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8.jpgby:Hana

於,來到了倒數第二題的解謎時間了~

橫亙在水際之上的紅色鐵橋,倒影在水中跟著波光晃動,彷彿也低低訴說著屬於她的美麗故事。親愛的小花們,是否聽見了她娓娓道來的自我介紹嗎?這座鐵橋,究竟出現在哪一集的哪一個場景呢?


File.jpg先來看看Clair說的正解吧!

人:野田妹。
事:比賽後回到老家,獨自一人哼起了舒伯特的第16號鋼琴奏鳴曲。
時:早上。
地:老家的堤防。
言:野田妹只有一直吹口哨~

接著,大家同樣來看看Fang提供的答案!

人:野田妹
事:野田妹因為鋼琴比賽失敗,回到大川的老家。獨自一人坐在河岸上沉澱心情
時:下午。
8併.jpg地:大川。
言:
1. 野田妹獨自坐在河岸上,口哨吹著舒伯特:第十六號鋼琴奏鳴曲,想著奏結束,整場觀眾為她起立鼓掌的心情。OS: 個人覺得這裡勿須台詞,田妹的表情就是最好的表現)其實是寫不出來啦><
2. 野田奶奶:「好棒!好棒!這是你在學校學的曲子嗎?真是好聽的曲子」。(OS:野田奶奶這時的鼓勵,對於野田妹來說,是最大的強心針。讓野田妹感受到彈鋼琴時最初、最深的感動。)


沒錯!兩位這回不約而同地說中了這場景所發生的事!達人們真是太厲害了,連這個只出現過一兩次的場景也能說出正確答案,真是多虧了のだめ,讓大家不會太早變成『失智老人』Orz~

有別於原著當中,老師描繪的事野田妹坐在背水的提防的座椅上,對著馬路的方向仰起頭,對隆冬的枯木吹起口哨的安排,日劇版面水凝視的安排,倒也另有一番趣味,各見春秋之外,各有不同的寂寥氣氛。

公布謎底:
1.人事時地言:如
Clair及Fang兩位的解答,鋼琴比賽未能拿下名次的野田妹,回到家鄉後的某日,獨自坐在堤防上,用口哨吹起舒伯特的A小調第十六號鋼琴奏鳴曲作品D.845 第1樂章。
2.出現時間:漫畫第9集(Lesson50)、日劇第11集。
3.拍攝地點:位於佐賀縣佐賀市諸富町大字德富(拍攝地點是可以看見筑後川昇起鐵橋的提防。背後的紅色紅色鐵橋,是舊日本國鐵在1935年為佐賀線所設置的的佐賀鐵橋,正式名稱是『昇開橋』,為日本第一座可以昇降的鐵橋~)

這座橋跟野田妹與千秋學長擁抱的橋,同樣位於筑後川畔,想要前往『膜拜』的小花,只要去到佐賀縣佐賀市就可以一次一網打盡啦~最終題的謎底,近日即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