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相思植進心土,將會發出怎樣的芽、逬出怎樣的葉呢?

-這原本是我始終不曾思索過的問題。
-卻在與妳重逢的那天裡,嚐到了那在同一時間裡,飽含著甜、酸、苦的氣息--甜的是我們終能再度近距離相對、酸的是明白自己的思念竟未曾停止、苦的,則是......


「小惠!」

熟悉的叫喚聲,是連野田妹也感到意外地,竟會在音樂院與久違的黑木相逢。
「啊?黑木!」是學長的樂團裡,那個總是穿著Burberry的雙簧管男生。

「好巧喔!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見你。」
「是啊!」野田妹的笑容還是同樣那麼可愛迷人,讓人輕易覺得充滿了溫暖。
「可是不是聽學長說,你是去德國還是哪裡留學嗎?」

「嗯,本來確實是這樣計畫的。」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大概就是這意思吧?畢竟連自己本來也沒預料到的狀況。
「但是因為申請入學不順利,我想找的那位老師指導的學生太多,所以目前沒辦法指導我,希望我明年再去,但我又不想浪費一年再重來,所以才乾脆改到法國來。」
「原來是這樣子啊?」沒想到總是那麼努力的黑木,也有沒辦法克服的高塔。


看看手錶,似乎也該回去了,學長今天又要出遠門,不能太晚回去。
「好久沒見面,請到我家坐坐吧!我想,學長一定會很高興的!」


-到我家?學長?
-他們倆個住在一起?
-千秋不是總告訴我,他跟野田妹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
-可是怎麼......



才回到三善家中庭,才跨入藍色大門,千秋拉著行李箱往外走的身影立刻出現在眼前。
原本跟黑木有說有笑的野田妹,臉上頓失笑容。
急急地向前衝進千秋的懷裡。

「啊?!討厭,學長竟然已經要出門了!」緊皺雙眉的野田妹,整個擁住千秋,不讓他離開。
「妳啊!誰叫妳這麼晚才回來?」真是的。
-昨晚都已經告訴這傢伙,今天傍晚就要出發,她還拖到這時間才出現。

「Je t`  aime!」(我愛你)
不捨得千秋離去的野田妹,忍不住滿心悸動的對他喊著。

對於這習以為常的告白,千秋依舊只是寵溺地笑,而不回應。
但他的手卻悄悄放開行李箱,把手環在野田妹的腰際。
「洗好的衣服,還在洗衣機裡面,妳待會兒上去要記得收,知道嗎?」
「嗯......」偎著千秋的野田妹,只是一昧地把頭埋在他懷裡點頭。
「冰箱裡......」


原本溫柔對著野田妹交代家務的千秋,因為突然發現在場還有另一個人而頓時停止說話。
「黑.....黑木?」怎麼會.....

「好久不見。」
-看著他們相處的樣子,誰都不會相信千秋說的「我們的關係不是你想的那樣」吧?
-自然的互動,就好像兩個人已經在一起好一陣子。
-結果......無論野田妹的笑臉還是哭臉,依舊都不是為我。



看著手錶,感到困窘又帶著靦腆的千秋,準備動身離開。
「對不起,我得去荷蘭了。」
「Non,學長,我們還沒吻別呢!」
「不要胡鬧了!」急忙從“案發現場”逃走的千秋,迅速消失在兩人視線之外。
「學長!Romeo!!」


望著千秋消失的方向,黑木只是征然地站著。

-千秋,你不是總告訴我,說野田妹變態又少根筋?
-你不是還說野田妹老愛發出奇怪的聲音,臉皮又厚?
-為什麼卻對她溫柔的像個放心不下她的戀人一樣?

-其實你是因為知道我喜歡野田妹,所以始終多少防著我吧?


沒想到無論在日本或法國,東京或巴黎,他們兩人的世界,始終闖不進第三個人。


「千秋都會幫妳洗衣服?」爬上樓梯的同時,黑木好奇地問。
「會啊!不過野田妹也會自己洗啦,可是學長就是完美主義者,每次要洗衣服就非要通通拿去洗不可。」
「是擔心妳學校課業太忙吧?」
「哪有!因為他是潔癖的魔鬼,不過學長雖然看起來很冷漠又很兇,可是他其實很體貼又會照顧人。」說到自己的戀人,野田妹可是開心的很。
「真沒想到千秋也有這一面。」
那是因為他是對野田妹忍不住會特別照顧吧?如果不是因為有別的感情,沒有一個男人會為外人做到這樣......

走在前頭的野田妹此時突然回過了頭,一臉笑著燦爛如花。
「黑木應該也覺得學長看起來似乎很兇吧?可是,野田妹真的很喜歡他唷!嗝哈!」說完,野田妹還害羞的自己摀住臉頰快步上樓。
「學長學長快回來~~」

聽著野田妹胡亂唱的“千秋之歌”,黑木的步伐跟心情同樣地陷入誨瑟的沈重,彷彿一塊重重的硬石由高空翻落,重力加速度地那一剎那,讓人無法倖免逃脫。

-看來,野田妹已經是個完全沈溺在甜蜜的戀愛中人。
-沒想到最後還是只能遠遠望著可愛的她。
-我知道千秋是個好男人,一定會珍惜妳的......我心中的鈴蘭。
-也好......


「別站在樓梯中間,會擋到別人路的。」
不客氣的女聲,由背後打擾了黑木的沈思。

一回頭是個有著白金色的異國女子,應該是來自俄羅斯吧?
「對不起。」急忙往旁邊站,讓全身穿得跟調色盤一樣的她優先上樓。

-好沈重的男人喔!真是讓人看了就不舒服。
-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