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請勿轉載

 

若還來得及,希望趁著花開正好之際,為妳獻上這朵玫瑰。

著急地Luka,因為野田妹突然以不明小病連續告假多日,擔心不已。
然而,當Luka逐一詢問過Tania、Frank,甚至長田等人,三善家的所有房客卻都相繼表示,並沒見到野田妹。

「她會去的地方只有一個。」長田說。

然而電話那端的千秋,卻帶來意外的答案。
『野田妹?她不在這裡。我現在人在義大利。』這表示連唯一維繫住野田妹的那條線索,也完全失去了她的消息。

三天?
當千秋聽到野田妹竟然已經請假三天,他不用推算就知道,野田妹是從那個求婚被拒的早上,就沒去上課了。
滿心不安的連忙撥了她的手機,卻被轉到語音信箱。

眼前的Chopin的Piano concertos No.1 in E minor,是野田妹看著這次即將演出的曲目。

Stresrmann帶著野田妹開始練習鋼琴,Oliver跟Eliza也在背後討論起來,對於野田妹將彈奏這首樂曲,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這是一首連職業鋼琴家都會充滿憧憬的好曲子。憂的是,野田妹必須在一週內把曲子練起來。

然而,才第一次彈奏這首曲子的野田妹,卻已經能夠掌握到水準之上的程度,這樣出色的表現,也讓Eliza非常訝異。
「可是總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看著她練琴的模樣,Eliza百思不得其解地說。



百般憂心的千秋,只得撥回到日本找尋蛛絲馬跡,希望能儘快找到野田妹的下落。

「野田妹?後來就沒有看到她,難道她在日本嗎......什麼?!行蹤不明?」
當龍太郎訝異地對著電話大喊時,連一旁的清良也跟著緊張起來,趕緊詢問千秋是不是跟野田妹吵架。

「小惠?她連前陣子的父親節跟母親節都沒消沒息耶.......你最近過的好嗎,兒子?」
倍感無力的千秋,接著打給野田妹的父母,得到的答案果然也是沒有得到任何聯繫,而野田妹的父母親將他視為兒子的關切,以及長期以來資助各種物資的窩心,更讓他不知該怎樣面對。

「千秋,為什麼都沒跟我聯絡?!我也是野田妹閒話家常重要的姊妹淘呀!」
突然打來的真澄,讓千秋意外,然而他帶來的近期話題卻只是諸如屁屁占卜、戀愛運勢,這樣的答案只是讓千秋更感無力。

面對竟然沒有任何人知道野田妹下落的情形,千秋的情緒更加低落了。

野田妹現在究竟身在何處?為什麼突然消失?為什麼消失......

掛上電話之後,百思不得其解的他,儼然完全陷入苦思的泥沼,根本忘記自己還要指揮歌劇練唱一事。

「這次似乎情況不妙。」
「好不容易被老師指定由他指揮,不過既然這樣,我看就由我來代替他上場好了!」
看著滿臉陰霾的千秋,Jean如此對優子說。

此刻的千秋,根本無心在音樂上。



有著憂鬱沈靜又帶著些許憂鬱的氛圍,在有著晶瑩月色的夜晚裡,彷彿是一條將過去的無數快樂回憶縫製在一起的皎潔銀線。

看著明亮月色的野田妹,不由得想起過去在日本時,圍繞在千秋以及音樂中的那些生活點滴,千秋沈睡的側臉、千秋走在自己前頭的背影、還有千秋苦悶時的側臉......

「覺得這是首怎樣的曲子?」Stresrmann對著坐在鋼琴前的野田妹問道。
「過去的戀情、回憶著所愛的人的夜晚,讓人覺得既快樂又悲傷,那曾經是一段天不怕地不怕的時期啊......」野田妹的語氣帶著誨澀與苦悶,心情也是。

「對啊!我也經歷過那種青春年少!」
接著,Stresrmann詢問野田妹,在法國教授她鋼琴的老師為何人。
但當『Charles Auclair』這個名字由野田妹的嘴巴吐出來時,Stresrmann的震驚,卻難以掩飾。



此刻,Auclair老師因為野田妹已經告假多日,卻還要請假一週而深感不安。

聽說不是大病,卻還繼續請假?該不是為了那件事吧?究竟為什麼不來學校上課呢?

 這樣下去,將會直接衝擊他原本對野田妹在音樂學習期程上的安排。

Stresrmann領著野田妹抵達了英國倫敦,並向交響樂團介紹,她將是本次參與公演的鋼琴獨奏者。

「她是我在日本找到,才華已被埋沒三年的野田惠。雖然她現在還沒沒無名,但是我將會是引爆她的的重要導火線,請大家跟我一起引爆她吧!」這番『引爆』說法,果然讓團員立刻全場大笑。

對於這樣一個沒沒無名的小女孩,卻受到世界性的指揮大師Stresemann的極高期待,此事也讓交響樂團的成員們倍感吃驚。大膽起用野田妹,是因為Stresemann對她的日後成就,早有洞燭先機的慧眼,還是另有隱情?



與樂團合奏的全新經驗,讓野田妹感到吃驚。

想要能夠完全領略音樂之美的她,也想要被樂團所帶來的音樂所衝擊,並且希望能讓緊繃的空氣凝結下去。

「在聽到樂團演奏的音樂後,改變了我原本想要呈現的方式」對著Stresrmann表示自己將彈奏與排練時不同的音樂詮釋方式,野田妹詢問著眼前的他。
「好~的,好的!」
「回答只要肯定的說一次就夠了!」

對於Stresrmann的回應,野田妹只是堅定的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