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妳的鋼琴,有創造漩渦的力量。
那天,叫做真一的學長先以「妳知道妳在彈什麼嗎?」的提問,惹火了人之後,卻又用這句話,為心裡帶來絲許顫動。

只是他也不針對這事情繼續往下說,反倒是說他看了筆記本,覺得有些地方可以譜寫的更漂亮些,然後他因為手機響了,拿起菸走到陽台去,就也這麼結束了兩個人之間的談話。
看著眼前的筆記本,小惠抓著頭髮努力地想揮開那些片段,卻發現還是忍不住一再分心。


「這裡還是重複主旋律比較好嗎?」

「可是好像會變得有些單調...啊~好煩!」煩躁地伸手往鋼琴架上掏,想要找點零食吃,卻發現上頭只剩下空袋子,裡面已然是空空如也,似乎也沒辦法繼續窩在房間宅下去了。

「算了,去買點東西吃,餅乾已經快要吃光了。」

牆上的時鐘,竟然已經晚上近10點,得快點去買才行,不然店家要關門了。

走到巷子外的超商買了特價的餅乾之後,小惠邊喝著手裡的飲料,邊走向回家的路,想到剛才順便買的美奶滋,心裡也盤算著要做什麼料理來用,小惠最喜歡美奶滋了~

「煎魚還是海苔好呢?家裡從大川寄來的海苔包飯也可以用耶!啊~真開心!」

「啦啦啦~啦啦~好吃的飯糰一口一口,咬咬咬,拉拉...」

前方突然看見的熟悉身影,卻讓她吞去了哼歌的旋律。


坐在停車場矮牆上的那個人影,不正是他?

「嗯...」似乎沒發現有人接近的真一,只是一逕地低著頭。

「喂?」帶著試探地,小惠彎喊了聲。

沒想到,對方竟然沒有反應。

「喂?千秋真一?」

依舊沒有反應知下,小惠索性蹲下身,好能直視他的臉。

他的眼睫毛輕輕地躺在臉龐上棲息,彷彿希臘神像般挺直的鼻樑與菱角分明的嘴唇勾勒了出色的線條,挽到手肘的白襯衫帶著幾許悠閒,也軟化了他的西裝褲與黑皮鞋所帶來的正式感。

而他的西裝外套則依然掛在手肘上,只有黑色提袋被隨意地放在地上。

-奇怪,剛才出門時,還沒看見他在這裡啊?

-啊~他該不會...

「學長你喝酒了?」聞到淡淡酒香的小惠,輕聲問道。

略略睜開眼的真一,先是看見她紮綁在頭頂的瀏海,才落在那張有著圓圓大眼睛的輪廓。

「嗯,喝了有點多。」睡意濃郁的他,說話的速度也變得緩慢起來,才說完話又立刻閉上雙眼休息,意識再度漂浮於混沌間。

「你不能在這裡睡啦!」雖然一直看著很帥的他確實很養眼,但是總不能一直坐在這裡吧?

「嗯...」


站起身之後,小惠伸出手將真一的手拉過,搭上自己的肩膀後,以另一手扶起他。

「不要睡了!我送你回去啦!」

「嗯...」依舊充滿睡意的真一雖然睡眼朦朧,卻還聽得懂小惠所說的話。

今晚因為公演結束的聚餐,團員們很開心的慶功,席間不免因為心情好而多喝了不少,也沒參加大家的二次會就決定先行離開。
誰知昏沈的睡意卻在上了計程車之後越來越濃,下了車之後也就直接坐在家門外的停車場暫時休息。

「為什麼學長看起來明明很瘦,卻好重?你好肥!」嘟著嘴的小惠,雖然樂於幫助眼前這位帥哥,卻不由得在嘴上嘀咕。

豈料,她的抱怨卻只引來真一的笑聲,然後繼續保持慵懶地把身體重心往她身上放。

「你的鑰匙呢?」扶著他站在門外,小惠不得其門而入地大喊。

「鑰匙...」

「對,鑰匙在哪?」

「呵呵...」笑了幾聲後,他又閉上眼睛。

「喂!」

紅著臉的她,不停地在他身上東掏西掏,卻徒勞無功地找不到鑰匙,氣喘吁吁還得扶著比自己高了15公分的男人,倍感吃力。

「妳這笨蛋,不要一直吵本大爺睡覺,在外套。」

-什麼鬼?

-還真的是醉鬼一個,本大爺勒?!雖然你確實像個王子,而且又是學長,但這口吻也未免太高傲了吧?

-要不是因為你撿到我的筆記本,我才不想見義勇為!

儘管心裡不停抱怨著對方,鼻子嗅了嗅的她,臉上卻洋溢著陶醉的笑意。

-可是...

-可是他好香喔!小惠喜歡有味道的東西,他的身上有種很好聞的味道。那味道是什麼?古龍水嗎?

-小惠喜歡這味道!


終於把人放上床,已經滿身大汗。


「嘰呀哈~總算是完成任務了!」

看著躺在床上的他,小惠又羞又喜地覺得自己能完成這任務真是太厲害了。

「...水...」床上的人似乎還不打算放過她似地,又喃喃地低語。

「水?喔!」

雖然上回曾經來過這房子,但畢竟上回只注意鋼琴,對格局完全不瞭解,小惠先是看到冰箱的啤酒、乳酪,才終於發現擺在裡頭的冷水壺,趕緊拿著水跑進廚房找茶杯。


「這傢伙真有錢。」

「過得起這種生活為什麼不去住更好的地段,真是怪人。」

「哇,這看來不怎樣的水杯,竟然是巴黎製的耶?」

「哇!櫃子裡好多葡萄酒...」東摸西摸間,小惠好奇地看著這生活充滿品味與價位的房子,又一次肯定了那人的薪水應該賺很多。

端著玻璃杯走回房間,小惠扶起他喝了點水之後,那頎長的身軀主人再度陷入睡眠之中。

站在床邊,看著幾經折騰終於入睡的真一,賞心悅目的畫面,突然讓她神秘地笑了。

(未完待續)

如果不是-10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