆腐!」
邊想邊衝進廚房的野田妹,雖然心裡想著,廚房裡卻沒有一樣可以做出這道菜的材料。
「如果峰爸爸在就好了,他總是會做很多好吃的給野田妹吃...」
「香香的麻婆豆腐,熱燙燙的淋在白飯上,紅又黃的顏色...」
突然發出的碰撞聲,讓沈浸於幻想中的野田妹,趕緊順著聲音跑回客廳。

「學長!你回來了?」
開心地露出『嬌妻』微笑,野田妹顧作賢良地說。
「妳一定要把書包隨便亂丟嗎?」

彎身拾起剛剛被自己一進門就踢到的鋼琴方包,千秋無奈卻又習慣性地拎起,然後跟自己的提包一起放進沙發裡。
只是才放下手裡的東西,千秋的餘光卻又看見被明顯弄亂的CD,胡亂塞在櫃子前。
「妳這傢伙連東西要放回原處都要我講幾次才行?」
伸手用力朝野田妹的後腦杓一拍,引來一聲哀嚎的同時,千秋才想坐下的動作又隨之移向CD櫃,有條理地將CD殼全抽到地板重新歸類後,又逐一放回櫃子裡。

「哦啊哦~學長真厲害,動作好迅速哦!野田妹真幸福,有這麼會做家事的老公。」開心又陶然地看著千秋熟稔的動作,野田妹交叉著手指,對著千秋露出了崇拜的表情。
「如果妳一天到晚會被人弄亂房間,就會跟我一樣擅長恢復原狀。」瞪了野田妹一眼,千秋沒好氣地由蹲下的姿態起身,總算走回沙發坐下休息。

隨手把紅色的Gauloises菸盒擱在桌上之後,千秋就著手裡的菸緩緩地抽了一口。在彷彿慢動作播放的吸納之間,才又徐徐將嘴間的白色氣體溢出唇畔。

不發一語地,千秋只是這樣靜靜地抽著菸,讓自己稍事休息。
直到幾口菸之後,才把視線移到玩著遙控器的野田妹,此刻不敢造次的她,乖乖地看著普莉語呂太的動畫重播。
「喂...」
「妳這傢伙實在是...怎麼對這東西怎樣都看不膩?」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千秋,莫可奈何地忍不住搖頭。
-會這麼喜歡看『普莉語呂太』,也算是一種變態吧?
-不過...這傢伙本來就是個變態。
想到這裡,千秋不禁搖頭笑了。

不知所以然的野田妹,對著千秋的淡笑,只是不解。
「因為這是『愛與勇氣』的故事,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唷!」
「是嗎?那妳看電視慢慢學吧?我要吃飯了...」邊說著話的同時,千秋扭動著僵硬的脖子,邊往廚房走去。

-吃飯?
一聽到關鍵字,野田妹內心的警鐘立刻作響。
「學長~」
「嗯?」彎身打開冰箱門的千秋,在心裡盤算著晚餐的菜色。
「學長~」將臉推近冰箱門側的野田妹又喊。
「嗯...」
轉過頭,千秋終於忍不住伸手捏開野田妹的臉頰。「妳到底要說什麼?」
「咿~『拔...婆...透唬』...野田妹想吃麻婆豆腐...」
揉著發疼的臉,野田妹忍不住咕噥。「學長真不貼心,動不動就愛用暴力...」

-麻婆豆腐?那種東西,哪有材料可做?就算買得到豆腐,也還得去找辣醬...
-可是這小傢伙...
抓了野田妹的手,千秋轉身就往外走。
「學長?」
「出去吃吧!妳不是想吃中華料理?」雖然嘴巴總是不饒人,千秋卻不是不懂得退讓的人。
千秋的話,讓野田妹眼睛也跟著為之一亮。「嘰呀啵!」
-原來學長有聽到啊?

開心地將手扒上千秋的手臂,野田妹開心地抬起頭甜笑。「親愛的,當然沒問題!」
「誰是妳親愛的?」受不了這突來甜膩的千秋,拎起外套自顧自地往外走去。
「千秋學長~」
雙眼漾滿愛心的野田妹,故不得形象地,喊著衝出了門外。


房間裡,只剩下桌上的Nabucco CD盒,依舊靜靜地訴說思鄉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