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比起介意峰怎麼會是歌劇《魔笛》導演這件事,這次合作演出還有更多事情令人在乎。

-例如,那個在徵選時明明很正常,真正開始排練時卻渾身上下都洋溢著男公關氣質的男主角塔米諾王子,花卷凌。這傢伙,跟徵選時根本恍若兩人嘛!看來清爽、陽光的形象是他參加徵選時才塑造的「營業用」嗎?儘管如此,這傢伙依舊是目前小有知名度的年輕演唱家,也確實唱的不錯。

-
一般來說,歌劇演出都是演唱者先進行歌唱排練、走位,才進入與樂團共同練習的階段。今天的排練,因為是演員與樂團頭一次配合的合奏,自然不是很合得起來,倒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但問題不在於此。
-今天是一整個都不對,實在是怪異到讓我受不了了……
隨著音樂、歌唱而起伏的思緒,令千秋的眉峰也不由得越攏越高。

「STOP、STOP!」
聽得不由得火氣湧現的千秋,忍不住大喊。
「你們、歌怎麼唱成這樣!」「演唱速度變來變去,整個歌曲行速怪異到不行!」
「還有,有這麼噁心的莫札特嗎?怎麼唱法一直扭來扭去!」本來就非常討厭「扭來扭去」而喜歡「忠實呈現」的理性主義者千秋,揮舞著手中的指揮棒,一臉火大地斥責著演唱者。
-從甄選會到現在,我不在的這段期間應該都是有歌唱指導在排練演唱部才對,為什麼會唱成這樣?

「這……其實有一個叫做『大河內』的人來過,他說『千秋不在日本的這段期間由我這個副指揮來指導』。」
對於千秋的指責,擔任歌唱指導的理子(指揮家片平的妻子)面帶困窘地說。

-大河內?
「那傢伙是誰?」根本不記得有此人物的千秋,一臉疑惑。
「其實我也覺得奇怪,但是他說『我的《魔笛》與眾不同』,而且說他帶了多摩區的市民合唱團四年,也拿過獎項。」「而且他會在沒有標記停止的地方要求停止,說這是為了呈現出偉大感,會連那個以暫停音樂導戲手法的導演彼得‧孔維茲尼都感到驚嘆……」帶著些許心虛,理子不由得越說越小聲。

「驚嘆?驚愕吧?!」毫不留情地,千秋犀利地說。
「我也不喜歡那樣的演唱,但是他說他是副指揮……」
「大河內?那傢伙還在團內?」原本坐在導演椅觀看排練的龍太郎,腦海突然閃過那個大河內究竟是何方神聖了!不就是那個『我是指揮系第二有名的大河內』嗎?思及此,龍太郎不由得立刻起身。

「大河內到底是誰?把一切搞的亂七八糟的傢伙!」千秋的怒火瀕臨噴發邊緣,只得壓抑自己不要在第一次排練就火氣上升。
「啊~原來那人是冒牌指揮啊?」「我就覺得他怪怪的!」「是不是以前在學校那個奇怪的人……」不知道誰隱隱傳出的低語,R☆S管弦樂團的團員們開始議論紛紛那個『大河內』,桃之丘音大出身的團員尤甚。

「夠了!樂團今天就練到這裡,解散。」
「演唱者都留下。」
「全部重練,剛剛那種奇怪的《魔笛》,給本大爺全部忘掉!」
沒好氣的千秋,雖然沒想到自己必須連歌唱部都重新操兵,卻不表示能容許奇怪的音樂在自己指揮棒下出現。
-本大爺絕對不容許。


「呃…可以請問一下嗎…」
過去被千秋前女友多賀谷彩子取過「肥女」綽號,如今為《魔笛》女主角的菅沼沙也,打斷了原本千秋正翻開腳本的動作。
「呃?」什麼?
「我實在很想問,她到底是千秋的誰?」

順著沙也的手指看過去,千秋終於看見了那個『她』。

「對啊對啊!」
「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一旁的女性歌唱者也開始紛紛議論,帥氣又出色的千秋女性人際,儼然是大家心中都感到好奇萬分的一件事。

和「她」的關係啊……
看著她的身影,千秋不自覺地皺起眉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響情人夢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