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千秋與母親(征子)共同在餐廳用餐時,提到了工作練習辛苦的事。
「就算再忙,不也還是得堅強起來面對婚事籌備嗎?」母親說著。

儘管嘴上這麼說,千秋依舊馬不停蹄地又趕到野田妹住所。
坐在野田妹住所上沙發,千秋開始說起婚禮的各種進度,野田妹則是將鋼琴譜放在腿上,眼睛一邊盯著譜面、耳朵一邊聽著千秋說話。八月時,擔任禮服設計的優子提出了禮服設計成果給千秋討論,千秋把資料要野田妹過目。豈料,她的眼睛卻沒離開過鋼琴譜。

「喂!」
「你不是說要練習才來的嗎?!」眼中只有音樂的野田妹,儼然無心於其他事。
從禮服型錄隨便地幾眼挑選後,野田妹隨即又把心思與手指頭入於鋼琴譜上,不再理會千秋。


「給本大爺好好的挑!」

「結婚只有一次!」
「給本大爺認真的看!」
千秋生氣地抓住野田妹,想要迫使她心思暫時離開音樂。不料,野田妹卻正生氣地掙扎。

「結婚式你一個人去也可以吧?!」
邊說著,野田妹用力把把禮服型錄丟向床上。


野田妹住所--
拉赫曼尼諾夫 作品30 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鋼琴技巧極為困難,是全世界鋼琴家所憧憬、夢想彈奏的鋼琴協奏曲最高峰,彷如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般存在的極致。
「妳要彈奏這首?」千秋問。
「9月與Landon共演的音樂會。」
「Landon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指揮家!這曲子沒有兩個月根本練不起來吧?」
「就算彈過也不等於可以上台啊!」千秋的不安,幾乎是毫不掩飾地寫在臉上。
「可是!就連Rei以前也有彈奏過這曲子!」
「而且從學長的首次登台起,其實野田妹就一直想跟學長共演這首曲子了!」野田妹這番直爽的發言,反倒讓千秋有些害臊了起來。「所以,野田妹希望在和學長共演之前,可以和別人先練習這首曲子。」

-這傢伙竟然拿Landon來當共演練習品...
對於野田妹的發言,千秋真是覺得欣慰又頭大,只覺得真是太胡來了!
對於野田妹的說詞,千秋不由得暗暗憐憫起對方。

「學長一定認為野田妹很胡作非為吧?」
「但是就算是胡作非為,也想要做一次看看!」
「因為這次的演奏機會而心跳加速唷!」野田妹一邊看著鋼琴譜面,一邊對千秋笑著說。
就算得不斷練習也無所謂,一切都是那麼充滿了樂趣。
「這是野田妹的曲子唷!」
說完,野田妹開始實際彈奏了起來。


「不過才一小節就完全......」
「什麼『野田妹的曲子』啊......」
「完全不行!」
「嘎波~但是野田妹明明已經看樂譜了啊!」
之後,被千秋強迫好好讀譜的野田妹不停的發出大叫。

對於野田妹空有氣勢萬千卻任意詮釋的鋼琴,千秋不由得自知不該對她掉以輕心。
「妳這傢伙給我好好看著,這首曲子。」
「至於結婚,暫時看來...還不是有那心思的時候!」

當鋼琴練習聲又響起,野田妹與千秋的婚禮也被無限期宣告延期
......


【完】

「那是因為『只想快點處理完』。」千秋回以「如果太忙,其實也不用忙於非得現在不可,不是嗎?

坐在野田妹住所上沙發,千秋開始說起婚禮的各種進度,野田妹則是將鋼琴譜放在腿上,眼睛一邊盯著譜面、耳朵一邊聽著千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