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著電視上不停介紹的『Paris Plages』(巴黎沙灘節),陽光、細沙、棕櫚樹,讓野田妹也不由得充滿了美麗的夏日憧憬。

「野田妹也好想去喔!」
滿心期待地,咬著吸管喝飲料的野田妹,轉頭看著坐在旁邊一起看電視的千秋。
「喔。」這廂倒是回應的很是冷漠。
「我們一起去La Villette(拉維萊特)參加Paris Plages嘛!」

靠近千秋,野田妹可是非常想跟千秋學長一起去享受這美麗的夏日假期呢!
隨時隨地都能躺在人造沙灘上曬太陽,而且還有熱鬧的沙灘排球、有趣的手製工作坊,光想到就覺得一定非常有趣!



「反正這禮拜天本來就也沒特地要去哪裡不是嗎?真一。」
但千秋可不是如此做想。「誰說的。」
就算真的沒事,也不等於得陪這傢伙去人造沙灘玩吧?

「可是你明明昨天才告訴我,這禮拜沒事的!」
「我要......整理房間。」隨意地,千秋搪塞了一個理由。
「好假。」
對於千秋的故做忙碌,野田妹可是立刻一眼看穿,低下頭喝飲料的同時,嘴裡也含糊不清地抱怨。
「喂!」

想到千秋現在已經可以一個人搭飛機了,野田妹嘴裡不禁嘀咕。
「明明就可以克服飛機恐懼症,為什麼就是不願意面對大海呢?夏天本來就是屬於海洋的季節呀!」

就算搭飛機很恐怖,學長不也克服了嗎?



雖然他現在還是不喜歡搭飛機,可是已經不會讓搭飛機這件事影響他的任何生活,荷蘭、日本、中國,不都是搭飛機去的?
那麼,學長5歲時溺水的記憶,應該也會能找到解套的方法吧?!為什麼學長不能面對那明明更遙遠的過去呢?

看著嘟噥著嘴的野田妹,千秋也開始不耐煩起來。「少來煩我!去找妳那星球的人陪妳去!」
說完,還一首甩開巴在身上的野田妹,因為這強人所難而顯得煩躁。
「嘰呀啵嗯!」
無視於野田妹的哀嚎,千秋只是不客氣地起身,千秋乾脆走到窗邊去抽菸。
「嗚嗚,我的Paris Plages......」夏天,美麗的夏天,為什麼總是別人的呢?

-學長,野田妹多希望你可以享受夏日的海灘啊!
-我當然可以找別人陪我去啊,可是......
摸著頸間的紅色項鍊,野田妹只是靜靜地走到千秋背後,擁住他的煩躁。



千秋就這樣任由她去,直到他抽完了手上的菸。

剛剛的咆哮,似乎也隨著白菸的冉冉上升,從體內蒸發了不少。
「白天太熱了......反正這種夏天,太陽每天都到9點、10點才會下山,我們就傍晚去市政廳廣場聽交響樂團演奏就好了。」

-咦?這意思是?
-這是說,學長雖然不願意去人工沙灘玩,可是願意陪野田妹去有鋪沙灘的市政廳廣場聽音樂會。
雖然沒有甜言蜜語,可是一股甜甜的感覺卻湧上了野田妹的心頭。
「嗯。」

「Symphony No.9 in D minor是首好曲子,不但是Beethoven寫過音樂最長也編制最大的一首交響曲,手稿也已經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全世界第一份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資產,確實值得去聽現場演奏。」
像是為了剛剛大聲嚷嚷表示歉意似地,千秋這下倒是徐徐地為野田妹介紹Paris Plages音樂會的曲目。

「我只知道『歡樂頌』,可是野田妹還真的沒聽過這首的現場演出耶......」
「德國文學巨匠Schiller的長詩『歡樂頌』,是被Beethoven放在第四樂章裡,這部分是以合唱方式呈現的。」
邊說著,千秋走到放樂譜跟音樂的櫃子翻找著CD。
「不過這也是貝九的重要精髓,雖然不少人認為最感人的是第三樂章,不過最舉世聞名的,卻是崁入長詩合唱的第四樂章。妳聽......」



看著千秋認真帶著自己導聆的模樣,野田妹突然笑了。
「喂!笑什麼?」
伸手敲了她的頭,千秋對這笑容感到非常不明所以。
「呢呀噫!」神秘地掬著手笑,野田妹的表情有些帶著驕傲。「學長真是個賢夫呢!雖然脾氣很差,可是其實卻是個好老公。」
說完,野田妹又巴著他的手陶醉其中。

「什麼脾氣差啊?!妳自己又好到哪裡去?變態!」
「哼!我是變態?不知道誰跟我說『我不准妳拋下我第二次』哦?你認不認識他啊?」
野田妹的話,讓千秋臉色泛起淡紅。「這種事誰會記得!」
「咦?真一認識那個人嗎?」
野田妹一臉無邪的表情,更讓千秋握起了拳頭。「看我今天不掐死妳!」
「救命吶!有人要殺妻~」

吐著舌頭跑開的野田妹,這下可要皮繃緊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